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父爱如山,这句话说得太好了,虽然我的爸爸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但在我的眼中,爸爸就像是位大力士,家里的粗活重活都是他一个人做,他是一位慈爱中夹杂着一些严厉的父亲。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二的早晨,我还赖在床上,不想起来,但是,爸爸注意到了我,就叫我起来,可我还赖在床上,这时,爸爸严厉地说了一个字:“起”,一个字的命令最可怕,我便勉强地爬了起来,从窗外看去,秋正连绵地下着,再一看钟,已经快上课了,到这时我才赶紧爬起来,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远,而且我上学的路上还有一段泥土路,这段土路一下雨就到处都是稀泥,车子也不能骑,看着下个不停的秋雨,心里又无奈,又着急,爸爸对我说了声,拿上伞走吧!他二话不说,抬起那辆笨重的自行车,钻进了雨雾中,我打着伞跟了上去,路上到处坑坑洼洼,我空手走在路上都觉得危险,更何况爸爸还抬着那辆笨重的自行车,这时我不经意看到了爸爸的身子往后一仰,险些滑倒,只是手被自行车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鲜血顺着手指滴在了泥泞的泥土中,爸爸的汗水也一滴滴地往下掉,雨水也顺着爸爸的脸颊流下来,汗水和着雨水,雨水夹着汗水,根本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在爸爸的手臂上都是平时干活时留下的伤口,爸爸在泥泞的土地中,走路一摇一摆,显得很吃力。这时,我觉得爸爸的汗水是晶莹的,犹如珍珠放射出夺目的光芒,同时也包含了儿子对爸爸的一片深情。
终于,到了公路,爸爸叮嘱我小心后就走了,回首眺望,透过雨帘,爸爸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