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那首熟悉的《时间》再次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我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大门,然后,我看见了曾经的你,正向着我微微一笑。
——题记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仿佛只是弹指间,一个学期、一个寒假,就这么悄悄地过去了,还很快,快得让我们有一些不知所措。重回校园,第一堂历史课,也是我们与你的初相识。已经学会在时间中成长的我们,虽对曾经有几分悲伤几分怀念,但是都明白自己是追不上时间这匹白马的,就像是手不能够掌握沙子。于是我们学着去适应,学着适应一个新的历史学习环境。
“云翻涌成夏,眼泪被岁月蒸发。”你和我们一样,都是学生,只不过你是大学生,我们是初中生罢了。经历了几堂课的相处,让我们都喜欢上了你,喜欢听你那生动活泼的历史课。然而后来的一段时间,你告诉我们你要回学校写论文。那时候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直到后来发现你真的暂时地离开了我们,才是真的有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伤感充斥在心里。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得无限大。”记得当你离开后,我们是多么地期望你回来啊。每次上历史课,我们满心欢喜的等着,却等来一位位陌生的代课老师走进教室,这让我们是多么地失望啊——原本以为你应该回来了,原本以为你会像以前那样微笑着走进教室,说一句“好久不见”……后来,我们的心愿实现了,你终于回来了,那堂历史课,终于不再出现代课老师的身影!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然而,当这第二个学期结束了,你又要离开我们了,而且这一走,却不像那次,只是几个礼拜,而是很久很久了——你不再教我们了。得知消息的我们,心中万分的不舍。在课代表的组织下,我们在一本厚厚的纪念册上写下我们对你的祝福。一句句似乎在开玩笑、让人忍俊不禁的话语,实际上却是我们对你最美好的祝福啊。
“大雪也无法抹去,我们给彼此的印记。”期末考试结束后,我们约着你,来到了学校竹林边的小径上。当课代表把纪念册给了你,我们便开始唱歌,唱这首熟悉的《时间煮雨》。含着泪水唱完,你微笑着说:“谢谢你们的歌!你们知道吗,这首歌我很喜欢呢。”然后你说要给我们拍照,以后看看我们的照片,还有那些祝福,都会感觉很开心。“一、二、三,茄子!”就这样,我们把我们天真的笑,留在了一张张照片上。你说,你一定会用心珍藏。我们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
后记:
你走了,去了更远的地方。但是,我知道,我们都会记得那些我们曾经在一起的岁月。
时间煮雨,往事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