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彳亍在秋天的微里,仿佛疲惫的身心早已融入了凝重的画卷,凝香的墨语,在寂寞的时光里肆意铺展。细雨随寒,微风衔暖的秋韵,尽管没有了春天的烂漫,夏天的热烈,却不乏高山泛黄的伟岸,枫树微红的牵念。每每这时,我一定会醉的,独自醉倒在雨和风的缠绵,醉倒在秋深思更浓的浪漫,醉倒在一章秋意——寂寞如飞鸿的散韵!
有人喜欢春天,有人喜欢夏天,而我,更喜欢秋天。不是因为没有了年轻时候的张狂,没有了壮年时候的倜傥,没有了中年时候的睿智,而是因为有了成熟如秋的厚实。走过春,走过夏,步入繁华孕深沉的稳重。心底里蕴藏的那份残红、那朵流年、那份执着和那份愈久弥新的嫣然,摇曳在秋季的枝头,点缀一季——中年与世无争的风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岁月如梭,流年似水;四季轮回,各具千秋。春有春的绚烂 ,夏有夏的繁华,秋有秋的韵致。不说人老珠黄,不说时过境迁。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只是你没有了从前的妩媚,我没有了从前的洒脱。你开阔了心胸,我趟过了心河。你涉水而抵达的是媚如馨兰的境界,我破冰而过的是雅似芳草的世界。你依旧是你,我依旧是我。
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一年四季,每每秋天,总会给人一种落寞、失意与惆怅。人的一生,也正如四季轮回。男人的粗心和大意,不觉北山早披霜,仍迷南坡菊正黄。而女人,本来八月柳衔菲,却信寒冬松挂雾。不论是男人女人,不论是春夏秋冬,不论是青年中年,都是自然。依自然而生,尊自然而成,尚自然而在。不苟求,不强求,不苛求。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
你就是这如秋的女子。一场细雨洗过,花朵美在雍容华贵;一番岁月雕刻,你美在繁华过后的深谙世事。你用成熟的魅力装点红尘的眉梢,你用情深点缀岁月静好。盈一怀清香,携一份淡雅,捻一指温情,于炎凉的事态里独守那汪碧水,清澈涤心。如莲的心思,似禅的静怡在你的世界里温婉成诗、温馨成画、温情成蝶。见你,无言也温暖。
秋天,一朵如花的女子,在枝头摇曳,摇曳出无尽的丰盈和温润、灵秀和美满;在清幽的叶间挽一阙明媚韵律,弹一曲云水禅心,存一抹宁静与安然,素心不染。是谁,把经年与过往翻晒成相思和浪漫;是谁,把旖旎的时光、氤氲的雨烟默默静守,痴心等待一个懂得的过客,一个明了的赏者,与岁月一起慢慢变老、细细地收割。
沉甸甸的秋恰似人到中年。活在凡尘中的你我,无需逃离,无需躲避,敞开一扇锈迹斑驳的心窗,迎阳光入住,斟一杯岁月静好,与晨阳共饮;唱一句烟花三月折不断的柳,神也清,心也明。用一种读山读水的雅致,用一袭抚琴弄月的闲情,用一怀种菊修篱的心境,过好每天的开心。不想曾经的相遇,不想日后的分离,不想时下的纷扰,将每一次的感动和精彩缱绻在水的世界,滋润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