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若有若无的雨;声势浩大的暴雨;又细又长的细雨。但最让我喜欢的是让人害怕的雷雨。读到这里,定会禁不住问又打雷又闪电的雷雨怎么让一个女孩子喜欢呢?
中午放学的时候,太阳公公当空照,这天闷得实在要命,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大蒸笼力,小草,花儿,树木……都好像被施了魔法似的,一动也不动——那种魔法大概叫“全身束缚咒”吧!我真希望能下一场雨。
过了一会儿,天空突然变得阴沉沉的。刮起了一阵风,太阳公公也夺进了云沉里。天,越来越沉,仿佛就要塌下似的,风,呼呼的咆哮起来,地面的灰尘被吹的满天飞,树枝也被压得台不起腰。那厚厚的玻璃也被打的“嘎吱,嘎吱”的声音。风偶尔吹进屋来,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里也直发毛。
突然,空中滑过一道耀眼的闪电,紧接着“轰隆”一声清脆的雷声震动着大地,黄豆般大小的雨点立刻“劈劈啪啪”地打了下来,雨越下越大,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铺天盖地的倾倒而下。雨水激起了条条水溪流在路上。一阵狂风吹过,把水花吹起了层层水雾如烟,如雾,如尘……
下了半个多小时的狂风暴雨,现在风雨停住了,我走出家门。清新,凉爽的空气迎面扑来,一切都被焕然一新。
我喜欢雷雨,雷雨像一个活波的孩子,往往使人恋恋不忘。那么火热,那么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