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孟庭苇的>别有一番意境在心头是呀,南方冬季下是很平常的事,而在北方,特别是东北的冬季下雨则比较罕见了今天的天气比较暖和,来鸭绿江边散步的人比前几天多了许多漫步在江边,迎着从江中吹来的晚风并不觉得很冷到是有一种清爽的感觉忽然什么东西落在了头上,仰望天空又有几滴水珠落在了脸上下雨了散步的,锻炼的,观光的,恋爱的只一会儿工夫便消失的无影无踪长长的江边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不孤独,冻雨象一位久违了的老朋友不期而遇.
穿着冬装,浴着冻雨,有说不出的异样的感觉而雨点打在甲克上的"啪啪"声,使我想起了夏天披着雨衣打着伞的情景猛然回首,一切如旧只是愁绪涌心头那随风摇曳的枯枝提醒着我:现在依然是冬季!有些伤感,如厚厚的棉衣束缚了我的身体,也桎梏了我的思想.
一个人走在这夜的冬雨中,寂寞和黑夜裹着我心情很复杂,就象纷乱的雨滴,虽然有些凉,但不是很寒冷心有些失落,有些无奈是的,人生常常有不如意的时候,就象大自然有春夏秋冬四季一样,就看你怎么去面对环境会影响你的心情,有时你自己也要创造一些好心情来感动和温暖自己朋友有时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不经意间来造访你,给你鼓励给你惊喜,如同这冬雨朋友的确是一笔财富记得十年前,我父母在半年之内,六十几岁相继过世我的三个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帮着料理了后事之后,他们以各种方式抚慰我,使我从巨大的悲痛中逐渐走了出来每每想起这些,使我生出了很多感慨那种感激之情也温暖了我冷凝的心朋友是无价之宝!当然,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我亦会出现在他们面前.
雨下的并不大,时间也不是很长就好象让人们温习一下夏日的浪漫雨后的鸭绿江边,空气更洁净清爽,荡涤了浮尘,也清醒了人们浮躁的心.
这冬雨莫不是春天派来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