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秋把热夏赶走了。天气也变得时好时坏。一会儿晴天一会儿下,雨中带了许多凉意。
这不!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却乌云密布,黑压压的就像一群黑天鹅在天空中跳舞。许多人们都没带伞现在急得焦头烂额,离家近的不顾形象就疯跑起来,一边跑还一边在心中期盼着别下雨。离家远的就到附近的店面躲雨,于是原本空无一人的店面顿时人山人海。
这时一位拄着一把伞的老奶奶。老奶奶的满头银丝盖在了那一条条被皱纹所覆盖的脸上。走起路来颤颤巍巍,那双浑浊而疲劳的眼睛向四周望去走到了店门口期盼有人让条路。
换做以前一定有人让条路,但在大雨面前没人敢这么做。老奶奶拄着伞一脸乞求说:“让让路吧,我的腿不好,让我进去坐坐吧。”
这时一位快被挤出去的端庄大方的中年妇女吼道:“没看见快要下雨了么!你自己有一把伞,进来干嘛,还不如打着伞回家呢!”
此时老人泪流满面,默默的转身走了,踏出店门用那干枯的手打开了伞。
那位端庄大方的中年妇女在老人走出店面后不久就被挤出来了,她拼命往里挤,最后不知道被那一个人推倒在地,霎时,大雨倾盆。
老人默默地把伞打在那位狼狈不堪的中年妇女身上,一脸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