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故事,一生美丽,留存在心底,就像一杯裨人心扉的茶,默默散发着芳香,偶尔品尝,甘醇而且清新,令人回味无穷……..
记得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刚刚转到这所学校,因没有朋友而落寞的走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忽然,天空下起了茫茫细,我没有带伞,便钻进了一家花店里躲雨。这家老板心地善良,不但没赶我走,反而送了我一支郁金香。
这时,你冲了进来,似乎也是躲雨的,嘴里嚷嚷着:怎么就下雨了?我惊愕的看着你的身影,我似乎早已看不见这样单纯的女孩子了。而你却向我走了过来,说:“嗨!看你和我穿一样的校服,也是XX学校的吧?!”“是啊!”我淡然应道,你又说:“相逢便是缘,遇见也不容易,不然我们做朋友吧!”“啊?!”我惊讶万分。不过,在你的调动下,我也与你渐渐熟络起来。我望着可爱娇小的你,鼻尖传来郁金香醉人的香气,心中泛起温暖的涟漪。
雨停了,你我牵手并肩走向彩虹般回家得小路,只是这路,不再是冰冷的,而是温馨,温暖的。又过几日,我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早已驻入彼此的心里……
我感谢那茫茫细雨,让我知道“朋友”的意味。现在,即使在茫茫人海,我也能认出那不曾忘记过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