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后的小路上,鞋子湿湿的,不时有雨水从路旁的树上滴到我的头上、衣服上,甚至脖子里,我不禁打了个喷嚏。但我不管,继续往小道深处走去,因为我想着一个东西……
不知走了多少,突然眼睛一亮,兴奋起来,那不是……不是……不是雨后的小池塘吗?青蛙的叫声不时传入我已被露水打湿的耳朵里,蝌蚪、泥鳅在池塘里无忧无虑地嬉戏。
雨后的池塘。水涨了一倍!荷叶上停着几个“直升机”,我想起杨万里写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雨后的池塘,鱼儿纷纷露出头来呼吸雨后新鲜的空气,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鱼儿们撞在一起,就会吹出欢乐的泡泡,多么和谐的画面呀。
雨后的池塘,动物们都纷纷来观察,鸟儿们飞在树上唱出池塘的歌,有几条小狗在沾满露水的草地上打滚,身上立刻变得又湿又亮,就连那不动声色的老猫也活泼起来。
雨后的池塘,欢乐的池塘,美丽的池塘,你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