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空下时候,我都会趴在窗户上看雨,不知在想些什么。 “啪啪啪,啪啪啪”小雨点儿们跳在玻璃上,玻璃变成了小雨点儿们的小鼓鼓。“嘟嘟嘟,嘟嘟嘟”小雨点儿们降落在一个箱子里,箱子成了小雨点儿们的大喇叭。
“咚咚咚,咚咚咚”小雨点儿们抱住门,门就变成了小雨点儿们的大鼓。风呼呼地吹过来,雷隆隆地叫着。似乎在给小雨点儿们伴奏,在声音真像一首乐曲。这时我觉得下雨的时候,小雨点儿们是最好玩的。 雨“哗哗”地下着,风“呼呼”地刮着。有时朦朦胧胧中能看见几个行人,在雨中的人们,有的双手盖着头往前冲,有的打着伞不慌不忙地走着,还有的已经变成落汤鸡了。看看那边,打雨伞的人极多,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颜色多极了。人们挨挨挤挤的,雨伞就像合在一起,不仔细看还以为合在一起了。汽车来来往往的,路上的行人走着。突然来了辆汽车,正好开进一个水坑里,水花四溅,把行人的衣服溅湿了。车开走了,只见行人在后面说些什么。这时我觉得下雨的时候也有点不好玩。
雨落到了花园里,一棵小芽从地里钻出来,望着天空。一朵花儿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朵花儿结了花苞,花苞像包子一样饱满。还有一朵花儿开出了美丽的花。有的还结果了。雨又跑到树林里,枫叶变红了,松树、柳树都变绿了,银杏树变黄了。一片片叶子长了出来,有的从没有叶子到长出嫩叶,有的从嫩叶长成大叶子,还有的从大叶子长成老叶子。树林犹如一片沼泽地。这时我觉得下雨的时候也挺奇妙的。
下雨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雨点儿好玩或不好玩,有时觉得雨也有奇妙之处。我说得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