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来的。恍惚中的我,渐渐地意识到,这是初三以来下的第一场雨。透过窗户,可以隐约地看到,还有几个同学仍在足球场上卖命的奔跑着……
要是这是一年以前,我应该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吧?我想。很怀念以前雨战的日子,那时的我也曾像他们一样,为了一个球而狂奔。可现在,这些我曾经做过的事情,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了。
这有什么办法呢?毕竟,我们初三了。
想到这里,总会有一些莫名的伤感。以前那些开心、快乐的日子,已渐渐地离我们远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又一张的卷子,一本又一本的参考资料。脑子里曾经只有游戏攻略,足球规则,象棋走法……可现在,这些东西都已不复存在了……
正当我在沉浸在对过去的回忆时,后面的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提醒我,是时候去吃饭了。于是我便草草收了一下手上的书本和练习,去食堂吃饭了。
走到楼下,雨还没有停,只是稍微的小了一点点。来到饭堂那几个踢完球的同学也在里面,他们还跟以前一样,踢完球后,衣服湿了一大片。我点了一碗面,来到他们的跟前,坐下,一同聊天。
要是一年前,我们聊天的内容,估计还是班上的绯闻、对作业的抱怨、对老师的不满之类的话题。可今天,大家却显得十分安静,各自吃各自的,没怎么讲话。
不知是谁,在我们即将结束这沉闷的晚餐时,忽然问到:
“你们以后打算上哪个高中呢?”
这句话打破了大家的沉静,原本安静的饭堂,忽然变得热闹起来。
“省实!……华附!……执信……”
可当他们问到我的时候,我却犹豫了。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知道,不同的答案,就意味着即将来临的离别……
于是我便笑了笑,搪塞了一句“还没想好”,便回教室复习了。
出食堂的那一刹那, 雨又下大了。雨点儿,滴滴答答的,落在树叶上,也落到了我的心里面……的确,心雨的时候,外面也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