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像一把小钥匙,悄悄地,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天空乌云密布,雾霭氤氲,“小雨丝丝欲网秋,落叶狼藉近黄昏”。大树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地看着叶子从自己的身上飘落下来,很悲伤,也很无奈。
最近,为了准备书法比赛,我一直在努力练习“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十四个字。可越着急,就越写不好,我的心情也像这窗外的天气一般,蒙着阴沉的面纱。“流”的三点水形状不对,“下”的横收笔不完美,“银”的字形偏大又一张作废。
我非常烦躁,便愤怒地把毛笔扔在地上,墨汁也洒了一地。妈妈走到我面前,拉起我的手,和我一起走到窗前,指着那棵小树说:“你还记得那棵小树吗?春天我们栽下它的时候,它才半米高,这半年,它接受了那么多风吹雨打,长得却越来越健壮了。小树是这样,儿子,你是不是也应该这样呢?”说完,妈妈便走开了。
我望着窗前的小树,心里也起了波澜:是啊,春天我和妈妈把小树栽下的时候,它还瘦弱得不堪一击,如今,却如健壮的士兵,傲然挺立在雨中,瞧,它的叶子在雨水中绿得发亮,透着几分骄傲和不屈。而我,一个书法比赛就把我难倒了吗?我恍然大悟似的,捡起地上的毛笔,一张写不好写两张,两张写不好写十张,十张写不好写一百张我相信自己,一定能交出最满意的作品!
窗外,雨还在下着,而我的心却早已雨过天晴。人生就是在一场场风雨中成长起来的,面对任何的挑战,不要轻言失败,大声告诉自己:“我能行!”
秋天的雨,像一把小钥匙,悄悄地,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也把我的心门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