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似朦胧般打在后窗玻璃上,一颗一颗地,接连不断地朝我们这里袭来,伴随着的,是汽车引擎的脚步声。
窗外的雨,随着汽车的飞驰,开始变成了西昌的,犹如棉丝的雨,在风的作用下,她们好似感知到什么,轻轻地,但又快速地袭来,在这期间,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又让我们感受到她们强大的感召力。
不知为何,我认为她们是独立的,是孤独的,是没有朋友的。可细看时,发现,上面的雨丝从上落下,和下面的雨丝融合在一起,似乎哪儿有她的伙伴,她就会去哪儿。我出神的望着她们:一个接一个地连成一串,一个接着一个,最后,以一个胜利者的形势在我的眼前消失;又是一次……她们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落下,组合,又落下……很快又消失在茫茫雨中,玻璃上只留下来她们还未消失的滑落的痕迹。这是为何,我不禁讶然,她们是在证明她们曾经来过,她们在为新的雨滴指路。以一个引路者的身份为她们之路,以一个特殊的方式去传递这段里程。我才醒悟:她们并不孤独,并不独立,并不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她们是由团队意识,是有奉献精神,是有灵魂的。
窗外的雨,依旧下着,雨滴依旧打在窗玻璃上,她们也一如既往地融合,融合,滑落,消失……不同的是,我已然懂得:雨滴尚且有着如此强大的意识,人是整个世界的主宰者,对此,我们更应该以一个引路人的身份去帮助可以帮助的人,以一个特殊德方式去为迷失方向的人指路,如此,我们的灵魂将会变得伟大,变得崇高,变得令人敬佩……
窗外的雨,如此的渺小,在我眼里,却是崇高的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