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四,一至五年级的同学们正在进行期末考试。
上午大约九点钟下起了,下的特别大,雨水中还带着一些像大拇指的指甲那么大的一粒粒冰雹。冰雹碰撞着窗户,一些比较胆小的女生们早就吓得浑身直打哆嗦。这雨一会停一会下,颇有着节奏感,让人更是胆战心惊。
我还真为一至五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感到悲哀呢!他们的书包可就要遭殃咯……农民伯伯种的一些庄稼的果实也要跟着倒霉了。
我似乎也懂了这场雨的含义。它不正渲染着我们毕业生的心情吗?难道老天的心情也和我们一样吗?老天也舍不得我们离开……它也怕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们在校园里的嬉戏打闹了,也看不到我们那充满活力的身影了……
我非常喜欢这场雨,因为这也怕是我在母校见到的最后一场雨,虽然它下的是那样的轰轰烈烈,但在我心中也是那样的优美。雨过之后,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校园里的一切都显得那样明亮清新,像水洗过一样。
突然之间,天空又变得阴沉沉的了,校园里也变得安静起来。
再见了,校园里的最后一场雨,还有那令人怀念的母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