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阳台上,望着窗外那茫茫的海,像从高远的天上落下的一条闪烁着光泽的银带,在柏油马路上溅出透明的水花。雨,越下越大,最后竟像一片雨海。一道水帘,帘后的世界已变得影影绰绰,模糊不清。记得就是这样一片茫茫的雨海,我似乎看见了那雨中的身影……
那是一个下午,刚放学,窗外下起了大雨,我着急了,我忘了带伞。此时,同学们也走得差不多了,可我总不能冒着雨回去吧。眼看雨越下越大,我只好走出了教室,看着眼前的雨,我只好硬着头皮冲出了教室。咦,怎么没有雨淋在我身上,我奇怪地抬起了头,头顶上不是茫茫的雨帘而是一把红色小伞,那红彤彤的颜色,在一片雨中格外显眼。我顺着雨伞望去,雨伞的主人是一个陌生的小女孩,一身简洁的蓝色羽绒服,清新可爱,她有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正友善地看着我。我不认识她呀!她不会是认错人了吧!我疑惑地看着她。不等我开口,女孩先说话了:“你好,你没有带伞吗?我们俩一起走吧!”看着她那友善的笑容,心中满是感动,她居然会主动帮一个陌生人。我冲她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我们并肩走着,不知道的人准会认为我们是好朋友呢。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她问我:“你向哪条路走?”我指了指,女孩微微一笑,把她的小红伞递给了我说:“喏,送给你。”我正要推辞,毕竟那是她的东西,可女孩执意将伞塞给我,很快地跑远了。空气中响起她银铃般的声音:“很高兴认识你。”她的身影隐没在雨中,我久久的立在那里,想哭,想笑,女孩是那样的友好,对一个陌生人友好。
每当下雨天,我就会想起女孩在雨中的那个身影,眼中似乎会看见她,耳中似乎也能听见她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