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那雨仿佛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落在这大地上。今天就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春游,这下雨天出行同学们能尽兴吗?
在这之前,我也曾怀疑,今年会有春游吗?要有春游,天气会好吗?如果——不过是我多虑了,当我们知道有春游时,我和同学们都兴奋的蹦起来!每人多憧憬着那天早点到来。
春游当天,我们准备好雨伞或雨衣,在学校门口排队,各个班级都严阵以待,准备出发。随着校长一声令下,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在蜿蜒盘旋。
而这雨,不但没有丧失了同学们春游的兴致,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的,面对着自己一包包精美的食物,都忍不住想把它们捧在手上大快朵颐,欲拆又不敢拆!
绿道边,风景无处不在。有山,也有水。
那山,犹若圣哲,沉稳敦厚,山上那许许多多姿态各异的石头,有的相互依靠,像是在说悄悄话,如神情羞涩的少女,有的则高高站起,抬头向上,似乎要仰天长啸,抒发心中的激情。
那水,犹若明镜,清澈见底,河里,清晰地映出红的花,绿的树,它就像是活的一般。层层粼粼细波随风而起,伴着微风细雨,也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玩耍,河中小鱼在溪水中嬉戏,悠然自得。
近山青,远山黛,翠竹里面有人家,远处的花儿也像一朵朵红霞白云。也许,还有一些蝴蝶蜜蜂在花间忙绿,一层淡淡的薄雾弥漫在田间。真的太美了,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这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乡野景色。
到了目的地,大家便开始往地上铺垫子,迫不及待的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开吃起来,大家互相分享美食,在快乐中度过了我们的午餐。
接下来的活动时间,老师把我们两个班聚在一起,排起队,唱起了军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唱——”洪亮的声音犹若一个大喇叭传遍了每个角落。然后,我们拍了班照,又收拾启程回去了。
才走到一半,我的脚就犹若无数根针戳在脚上一样,疼极了。但是一想到这次春游主题是“弘扬浙西南践行革命精神”我就定下心来,一定要将剩下的路程走完。于是,我就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这次春游我们都收获了很多,尽管有很多的困难,咬咬牙,坚持下去,都不是难事,这就是革命精神。还有,生活中也要多看看路边的风景,也许这样,你就能看到大自然的美与生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