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的傍晚,我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晚风吹拂着大地,毫不留情的吹走满地红叶,在这落英缤纷的世界里,仿佛置身与花海,在无限的遐想中,我踏着蜿蜒的石头小路,踩着无数的落叶,是那么的悲凉…… 寒风还是呼呼的吹着,吹走所有东西,似乎是不想留下任何对夏日的思念。
丝丝的细,从空中飘落。像一条条银线,洒满整个世界,缠绕着暗红色的枯叶在空中飘零,划过迷人的曲线,落得满地都是。一阵风吹来,雨更猛烈了,银线变粗了,就像一根根透明的玻璃柱子,砸在黝黑的泥土上,随着水花四溅,形成小小的凹凼,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想找到一个避雨的去所。
天空中一片漆黑,除了灰蒙蒙的天空,只有不断凋落的红叶。
走过漫长的小路,在一间破旧的房屋下我停住了脚步,站在残破的屋檐下,躲避着这无情的秋雨,看着打落在地上的红叶,我心中不禁升起一阵感伤。看着不停的雨,我心中总盼望着,盼望着少下一点,少下一点……
天气越来越冷了。雨,渐渐停了。寒风席卷着潮气,一阵阵的出吹过,带着一丝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仰头看着树梢上残留的枯黄的叶子,再也没有任何生机。满地的落红,让我想起了黛玉葬花是的悲情。来年的春天,不知那些新叶可知自己的命运而迟迟不肯抽芽……
夜更深了,走在被雨水滋润过的大地上,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
秋,自古是悲伤的季节,因为在这一时间,有多少的生命即将陨落。但是,在来年的春天,依然是万紫千红。我想,我对生命的意义还是不能参悟。也许,只有生生不息的植物才能明白生命的真谛,而我要做的,只是欣赏这花开花落,以此自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