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灯下的橱窗,有一种落寞的温暖,吐气在玻璃上,画著你的模样,窗外的麻雀却在电线杆上多嘴。
开着车漫无目的地转弯,不知要去哪个地方,闹区的电视墙,到底有谁在看。不知不觉来到了墓地,藤蔓植物爬满了这里的坟墓。家里一片荒芜,庭院长满杂草的泥土,已经不会打扫的母亲,神父用拉丁文为她超度。
她养的花猫笑起来像哭,啦啦啦呜,她已经不在用毛线球,逗花猫哭。以前她下午三点阳光射进我房间的角度,能知道我前世是坏人还是负心人。家里的父亲现在满脸的落腮胡,已经习惯在抱着假人睡觉。
白杨木影子被拉长,像我对你的思念走不完,原来我从未习惯,你已不在我身旁。
学校的铁门被拉上,只剩下我在校门口等你。这城市的小巷,下一整晚,你撑把小花伞,说我冷不冷?雨落下雾茫茫,问我走路还是坐车,啊,午夜雨,淋过发,偷偷地,擦干它。
校门前,我嘛还在想,我看了看才发现,你的辛苦不让我发现,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得多握握你的手,走路吧!家路上,把手牵着一起走路,小花伞,遮雨也遮月光。
雨下整夜,你的溢出就像雨水,街道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几句是非也无法将你的母爱冷却,你出现在我心里的没一个画面。雨下整夜,你的爱溢出就像雨水,公园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你接着血把永远爱我血进诗的结尾,我是你唯一离去时的放不下。
走进庭院,秋刀鱼的滋味隔着你想去了解,母爱的香味开了家门就已经被我寻味。那温暖的大雨像刚摘的鲜艳草莓,我说我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你爱我过头,竟然答应我,要给我蜂蜜口味的生活,加一颗奶球,搅拌之后的甜头,将甜度调高后再给我。那饱满的脸颊幸福了这个季节,而你的脸颊像我的反比,你突然对我说你好我就好,我此时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你的爱给的太多,想随身带走,想你的时候,就吃上一口,我温柔着,被呵护的感受却又担心降温的要求。而如今你已经不在,想吃也已经吃不到,如个还能吃到,我还是会……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份量就算不多,如今也能把你的爱完全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