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希望,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天,灰蒙蒙的。记得我为了这次数学考试,拼命的练题。手里的笔叽叽喳喳的写个不停,考完试,我完全放松了心情,想着那做得得心应手的题,心里就甜滋滋的,感觉这次分数应该不逊。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几天后,试卷发到了我手里,眼一怔,手里顿时感到千斤铁重,霎时我感到晴天霹雳。那两个数字,在我脑海里来回旋转,那一个个红叉叉,像一把把尖锐的刀狠狠的刺进我的心,我委屈,我愤恨,我不甘心。
昏暗的灯光下没有路人的行色匆匆,没有友人的谈笑风生。有的只是寂静,令人窒息的寂静。而我明白我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寂静,只有这种寂静,才能让我镇静。我走在路上,天,灰蒙蒙的,是不是在为我感到伤心。“滴嗒,滴嗒”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没完没了,无尽无头,像述说着忧愁,倾吐着烦恼;如老年人不断线的唠叨……严冬忧郁的个性,连雨声也这样迷蒙。
这一场雨,打破了夜间的宁静,摆摊子的人快速的收拾摊子,嘴里嘀咕着:“可恶,这时候下雨,真讨厌。”走在路上的行人连忙跑到房屋下躲雨,拍拍身上湿漉漉的水,唾骂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该死的雨,早不下晚不下,现在却下得这么大…”
雨,打在我脸上。我呆呆的望着天空,雨,它就在眼前,那么真实,像是一个清冷的孩子,它有它的美丽,它有它的明皙,但更多的是它的寂寞。冷风吹。雨,好像是千万支魔指,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
我安静的听着这场雨,那雨声,是那么清脆,一声一声,伴着我那忧郁的心,那雨声,奏起一首首的曲子,一声一声在我心灵深处回荡,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想着这几天的努力,其实没有白费,对于数学卷里的那些错题,那不就是我的弱点吗,这样以后不就不会重蹈覆辙了吗。对,我失败了,但至少我可以告诉自己我努力过。这场雨,让我有了从未有过的平静,这不就是自己给自己比分数更好的奖励吗?
奖励自己一场雨。聆听雨的声音,获得平静;聆听雨的声音,看淡一切;聆听雨的声音,重头开始。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