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彤
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地下起来。
路上,那带着甜味儿的雨划过奶奶熟悉的笑脸,在她身后的感觉,是那种有些酸的温暖……
我背着书包和几个同学一摇一摆走出教室,在校门口,总不会忘记回头大喊一声:“奶奶!”往常,都和奶奶走路回家,可今天下起了毛毛雨,也就只能坐公交车了,我和奶奶来到公交车站,等了一阵子,车不来,又等了半个小时,车还是不来,奶奶有些不耐烦,对我说:“你坐公交车吧!我跑回去,到家拿伞来小区门口接你。”我那时只顾在车站的站台伸手接雨水,一个劲地说:“哦哦!知道了。”奶奶还是不放心,不断唠叨:“记住,不许乱跑,不许贪玩啊……”“哎呀!我已经六年级了,个子都有您高了!”我心不在焉地答着。奶奶朝我挥挥手:“那我走了啊!”说完,便小跑消失在了细雨蒙蒙中,谁知,奶奶刚走了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我赶紧跑上公交车,坐在座位上发愣:奶奶走着,我坐公交车,奶奶肯定比我后到家,还拿什么雨伞在小区门口接我嘛!红灯亮了,公交车停住了,公交车内安静得只有雨从窗户敲打玻璃的“沙沙”声,听着雨的旋律。从“沙沙沙”慢慢地。到了“哗啦啦,”等等,我一惊,雨下大了,“奶奶,奶奶怎么样了,她没拿着伞啊!”我忐忑不安地抓着衣角,“求你了,公交车,开快点儿吧!”“求你了,红绿灯,你快点闪绿色吧!”过了红绿灯我就到家了,我就能拿伞去接奶奶了……”我急得双眼红了,眼睛死死盯着红灯,只见两个妹妹诧异地看着我,我又把头转了过去开始盼雨停。终于,公交车到站了,我跑了下去,只向小区飞奔,雨太大了,还好小区里的树长得茂盛,为我挡了很多雨。打开家门时,我裤腿湿了,头发湿了,喘着粗气,眼睛是哭红的还是冻红的,已经分不清楚了,还没等爷爷问话,我从柜子里拿了把伞,“砰”地一声,把门关了,举着伞来到小区门口,等了一会儿,一个身影跑了过来,“奶奶!奶奶!”我跑了过去,奶奶全身湿了,我把伞递给奶奶,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哭了,奶奶举着伞,挡在了我头顶,“你不是都说自己长大了吗?还哭什么啊!”我看向奶奶,奶奶笑了。雨中,两个同样高的身影漫步着。
这初夏的雨点,是那么清凉,这雨中的世界,是那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