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滴滴!”这是秋的声音。秋天的雨和春天的雨十分相似,既没有夏天暴雨的疯狂,也没有冬天的雨那样寒冷,秋天的雨是暖暖的,绵绵的,柔柔的,就如棉花一般。
秋雨下之前,树枝乱摆,黑斑蛙跳下荷叶,躲进了池塘;小花摇起了脑袋,小蚂蚁回到了洞里。过了一会儿,雷声响了,之见一条银白色的琴弦从天滑过,那便是闪电。闪电越来越大,雷声越来越响。天上的白云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片乌云在天上。
“哗哗哗,哗哗哗!”绵绵的秋雨从天而降。窗外白茫茫一片,池塘、花园,都不见了,模模糊糊的。雨下大了,它就像一根根短针,落下来。地上都湿漉漉的一片,其他,我什么也看不见了。
渐渐的,渐渐的,雨小了,雷声也小了,路面清晰起来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花的芳香也随着秋雨的减弱扑到了我的鼻子里。
雨停了,太阳也重新回到了原位上站岗。天边出现了一道漂亮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颜色一个都不少。
黑斑蛙又站在荷叶上望着美景,蚂蚁也从洞里出来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