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降落凡尘的精灵,是一位百变的天使,它喜怒哀乐,变化无常。因为它的千姿百态,我才更喜欢它那灵活的身躯和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际在于春。在那万物复苏的春天,是什么唤醒了神州大地?是春雨。每年的第一个季节,世间万物都是那么期盼,那么期盼春雨的到来。每当哗哗的雨声在人们耳边响起时。小草探出了尖尖的脑袋;动物们运动起了矫健的身躯。雨是大自然派来的报时鸟。我爱雨,我爱它任劳任怨,而无一丝报怨的精神。
夏天,人们头上的汗珠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让我们尝到了酷暑难当的滋味。雨,再一次以骄小玲珑的身躯,从天而降,宁愿摔得粉身碎骨也要帮人们解除炎热。雨后,地上一片片的水洼。清新的空气让人们倍感清凉爽快。不时交口称赞:“一场好雨!”我爱雨,我爱它乐于助人不计报酬的精神。
秋天,稻谷在金色的田野里迎风摇摆。这时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双手轻轻抚摸着它们的脸庞。在雨水的呵护下,植物们更是蹿了蹿个儿,挺了挺腰板,在微风中婷婷玉立。我爱雨,我爱它滋润万物而不叫苦叫累的精神。
雨,它一直都在为人类无私地奉献着。每一滴雨点儿落地绽放出的水花儿都是那么美丽。释伽牟尼佛祖曾经问弟子们:“给你一滴水,怎样让它永远不干枯?”弟子们无一能答上来。佛祖说:“融入大海。”雨点落到地上后,便与其它的水滴融为一体,形成水洼。虽然,每次太阳出来时,它们都会干枯。但是雨点们拼搏过,争取过。在这片土地上,有过它们奋斗的足迹。雨,那种团结一致的精神,再一次让我折服。
雨的心灵即使如此美丽,但也有它脾气暴燥的时刻,给人们带来伤害。我长大后,一定要控制雨。让它更多的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