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沉沉的,不时飘着细,几只燕子在马路中间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疾驶而过,我的心一紧,忍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哐啷!”大货车撞到了小燕子!可怜的燕子低声地惨吟着,翅膀有气无力地垂在地上,羽毛乱作一团。它努力地张开翅膀,扑腾着,希望能飞到路边,离开这危险的地方。可是没过多久,它又倒在地上了。它的嘴巴一张一合,颤抖地叫着:“妈妈……妈妈……”接着,它的身体也抽搐起来,脑袋慢慢地耷拉下来,身旁留下了一滩血,连羽毛也被染红了。小燕子死了,它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雨渐渐下大了……
小燕子的妈妈飞来了!她拱了拱小燕子的背,又轻轻地拍了拍孩子的身体,希望它能苏醒过来。可是小燕子纹丝不动,妈妈着急了,她轻轻地啄着孩子的肚子,脸上满是忧伤,还用翅膀不停地摇着孩子,可小燕子仍然一声不吭,小小的身体在雨中显得那么孱弱。
雨越下越大,燕子妈妈依然守护在孩子身边,它长大嘴巴,不停地尖叫。在孩子头顶叫,在孩子耳边叫,在孩子上方叫……可还是一无所获。母亲难过极了,拼命拍打翅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燕子妈妈终于停下来,她小小的眼睛里满含泪水,和着雨水一齐落在地上。
突然,燕子妈妈把翅膀高高地举起,尽量伸直,小心翼翼地将宽大温暖的翅膀盖在孩子身上,用肚子上纯净的羽毛贴住小燕子的尸体,给它遮风挡雨。燕子妈妈的眼泪如泉水般涌了出来,远远望去,多像珍珠,多像钻石,在雨中格外明亮。
燕子妈妈伤心欲绝,准备把孩子已经僵硬的身子拖到路边。可是它毕竟是一只体态娇小的燕子,它实在托不住自己的孩子。燕妈妈难受地哭起来:“孩子,快跟我走,这里危险啊!”它伸出小小的爪子,抓住孩子的羽毛,展开翅膀拼命往上飞。还没有飞到一半,两只燕子双双落下了。妈妈含着泪水,再一次抱起已经永远闭上双眼的孩子,这次它一边拽,一边用嘴叼住孩子,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前挪。没过多久,燕妈妈就撑不住了,它看着自己的孩子,泪水如瀑布一样流淌下来。“我的好孩子,不是妈妈不想带你回家,妈妈实在没有这个力气了!”说着,燕妈妈抱得更紧了:“孩子,你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说完,便放开了翅膀,飞上了天空。
雨水如瀑,风声如咆,豆大的雨点把地上的血洗得干干净净。在这无情的大雨中,两位如仙子般天使的雨中情,让路边的我看得泪眼婆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