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什么,也许在自己无助时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和安慰会令我感动,也许在长辈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怀下会令我感动,也许……想起来了!
“哈哈,放学咯!”我开心地冲出教室,可我发现外面下着倾盆大,当时我的心情从山顶一下子跌到了半山腰。我呆在门卫那里等着妈妈来。
“晶晶!”妈妈来了,她带着伞跑向我。之后,我就跟着妈妈走了。在路上,我发现在我们的不远处也有一位妈妈在给孩子撑伞。我抬头一看,发现他的妈妈把整个伞都撑在孩子的身上,自己已被淋得湿漉漉的。
这时,我便抬头望了望妈妈,发现妈妈也是把伞全部撑在了我的头顶上。此时,我就故意对妈妈说:“妈妈,你是不是把伞带歪了呀?”可妈妈回答说:“没有带歪。”当时我没话可说,母女俩就沉默在这把小花伞下……
在剩余的一小段路途中,我心中想:妈妈,您做每件事都是为我想得很周到,自己的吃、穿、戴都无所谓,您这种无私的,我何以报答。此时,我的眼眶中已经有泪水在打滚了。
就是那个下午,我感觉到天空中下的小雨滴都是妈妈对我那点点滴滴的关爱,有了那场雨才会有这件令我难忘的事,我非常感谢让我明白的那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