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蒙蒙的,早晨的阳光已不见了踪影,黑暗渐渐织上天空,随着一声沉闷的雷声,珠从天空串连了下来,密密的斜织的。
站在窗口,寻找着校园门口那个熟悉的身影。只见父亲站在雨中,撑着伞,不时地踮起脚,凝视着从他面前经过的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眼神中流露出一丝难以掩饰的焦急。我的眼角不觉湿润了,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
我朝父亲挥了挥手,便钻入了雨伞里。父亲用手把我挽住,把伞向我这边递了递,我的心里温暖如春,这就是父的温度。雨水渐渐浸湿了父亲的衣角,他欣慰地笑了。笑的是那样的甜,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我偷眼瞧向父亲,父亲的背已成为三月桃花,微驼的背就像是在寒风中瑟瑟的叶子,那般单薄。岁月催人,日历一张张撕掉,好像落在草坪上的枯叶一样。父亲已经四十多岁了,额头上出现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好像都是为我操劳而生。在秋风的侵蚀 下,父亲显得是那样的弱不禁风。不知为什么,一丝酸楚织上了心头,耳边传来声声轻微的啜泣 ,正纳罕那是谁,结果发现原来是我自己。
突然,父亲回过头,凝视着我的眼睛。“嗨!”我说。“嗨!”父亲回应着,声音里充满了温情。
父亲笑了笑,回过头去,努力的挺直着微驼的背,继续朝前走去。什么都没变,但有好像一切都变了。我没出声,但刚才的一幕深深打动了我。我们只要找到和亲人重温感情的机会,就像惊涛骇浪中的小船找到了温暖的港湾。
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