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色。你看,它把紫色给了葡萄,一串串葡萄像紫宝石。它把红色给了苹果,红通通的苹果像小妹妹红红的脸蛋。它把蓝色给了蓝莓,蓝幽幽的蓝莓像蓝宝石闪闪发光。它把白色给了棉花,棉花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微风中翩翩飞舞。它把黄色给了香蕉,黄黄的香蕉像黄色的月亮,美丽极了。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小鱼,冬天快要来了,小鱼急忙游到水底下,去暖暖身子。你看,小松鼠正在造房子。它还告诉小朋友,冬天快要来了。你看小朋友们马上准备棉衣。它还告诉梅花,冬天快要来了。梅花听了,准备迎着寒冬开放。
秋是凉爽的,秋是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