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黑云压到了头顶,仿佛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样子。狂风大作,无情的吼叫着,吼动了停在马路旁的汽车,吼断了那笔直的树木。不远处的天空,闪电雷鸣。如同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前奏。却是一场大的暴。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这雨说来,来的还真快!而且很有节奏感。前奏的雨雾,随风飘落。像是告诉人们:“我来了,给你们人类留点时间,没进屋的赶紧进屋。在过一会别怪我咯!”那些还在外面未进屋的人们脚步声更仓促了。
听一些老辈们说:“下雨是因为老天爷哭了,人伤心了都会哭,别说老天爷了。”可是,真的吗?当然这个明显不科学。为了保护地球自然生态环境,有关部门打了个标语:“每一次大的暴雨是因为地球在痛哭,地球或许又少了一种动物,一片森林,一片绿洲……。”当然众所皆知,这些都不是下雨的原因。
蒙蒙细雨如数万把利箭,刺到了皮肤上却不痛。过了一会,如水弹珠砸到大地。雨越下越大,站在雨中,不用几秒便全身冲了个澡。打着伞,穿着雨披都抵挡不住这雨的猛烈攻击。这雨有着开场白,未下雨之前狂风的怒吼,闪电的雷鸣。有着伴奏,雨滴落在大地的那一声响。也有这落幕,场景却混乱不堪。这场“雨”的演出一切那么顺利,好像为了这场顺利的演出准备了上万次演习。
有的人已厌烦了这场雨的演出,破口大骂。有的人还在欣赏这场雨的演出,伸手点赞。也有人指挥已演出完的雨水演员陆续离场。
狂风摇身一变,成了指挥员。指挥着雨的方向,指挥着这片大地的万物。雷电摇身一变,成了耀眼的光芒,渲染着这片大地的气氛。树木左右摇动,有的早已折断。一些未及时疏通的河流中的雨水已暴涨,马路旁的汽车报警器鸣鸣作响。屋内的车主透过窗户,脸上流露出百般无奈。
这雨,却也有残暴不仁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