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答”“嘀——嗒”
拉开窗帘,却见几丝烟飘摇,遗落窗沿。然而并没有如所希望的那般,看见淡淡的蓝光萦绕,不免有些失落。
“你们都看不到,我能看见每天的颜色。”每天的颜色又该是怎样的?我不知道。可在她看来,灰色平淡,黄色意外,蓝色高兴,黑色不悦,粉色不幸,而大红……至亲逝去。
一个近乎支离破碎的家庭,令她不得不与奶奶相依为命。亲生父母不理睬,甚至怀疑她疯了。惟有奶奶,用尽一生去疼爱她,理解她。
但——
世事无常,如此至亲,就在那个血红的日子,离她而去。
十一岁的孩子,本还不知世事,可奶奶的死,无疑将她打入深渊。神童又怎样?从没得到过父母的疼爱。母亲责骂又如何?那无法掩盖她心中的悲哀与忧伤。
“最后奶奶说把蓝色留给我,不带走”。慈祥的奶奶,以一团蓝光,静静地守护着她的孙女。右手手心,隐藏的烙印,是奶奶的陪伴,亦是她最深沉地想念。
红,蓝二者,两个极端。同一日中出现的两种颜色,究竟是何意义?一场血红的终结,一场蓝色的萦绕,深存心中,挥之不去。
淡淡的蓝,飘摇的雨,每一滴都是美好。
“嘀答——”
看,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