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细蒙蒙,连绵不断。那天晚自习上,老天就下起雨来。大滴大滴的雨点就落到地面上,发出有节奏的声音。哎!看来有可能要下一个晚上了。
“糟糕,我没带伞,晚自习后怎么回家呢?”我猛然想起问题的严重性。父母忙于做生意,爷爷在村里打防疫针,他们都有事,是不可能来接我的,我该怎么办呢?想着想着,晚自习结束的铃声就早早地响了,我收拾好书包慢吞吞地走出教室。看着,听着,心里直怨这倒霉的雨。
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个别没带伞的光着头冲进雨中,甚至有人还喊“淋雨的感觉好爽!”。我焦急地望着校门口,等了老半天,看来没希望了,我也硬着头皮冲进了雨中,去尝尝那“好爽”的滋味。
“哇,雨好大呀!”雨打在头上,顺着头发往下滑,沾在睫毛上,一眨眼,水全部流进了眼中,弄得我睁不开眼。这种感觉简直比游泳还爽,怪不得有些同学会那样说呢!
我还没冲到校门口,全身上下已经被雨水淋湿了,早就成了一个落汤鸡。这时,爽的感觉荡然无存,只剩下冷了。
踩着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好不容易跑到校门口,哇塞!大门差点被堵严实了,那里全是接孩子的家长。他们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拿着伞,在急切地翘望着,在潮水般涌出的人潮中寻找着自己的孩子,那场面真叫人感动。我忿忿地想:爸妈就知道做生意赚钱,他们反正来不了,我还是自己慢慢走吧。
我好不容易费力地挤出“人墙”,冒着雨、踩着泥,一路小跑往家赶。这时,我多么想爸妈能突然出现在眼前,就是不能像别的家长把孩子搂进怀中,至少给我擦擦雨水也好呀!
“龙龙——”,咦,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呢,不会是爷爷吧?怎么可能呢?雨这么大爷爷怎么回来呢。我心想一定是听错了,摔了摔湿湿的头发,继续小跑着赶路。“龙龙,爷爷来接你了,等一下”,这下我终于听清了,是爷爷。我放慢脚步,朝旁边望去,爷爷打着伞正向我走来。那步子,那身影,是那么熟悉,啊,真是爷爷哪!我没想到年迈的爷爷会来,一时竟不知所措,傻傻地站在雨中。看着被雨打得半湿的爷爷,一股热泪不禁夺眶而出,那泪顺着脸颊流下来,咸咸的,苦苦的,也甜甜的。
不知什么时候,头顶上的雨竟停了,脸上的雨水也慢慢少了。我这才意识到爷爷已经跑到我跟前为我打上了雨伞。他用心疼的眼神看着我,用衣袖帮我擦擦头上脸上的雨水。我一下子扑进爷爷的怀抱,也不管身上的雨水,我感到脸上有滚烫的水滴落到我的脸上,我清楚得知道那是什么!
从前爷爷常常来接我,就是没想到这样的大雨天他也来了。“龙龙,快回家,你奶奶做了好吃的等你呢!”,爷爷搂着我的肩膀,我们加快了脚步。途径一家商店,爷爷进去为我买了一些饼干,我边走边吃,觉得今天的饼干比以往香甜很多。
“情深深,雨蒙蒙”,九月的天,虽然阴雨连绵,可我感觉那也是暖暖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