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路上下起了,没带伞的我们可倒了大霉,大家像热锅上的蚂蚁横冲直撞,都想快点儿找到可以避雨的地方。虽然雨下得不大,可如果此时还在雨中站着,那一定会被认为是傻子,如今却偏偏有这样一个人,那就是我。
我在雨中快步穿行,眼睛一直搜索着每一个能避雨的地方。可是天不助我,每个屋檐下都挤满了人,甚至连一点儿站的空隙都没有。突然,我的目光落到了一片空地上,那儿一点儿也没有湿。我不由得诧异起来,难道那里的天空没有乌云,或者是老天爷故意把那一块乌云拿走了?
我半信半疑地走向那里,感觉真得没有雨啊。该不会是老天助我,真的缺了一块乌云吧?我心里暗喜。这时,同学们对我说:“程子昂,你智商变低了吗?怎么站在那儿淋雨啊?”“没有啊,我在这儿躲雨呢!”我的话引来了同学们的五阵笑声,我没有理会他们。
我向远处张望,可怎么也望不见妈妈的身影,我开始有些急了,用手挠了挠头发,发现手上都是水,再一摸头发,竟然都湿了。我这才发现地上不像刚才那样干了,也变得湿漉漉的,我又开始诧异起来。突然,我发现前面的一辆轿车正缓缓启动,它走过之后,留下了一块干燥的空地。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站的地方是汽车走后留下的痕迹!我这才发现自己全身上下已经快湿透了。我急忙抱着头向屋檐那里冲,也不管人多了,只要能有个栖身之地就行了。
今天可真是丢了大人啊,我怎么就那么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