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我喜欢的季节。在夏天有连绵起伏的白云,红红火火的太阳,但我最爱夏天的
一天傍晚,我在写作业时发现一大片乌云悬挂在我家对面的十八层楼上。乌云又大又黑,看上去沉沉的,低低的,好像空中有一根线钓着它。我真害怕万一那根钱断了,乌云掉下来,会把大楼砸个粉碎。我把妈妈叫过来,说:“你看那片乌云,它马上就会变成雨掉下来了。”妈妈赶快跑到阳台上把搭在外面的衣服和被子收了回来。
不一会,一道闪电划过天空,闪电黄灿灿的,仿佛把墨黑的天空撕了一条口子。一声巨大的雷鸣后,雨点们纷纷落下。我看着这热热闹闹的一切,心想:雷声多像我们放学的铃声,天空中会不会真有一个学校?那雨点是被关了一天上课的孩子吧,听到铃声就迫不急待地挤出了校门。很快雨越下越大,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了。
第二天,我们家楼前的马路边积了好多滩水。我把爸爸叫下来,我们一起玩“小船漂漂”的游戏。我们找了几张广告纸,折成几只小船放在水面上,看谁的船先沉。最后当然是我胜利了,因为我总捡起小石子砸沉爸爸的小船。
夏天的雨像个调皮可爱的孩子,它带给我们凉爽和快乐,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