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一滴一滴地往下坠。
晶莹的雨滴仿佛是天洒向人间的丝线,那样的洁净,那样的柔和。一阵风拂来,这些丝线又摇身一变,成了调皮的小精灵,它们不甘心就这么很快地落下,它们旋转着,飞舞着,时而钻进我的发丝,时而停在我的手心。当我真的被它们逗乐时,风过去了,小精灵们又成了那一丝丝晶莹的丝线,转眼即逝。
雨点,越坠越多了。
不知不觉中,有更多的丝线洒落下来,而且它们也渐渐地变长、变粗了。我感到头发、衣肩都变得湿谁谁的,所以不得不撑起伞来。在伞下,我聆听着雨点坠落在伞上的声音,“啪、啪、啪”,时而有序,时而无序。
不知从何时起,大雨倾泻了下来。街上的行人们有的撑着伞急急地往家赶,有的则奔跑着寻找躲雨之处。雨水在马路旁汇聚成了一个个小水塘,路边的街灯似乎在欣赏着水塘中自己的倒影。雨“哗、哗、哗”地泻落着,自然界的协奏曲已进人了最为宏伟的乐章。大雨洗刷着大地,一切肮脏的、污秽的、令人厌恶的东西都无处藏身。里身于大雨中的我此时更觉心灵无比洁净。
雨,渐渐小了。
雨点坠在伞上的声响愈来愈清晰了、明显了,仍是那时而有序、时而无序的啪啪声。但这时我并未联想起舞者的步伐,而是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幼年时在雨天等待父母回家那既焦急又沮琢的感觉再次萦绕着我,让我久久回味。
雨,停了。
收起手中的伞,雨后清新的空气和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令我心旷神怡。抬头仰望天空,我并未看见我所期盼的彩虹,可我却感到天蓝得更透明了,它似乎渗透着新的希望。雨后淡淡的阳光洒向大地,阳光的柔和与美给了我意料之外的惊喜。雨后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美好。
我爱雨,爱雨的沽净无瑕,爱雨造就的意境,更爱雨后孕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