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人们通常都想到下雨、下小雨、下大雨、下暴雨,在不同的地区下不同的雨,但是有一种雨,是全世界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心中的雨。
心中的雨顾名思义,心中的世界在下雨,这不就是心的哭泣吗?心中的雨,是外人永远看不透的;心中的雨,是别人无法去探究的;心中的雨,是永远无法忽略掉的。若你想忘掉这心中的雨只有让自己高兴、快乐,这样淡淡的悲伤才会渐渐的忘掉。但是有的人你看她很开心,但心中却有一堆又一堆的事情压在心头,是她伪装的太好,还是你察觉的太轻。
我个人认为这两者是都存在的。她伪装的那么好,你觉察得又轻,这两者正好相依相利,谁也没有发现。但是,自己心中的痛楚、酸涩自己又岂会不知道,但是只有继续伪装下去,才能不让更多的人担心。
我最喜欢的便是雨天,不管是牛毛细雨、轻微小雨还是磅礴大雨这些我更不在乎。只要是下雨天,就足够了,就满足了。
我之所以喜欢下雨天,那是因为我心中的雨,从来没有人发现过,我到底是真开心还是假装的。是啊没有一个人,谁都不知道。也对,谁又会想到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会有痛苦呢。在父母面前我总是撑起一副笑脸,不让父母担心。在学校,在人群当中也是如此。只有在雨天我的泪水,我的痛苦才能肆无忌惮的发泄出来。他们不懂是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我所经历过的,五年了,五年的时间过去了,但那件事在我的印象中仿佛就是昨天,五年前的那一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除我之外,他们都不知道我在痛什么,就算知道了,他们也不明白,总说不值得。但是如果那件事都不值得便没有什么可值得了。
心中的雨,我内心世界里的哭泣又有谁知道,我估计我一辈子都走不出那件事的阴影,所以我只能把那段记忆埋在心底,为它戴上那沉重的血枷锁,让它永远锁在心底,试图让它永远变成尘封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