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深了,屋里只有点点微弱台灯的灯光。窗外的路灯伴随着缠缠绵绵的秋下个不停。而我坐在窗前,用自己的指头在充满水蒸气的玻璃上划个不停。
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总觉得一个人躲在差不多黑的屋子里显得孤单寂寞。窗外没有杂音,少了人的喧闹,少了车子的笛鸣……更多的是秋雨的哭泣的声音。我突然觉得雨变得是如此温柔,又忽听雷声阵阵袭击,又忽见闪电透过玻璃在屋内跳着舞。我已经累了一天了。夜,它终于到来了,一个人躲在屋子了,虽然是疲劳,但还是睡不着。索性坐在窗前,去聆听雨的诉说,我感觉精神了许多。
雨,听着听着,渐渐小了下来,雷声也停了,闪电也走了,如果实在无聊的话,就欣赏雨景吧,我这样对自己说着。我便有出去的感觉。拄着伞儿来到了楼下。在这个充满雨的世界里,我撑着伞,走在大道上。街上的行人很少,他们撑着花花绿绿的伞。路旁的石凳虽湿,但我还是忍不住坐了下来。伸出双手,用自己的皮肤去感觉雨的丝凉,淅淅沥沥的雨从空中落下,“啪”地一声落在地上,溅出了许多小水珠,像在跳高一样,没过几秒,雨点儿又落在了地上。曾听同学说:我一个人寂寞的时候就会撑着伞到处乱走,在雨中我会活得很快乐!今夜,我感受到了。雨的世界很丰富,它会让你想起很多往事,不开心的,开心的。雨就这样的下着。我就这样毫无目的的走着。吸着一份清新;踏着一份幽静;享受一份恬静。空气中融着淡淡的泥香,迸发了我心里深深的惬意。
秋雨,打动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