淅沥沥,淅沥沥天空弹奏着一首美妙的旋律,多么清脆,多么悦耳。
夏天,细如线,粗如麻。当下着细细的雨丝时,大家出去走时都差不多不带伞,凉凉的雨丝打在脸上,夏天的热意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股凉意涌上心头,感到十分惬意;下暴雨时,黄豆般的雨点迅疾而下,犹如一条条粗麻,狠狠的抽打着窗户,时不时发出啪,啪的轻响,小树们喝得太饱,一个个撑着说:我我喝的太饱了!花儿们垂下了头,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小鸟的翅膀被打湿了,只能停在电线杆上z喳喳地唱歌。
夏天的雨后更加别具风格:小笋们从土里探出头来,环视着新的世界,被清洗过的马路更是透亮,一辆辆车开过,溅起的水花犹如一个个顽皮的小水娃,帮车轮洗澡湿润的泥土软软的像海绵一般,一道彩虹架在天际,炫亮的颜色让人们的眼睛放松开来,彩虹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别具一格。
这就是夏天的雨,清爽。舒适,给人一种快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