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大自然的信使,带着春天来到人间。
上午,天气总是阴沉沉的,乌云渐渐扩散,把太阳完全遮住了,乌云很薄,是浅灰色的,像一个黑色的幕布盖在了天空上。风“呼呼”地吹着,把叶子吹得摇摇晃晃,但它仍然坚强的在树枝上,好像在准备迎接春的滋润呢!风冷嗖嗖的,像是回到了冬天。
“啪啪”,雨滴落了下来。一颗一颗雨滴接连不断,像断了线的珠子。雨点一滴一滴地落在那繁华的街道上。雨点打在叶子上,发出“啪嗒”一声,一会又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滑下来。小草在雨中挺立着,像一名尽职的士兵。
雨下得越来越大,一滴接着一滴,好像不愿意掉队似的。雨撒在了行人们撑的伞上面,伞像一朵朵彩色的大蘑菇,在道路两旁缓缓的移动着。雨下得密集了许多,地上出现了一条条小水流,汇聚到一起,流到了下水道里。有的雨点滴到了屋顶上,随着房檐顺流而下,落在花瓣上,“滴答滴答”,仿佛在说:“喝吧喝吧,喝了以后要尽快茁壮成长呀!”我伸出手,雨点落在手里,冰冰凉凉的,好舒服啊!
雨慢慢停了,下完了雨感觉就是不一样,空气变得很清新,全是雨点的味道。树木换上了一件绿油油的新衣服,漂亮极了。小草经过春雨的洗礼之后变的精神了很多,腰板儿挺得直直的。太阳公公又探出头来,对着我们微笑。
春雨,你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