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青蛙和小蜻蜓在玩耍。他们玩着玩着,突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小青蛙发现,田野里的高粱长得更挺拔了,就像一位披着红披风的卫士在守护着田野。小草长得更挺拔了,就像一位穿着绿衣裳的人在眺望着无边无际的草原。花园里的花儿长得更艳丽、娇嫩了,使花有的红似火、有的黄赛金、有的翠如翡……这让花园变得更加五彩缤纷、万紫千红,还有……
小青蛙和小蜻蜓看了这番景象,心里想到:雨水是什么颜色的呢?
于是,小蜻蜓和小青蛙就讨论起来。小青蛙说:“雨水是红色的,你瞧,雨水落到了高粱上,高粱就红彤彤的,就像一位披着红披风的卫士。雨水落到了柿子上,柿子就格外的大、红,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挂在树枝上。”
小蜻蜓说:“不对,不对,雨水不是红色的,而是绿色的,你瞧,雨水落到了柳树上,柳树就长得更娇绿了,就像一位穿着绿裙子的姑娘在跳舞。雨水落到了小草上,小草就变得绿油油的。”
荷叶姐姐听见它们的交谈声,就问:“你们在吵什么呀?”“荷叶姐姐,我们在交谈雨水是什么颜色的!”小青蛙说。荷叶姐姐说:“雨水应该是黄色的,你们看,雨水落到香蕉上,让香蕉变得黄黄的,格外娇嫩。”
雨姑娘听到了它们的话,就走过去对它们说:“其实雨是无色的,你们看到的这些景象,都是由雨水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