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的记忆,最深刻的便是那次了。
那时的我,十分不相信天气预报,认为它颇不灵验,所以即使哪天天气预报说有雨,我也依旧不带雨伞。早上,妈妈一边给我系着扣子一边喋喋不休地告诉我要注意的事项:不能吃冰棍,要记着带雨伞……等妈妈走后,便背上书包,立即出发去往学校与小伙伴会合,至于妈妈说得注意事项,早以抛到九霄云外。今天就要出考试成绩了,我很兴奋,因为可以和自己同水平的同学,一决胜负。果不其然与自己同水平的老毛和小易都没比过我。我现在是很期盼放学回家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可惜天公不作美,在放学的时侯倾盆大雨忽至,小伙伴笑盈盈地掏出自已的伞,跟随着父母走上了回家的路,只有我苦着脸,像是谁欠了我八百万一样,只好在教室里边写作业边等雨停。
写着写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里传来。到了门口,抬头一望,竟然是我妈妈!妈妈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只说了一句“快收拾”,便再也未有话音,出了教室后,妈妈一拍大腿,伞忘里面了!倒是还有一把,可也只有一把了。妈妈一边数落我一边张开伞,拉着我的手便往出走。此时我心中无限的懊恼: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为什么不看天气预报!我感受着妈妈的体温,只想敢紧回到家,挨批后大睡一觉。母亲拉着我由快步变成了慢步走,她也开始喃喃细语:“我以为你会带上伞的,我回到家看见桌上的伞我就知道你肯定没听我的话”,我心里一“噔”报着侥幸心理说不会下雨,结果,现在不仅把雨伞落教室了,咱俩也成落汤鸡了。唉,你什么时侯能长点心啊!对了,我知道你今天出成绩,特意买了你最爱吃的猪头肉,结果……唉!”妈妈脸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可我心里却只装满浓浓的母爱。试问,天下除了父母,还有谁会这样想着你,牵挂你?
这雨中回忆,犹如珍珠散在我心中的沙滩,那么熠熠生辉,温暖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