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在所有汉字面前都显得伟大,有一个人,他对我们的爱,就像那永无止尽的泉水般,有一个人,他为我们做任何事都不求回报……
还记得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妈妈手中抱着的弟弟去店里看店。转眼间便晚上八点了,就在这时,豆粒般的珠一滴、两滴、三滴……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原先调皮的小雨,已变成霸道路的暴雨了,时不时还刮起一阵狂风。
妈妈见了,焦急地说:“天哪,雨下得这么大,我们又没有伞,弟弟感冒未好不能淋雨,该怎么回家呢?”
我见妈妈焦急的样子,便学着爸爸平时的语气对妈妈说:“妈妈,你别怕,爸爸一定会来接我们的!”妈妈一开始还是半信半疑,但看着我拍着胸膛保证,最后还是相信了我,
过了一会儿,只见茫茫的雨帘之中隐隐约约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朝我们走来,“是爸爸!”我欣喜若狂,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过了一会儿,那朵幸福的云就消失了……原来爸爸只带了一把伞,这么小的一把伞,如何容得下我们一家四口呢?这时大家都陷入沉思,爸爸却用自己那洪亮的声音,打破了这般寂静。爸爸深吸一口气:“把雨伞留给妈妈和弟弟吧,我和瑶瑶一起跑回家。”当时,我真是一万个不愿意。可是爸爸之后的举动使我感动地说不出话来!爸爸把他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而他自己单单二件背心来阻挡暴雨,爸爸把我抱在怀里,使我不淋不到雨。
就这样,爸爸把我安全到了家,而他自己被淋成了落汤鸡。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于是我一把抱住了爸爸,便再也不想放开了。
此刻,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