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想当神笔马良,有人想当孙悟空,可我却想当一阵。假如我是一阵雨,我要按需给人类下雨,让他们雨水充足,并且不会泛滥。干燥的时候,我要下一场大雨,滋润干枯的庄稼,给人们带来好的收成。湿润的时候,我就管住自己,少下点雨,避免造成洪灾。
春天,我要下一场滋润万物的春雨,告诉他们春天已经来到。我会带回北归的燕子,带来南方温暖的信息。我要叫醒小草,敲开柳条儿的家门,邀请嫩绿的竹笋。冰雪融化,到处鸟语花香,欢歌笑语,一片欢乐的气氛。
夏天,我要下一场大暴雨,冲走炎炎烈日,给人们一个阴凉的坏境,让他们在炎炎的夏日更加舒适。也给被烤的少气无力的树叶小草洗一个凉水澡。
秋天,各种果实成熟,到处都是金灿灿的,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我要少下点雨,给农民伯伯收割稻谷提供方便,使他们获得大丰收。看着农民伯伯脸上的笑容,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冬天,天气寒冷,我凝成了晶莹透亮的雪,挂在树枝上,躺在小草上,我要让孩子们好好欣赏一下这银装素裹的景象。看着大家高高兴兴的过年,放着鞭炮,别说多热闹了!看着大家那么高兴,我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在地上睡上一觉了。
当我将要消失的时候,我回首过去:一朵朵鲜花和一棵棵小草已经茁壮成长;田地里的果实也丰硕累累;小鸟如今已经在朝露中放声高歌了;孩子们也都躺在雪堆里呼着大气……
假如我是一阵雨,我会努力的为人类努力造福,倾我所有,滋润大地,让世间因为有了我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