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最喜欢雨,因为雨是天的眼泪。当求雨娃娃感到伤心时,看见天都代自己哭了,心中就只剩下快乐了。
--选自我的部落格《求雨娃娃》 今天下午放学后,刚出校门,就看见一条银龙闪过,接着,就听见银龙那爆炸似的嘶吼。不好,打雷了。我赶紧上车向家冲去。可刚过顺隆路,又一道闪电划过,天空一片黑暗,飘过几点雨丝。又一道闪电追来,俗话说,三声雷,一场雨。没等雷公赶来,大雨瓢泼而下,我只好躲在附近一家快餐店旁。雨越下越大,我望着雨幕,心中默念:“雨呀雨,你下得小点吧,我想快快回家。”雨却下得更大了,仿佛在说:“你个叶公好龙的东西,还自称求雨娃娃,真下雨了,你却让我早点停,切~,懒得理你!” 一道闪电划过,我突然看清了对面向辰公园的那条走廊,我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那个暑假下雨的傍晚:
“蓝,这雨什么时候停呀?”“头,我已经说了八百遍了,我不知道!”我和头被雨困在了那个走廊中。起因是我和他去看另一死党,却因顺隆路周边变化太大而“迷路”了。“蓝,你有没有发现,这雨好象全往这走廊里流啊?”“额~要不然我们干什么站这么高啊?”雨,已经漫过自行车的脚踏了,而天却越来越黑了。“我不要被淹死在这啊!”“放心,这旁边就是中大河,头你还是关心下什么时候雨停吧”“你看,天亮了!”终于,在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后,雨小了许多。我们赶快离开了那个孤岛。
呵,天空渐渐亮起来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快餐店老板娘让我进去坐坐,我望了望雨,摇了摇头,转身冲入雨帘。
“蓝,好象这就是他家啊!”门铃声响过,门开了。“噢,他家把房子卖给我了,对了,他让我告诉你们,他把话都留给了雨!”
哗啦啦,雨又下大了。我抱着三人一起互相买的泰迪熊,望着雨幕,心里默念道:“雨呀雨,你下大点吧,我想听听他都说了些啥。”
后来:雨什么都没说,只是哗哗地下着。但我却听懂了,那哗哗的雨声是他的笑声。他说:天天快乐,还有,他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即使以后无缘再相见,雨永远都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