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秋高气爽、秋色宜人都是形容秋天舒适的成语,嘻嘻。但是没想到今天,就变成秋风萧瑟、秋绵绵了,滴答……滴答,老天爷突然变了脸,雨水哗啦啦地下了起来。
这时,下课铃声也突然响起来,放学了!我看着校门外人山人海的放学人潮,一把把花花绿绿的伞挤在一起,校门内外立刻变成了伞的海洋。可是我没有带雨伞,只好在传达室干着急。
突然,我看见妈妈在校门外四处寻找着什么,我知道妈妈现在是在找我,但是这时,雨下的更急了,还伴着大风。我朝妈妈的方向挥挥手,希望妈妈能看到我,果然,妈妈在人群中看到了我,朝我冲过来。她看见我没有被雨淋湿,焦急的表情渐渐退去,我看见妈妈手中只有一把小雨伞,就是平日下雨天我用的那把,妈妈笑笑说:“我看马上要下雨了,就给你拿伞来了”,我着急问道:“您的伞呢?”妈妈说:“出门太着急了,忘记了,不过没关系,咱们家不远。”
我们朝着回家路上走去,妈妈半搂着我,将雨伞往我这边倾斜着,我想:妈妈怕我淋到雨会感冒,才把我护得紧紧的吧,可是,她就会淋雨啊!在这大风大雨中,我们依偎着向家走去,但是雨水肆无忌惮地打妈妈的身上和脸上,一阵阵寒风吹向妈妈,妈妈不禁打了个寒颤,转头看妈妈,衣服已经淋湿了,我却一点儿都没有淋湿,而且很温暖,这时,我深刻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平日里,妈妈对我的关心、爱护、教育的情景一下子涌上我心头,母爱使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母爱使我知道了感恩,母爱使我学会关爱他人,谢谢伟大无私的母爱。除了母亲,谁还会为我遮风挡雨呢?感谢我的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让我茁壮成长,我长大后一定也为你遮风挡雨,孝顺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