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课本第四单元有一篇叫《小英雄来》课文。这篇课文实在是太感人了,我一口气读了五遍。
课文主要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少年——雨来在战斗形势异常紧张的关头,沉着勇敢地掩护了交通员李大叔,和鬼子进行了不屈的斗争,最后凭借自己高超的游泳本领,在敌人的枪口下巧妙逃生的故事。
我觉得文中的小英雄雨来是多么的机智、勇敢,我从心底里佩服小雨来,他与我们同龄,却比我们都勇敢,智斗敌人,临危不惧,面对敌人的枪口都不害怕,我们要学习雨来那临危不惧的精神。
和雨来相比,我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啊!他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还坚持学习,而我呢,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的日子。现在的学习条件是多么好,可我还经常贪玩,这是多么的不应该呀!今后,我要格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做贡献。
雨来之所以能够机智地摆脱敌人,是因为他的游泳本领高。所以,我们在学习上不光要勤奋,而且要运用智慧,要努力学习现代化的知识和本领,长大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小英雄雨来》真是一篇好文章,请同学们都来读一读,相信你们也会大受裨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