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空灰蒙蒙的,下着微微的小。我学完舞蹈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塔公园赏梅。 刚走进公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丛丛绿树间的梅花。 远远望去梅花好像一幅画一样,暖暖的粉红色给寒冷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暖意。走近一看,梅花千姿百态,美丽极了,有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就像一个个小雨滴;有些张开了一点点的小花朵,就像是一个个还没成熟的小桃子;还有的全张开的花朵,仿佛想把自己全部的美丽展现出来;有的花朵因为风太大,花瓣都被吹走了,只有花芯还在,花芯无精打采地挂在枝头,像一个忧伤的妇人。这时,一阵风吹来,不少花瓣落在了旁边的五针松上。我摸了摸梅花的花瓣,滑滑的,还有一两颗露珠呢,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不过再过几天梅花就会枯萎了,我也不禁有些伤心。 我低下头一看,地上全是粉红色的花瓣,掉下来的花瓣围成圆形,好像有谁特意摆过似的。我们看着洒落在地上的花瓣,都不忍心踩在娇嫩的花瓣上,看着地上的花瓣,我不禁想起诗人陆游的诗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