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唰唰,风唰唰,树枝不断摇晃着,林间小道上枯黄的叶子四处飘飞。刚才还是睛空万里,眼间已是阴云层层,天空像锅底一样直压下来,给人一种烦闷而沉重的感觉。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看此景,“这天是要下了吗?看来要与雨同伴了吧”我这样想着。不得不加快了脚步。
天公不作美,凄凄沥沥的雨已经无情地下了起来。我的脸上隐约感到有些针扎似的刺痛,四周已布满飘动的白雾,挡住了我的视线,远处的树木和房屋都笼罩在飘忽的雨雾中,隐约有些仙境般的错觉。
回家的路要经过艾林、老虎崖、小溪沟这些地方。其中艾林长达两千多米,在层层雾气的笼罩中,四周树木往日的苍翠与茂密已不复存在,满山的鸟雀仿佛这时已销声匿迹,而呈现在我眼前的只不过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此情此景让我不禁想起大人们的一个美丽传说,说这儿是当年王母娘娘抛白玉演化而成,只要下雨就会这样,因而享有“托玉山”之胜名。手中无伞,多大的兴致也不能淋雨细赏此中美景,快步出艾林,眼前明亮了许多。
过了艾林即入小溪沟,三面群山环抱之中有一大型水库,素有“样本西湖”的美称,库中鱼肥肉嫩,品种繁多。而两面山上大遍的松树更能显出秋天独特的“绿”,加之有雾作陪衬,雨作摆设,它们更加精神,像是成百上千个卫士在驻守着小西沟。小西沟的尽头还有一块巨大石碑,这时早已被雨水洗刷干净,隐约可见上面还有“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听说还是当年岳飞所刻,让后人谨记。在雨中这也是小西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绕过小西沟便来到了鼎鼎有名的老虎崖,老虎崖因山势险峻,形如猛虎而得名,挺拔在雨中显得更加威武,气势逼人。而这时的雨也开始下得越来越大了,沙沙的雨声如此清晰,落在高大笔直的树木上,发出哗哗的响声。雾气不停的往石缝里钻,加之呼呼的风声,胜似老虎在大口吸气和咆哮。站在老虎崖前有如临大敌之感,你不知,这里凹陷的凿壁还是一个避雨的好去处。别担心,尽管放眼望去吧,对面山崖上有一只黑色的山鹰在拼命的向这边飞,它已随时作好了救你的准备。四周白茫茫的,真有成仙在天上一般,心旷神怡,给人一种虽身处险境却不舍离开之念。
远处传来家人的喊声,崖壁上弹出了幽远的回音,猛地回过神来,衣衫已湿透过半,该回的时候了。雨中景色果然不同凡想,而雨中观景也另有一番情趣。明日还有雨吗?,我带好伞再来细细走一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