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细风,迟迟没有吹开我纷乱的思绪,摇曳的枝头,依旧恋着冬还未退尽的清寒。厚装紧裹的背后,不止是匆忙的身影,还有一颗缄默的心。午夜清寂,总是喜欢用手指和键盘合奏一些心底的思绪,来丰腴夜的安静。不喜欢这样的清寂,这样的时刻,会让我的心异常的清醒,清醒的会感觉到随风飞扬的发丝划过脸颊之后,留下的细微的细微的疼痛。痛的,有一丝想流泪的冲动。
一个背影,便在我渐渐模糊的眸光里,饱满。
如果,夜的寒,能封住那一缕痛楚的想念,我也就不会害怕和你遇见。
一次无意的踏足,我游曳到你用文字垒砌的世界,顺着那一深一浅的笔墨,慢慢的感觉到了从你心里流泻出来的温暖。读你的淡泊,品你的隐忍,猜想你的温情,一个个的猜想和疑问,你成了午夜里一阕无解的词韵,我静静浅酌着。就在那么的一瞬间,驻足,连同撒满了月色的夜,定格在我的眸底。
午夜里,风扬起的浅笑,莫名的吹乱了我宁静的心湖。早春微寒,一枚暗香的心事,却暖了夜的眼眸。那些心跳雀跃的频率,挤满了心里小小的空间。那一刻,手心里紧紧的握住你的名字,烫烫的。
如果,依着一个人文字的脉络,就可以走进他的内心,而我那红红的心事,又该如何的隐藏?月光落满了窗前,照亮了我一笺零乱无序的心事。
终于,你踏着月色而来,带着古风素雅的韵美,一泓清音,荡开了夜温柔的眼眸,惊醒了沉睡在文字里的一枚素心。
紧紧的,用手捂住被月禅破的心事,不漏声色的浅笑,躲避着你深邃的眼眸。悄悄的摘一滴午夜的寒露,滴入我思绪萌动的心间,握紧一缕清浅的隐忍,让心,在月下植入丝丝的清凉。
我清浅的笔墨,如何把你晕染?我消受的双肩,如何抗的住红尘的亘长和沧桑?
初春的早晨,风不再猛烈,柔柔的,温润的空气里充满了泥土的气息。我望着天空,出奇的静,没有半点星光。我想搜寻那弯弯的月亮,他不在那天边熟悉的地方。一丝凉意滑落到我的脸颊,痒痒的,像女孩子的小手,我感觉到了那女人特有的温柔,你这天上的精灵——花,洋洋洒洒的飞舞在初春的夜空里。
随着风,你肆意的挥舞着你的小手,抚摸着山川河流。那新抽出嫩芽的杨柳,和你打着招呼,好像在诉说离别的情话。大地渐渐地白皙起来,映着暗夜的色彩,远近的树木,村落渐渐地沉浸在你朦胧的诗篇里。东方那泛白的地方,清晰地描绘了你晶莹的体态。六菱形的花瓣,诉说着你的真心告白。一个冬的颜色,可涤荡了我的胸怀;一个冬的银白,可读懂了人间的大爱;一个冬的掩埋,可消尽了病毒的侵害?
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匆匆的脚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此时的雪花渐渐地退去了,风中淅淅沥沥的小,不知何时随风舞起。夹杂其中的几粒雪花,挥着手,和着细雨交织着,诉说着最后的别离。
春雨,你第一次踏上了四季的舞台;白雪,你最后一次回望了沉睡的大地;
春雨,你羞涩的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白雪,你最后一次拥抱了含苞的枝条;
春雨,你打开了闺阁中缠绵的情愫;白雪,你最后一次诉说了积压的温柔。
我站在这风雪交加的清晨,感受着冬的别离,我站在这随风飘散的细雨里,感受着春的气息。白雪呀,我的姑娘,你顾盼了谁的思绪?你洁白了谁的身躯?
细雨呀,我的姑娘,你缠绵了谁的情愫?你拨动了谁的相思琵琶曲?雪中有雨的泪滴,雨中有雪的晶莹,雪和雨交织着,诉说着别离。那飞舞的身躯,在我的视野里,是那么密,那么不可分离。
白雪的一季飘零,小雨的三季纷飞,在这变换的岁月里,各自静守着情感的秘密。在这个初春的清晨,你们相遇,那千年的相思,诉不尽万年的距离。
我静静的看着你——白雪,你洁净的躯体。我恋恋地回望你——白雪,你那潇洒的舞姿。我深深的想起那最后的舞步,你不舍得走在暗夜的角落里。
我多想是那雪花,用我的躯体,洗涤那污浊的空气!我多想是那细雨,用我的身躯,清澈那污浊的山川大地!我多想是那雪花,用我的躯体,洁净那阴暗的人世间的角落!我多想是那细雨,用我的身躯,洗尽那深邃的人间的心机!
我茫然地站在雨雪交加的这个初春的清晨,雪花呀,你可知道这阴霾下的污泥?细雨呀,你可知道杨柳枝条的诉求?我静静的看着你,我心跳的声音,打破了雪和雨的静谧。
雪摆着手,说着缠绵的语句,雨不舍得望着你,在这个无声的世界里,你含着泪,在这个繁杂的早晨,随风去!细雨迷蒙了眼前的世界,她跟随着你的影子,飞洒在大地!那泥土的气息,诉说着雨和雪的情谊!
我只愿安静的守着一枚心思,静静的把你存放。
当我拿起笔的那一刻,脑海里闪现出的是你离去的背影。借一缕清凉的月色,握成我手中的笔,如何执笔才能填满我内心的空白?如何画心,才可以不再你的背影里画地为牢?
夜,顶着轻寒,捡拾着被月色染湿的文字,一粒一粒。窗前,阑珊的灯光中,映照着一个静默的身影,已沉默的姿势,朝着你的方向,凝望。
相遇,总是美的。即使美的略带一丝丝的忧伤。那个瞬间,我感觉到了一个澄净剔透的灵魂,在午夜里绽放的文字的墨香,那潇洒的笔端,落满了文字的暖。
也许,有些心事早就互相洞穿了,生命轮回,但是唯指尖留有的那滴墨香,是永远都不会摒弃的。在这个无眠的午夜,把清浅的思念瘦成一笺美丽的诗行,妆点你早春的明媚。借早春绽放的柳丝,捎去我真心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