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晚自习,外面的风淅淅沥沥的下着,一点停着的意思也没有。我哼着小曲,走出校园。大街上,人很少,在我正前方,有一个小女孩,有意无意的向后看,眼睛里似乎有一丝惊恐和害怕,莫非她把我当成了坏人?想到这里,心里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可这又怎么能怪她呢?换做我也会害怕的,在现在的电视剧中不是会经常出现这样的镜头吗:一条深邃的巷子,一个美丽的女子,后面跟着一个高大的汉子……
“君子坦荡荡”,我才不怕呢,我故意放慢了脚步,挺直了腰杆,小曲也不哼了。装好人真不容易,特别是好人还要装好人,算了,还是走到她前面给她一个背影吧,也算给她个明明白白,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当我走到她身旁时,我真的害怕她会尖叫,在漆黑的晚,一个女子的尖叫,加上蒙蒙的细,会让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精神错乱的。
可是,奇怪的现象出现了,当我走到他正前方的时候,她也加快了脚步,有意无意的把伞偏向我的头顶。雨被挡住了,起初我有些不还意思,极力将目光望向远方。可是远处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清。我将视线收回,看到一双稚嫩的小手正费力的举着雨伞,我小心地拿过雨伞,正如她给我这雨一样,我把温暖和安全送给了她。就这样我们从陌生人变成了同路人。
也许我被她感染了,在我路过家门口的时候,我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决定把她送回家,到了她家问口,她笑着让我把雨伞带走,但我谢绝了,转身步入雨幕,只有一声轻轻的“晚安”在耳边回响。
回到家,我心中依然有一股暖流,也许这个城市很小,明天我们又会见面。我想我们会互相打个招呼,然后微笑的擦肩而过;也许我们再也无缘相见,你想风,又像雨,再也寻觅不到。但你会像花儿一样在我心房盛开。因为在一个雨夜,你不仅为我撑起了一把遮风挡雨的伞,而且送我一把能为别人遮风挡雨的伞。
人与人之间不应该习惯与冷漠,而应该传递善心,爱心,于今日之繁荣文明的时代。
有一个雨夜的到来,你又向谁伸出了你的手,而你又在谁的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