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了一辈子的,雨会不会难过。
他与他的家人的自私自利,斤斤计较,像一盆仙人掌死死地扎在我童年的楼下。
我讨厌他,但他似乎并不讨厌我。
两包辣条,简简单单,但在他眼里却十分复杂。我吃掉一根,嘴角的余香飘进他的鼻腔,口水顺着他的喉咙流下,但他的辣条却依旧在被他缓缓拆开,动作轻柔优雅至极,但眼神却并不友好,一包辣条却让我吃出了火药味。第三根辣条下肚,他的包装终于艰难地打开。看似简单但我却知道他的心思。吃着嘴里的还看着锅里地,眼神一直游离在我的辣条包上,但他很快就收到轻蔑的眼神作为回敬。
一包辣条下肚,他的眼神立马焕发活力。浮夸的吃辣条的动作与吃完的一句“真香”着实令人气愤。但我却很快变成了轻蔑,毕竟经历多了,就会对某些东西免疫甚至忽视。
他陪伴我从幼年到童年,但我却并不珍惜那一段友谊,毕竟他满身缺点。
雨疯狂地吞噬着脆弱的世界,与瓷砖碰撞的声音直击耳膜,像一把把小锤子不停的向玻璃砸去,我的心里为玻璃捏了一把汗,但额头上却只有向下流的雨珠,与雨拥抱,感觉真的不妙。他小心翼翼地从车库掏出一把小伞,迅速打开,仅仅在雨中站了几秒的我们瞬间被雨侵蚀。一把伞下是两个儿童的时光。伞稍稍向我这边倾斜,半个身子被完全保护,他肥胖的身躯却又失去了一片地盘。我紧握着伞炳,向他那边推去,但很快就收到一个相反的作用力,瞬间把我的力量抵消。虽然平时都是我让着他,但我并不想欠他分毫。雨的质量没有改变,两个孩子角力的结果也没有改变,伞,依旧在我这里倾斜。他与雨拥抱的感觉或许不舒服,但是很温暖。
他的斤斤计较依然没有丝毫变化,我想要离开他的念头愈加强烈。终于我迎来了搬家的日子。他陪我度过了最后一下午,但我的早想离开的心里却升腾不起半点开心……
躺在被窝,先看窗帘又看了一眼窗外的雨,雨下两个楼上的孩子与一把伞跑来跑去……
我渐渐学会了珍惜,但在我学会珍惜再次和雨相拥,却发现当初为我撑伞的人被我弄丢了,希望他不会难过……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宽容喜欢斤斤计较但愿为我撑伞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