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整个初中三年,记忆至深的也无非一场。像胡歌唱的那样,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我不忍离去,可又不得不离去。走入另一个三年的时期。我承认人的一种不满足的情绪。正处于某个时期的不满足。老是想着过完这个时段,过完正处着的时候就好了。老是把目标跟眼光投向远方。最后真正的离去,留下只自己的唏嘘。回望与不甘。
我走在高中的新的学校,新的教学跑道上。虽然学校的环境内容都比以前的一切上升了不少,心里的归属感也不怎么强烈。这也可能到一两年过后就有所改观,细雨滋润过的一切都是新鲜而芬芳的,九月份严格意义上的夏天还没有过完。秋老虎也像是另一个归属的夏季。炎热的焦灼着自己的心,然而又的确是从初中里挣脱出来了,老师的再严格的教导也跟我们没关系了。将有更为繁重的功课,走在长廊上,一切的冷意都扑向我,开始了莫名的逃避功能。
我想起初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大约是12年也是如火的夏天。我跟小伙伴走在路上 淅淅沥沥的小雨转大雨。
梦里都是花开的声音,所以如今我看见这大雨。也只有深深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