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暗了下来,乌云好像染色不均的一块布铺在天空上。教室里死气沉沉的,不一会儿,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我看了看书里那把小小的油布雨伞,心里有了一丝愉快。
“叮铃铃……”下课了,正在抬椅子的我,嘴角还带着一阵微笑,突然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妈妈昨天好像说要来接我。“哎呀!她平时没有带雨伞的习惯!我焦急得两脚直乱踹!于是我抓住椅子就往桌子上抬,连忙把抽屉里的书本往书包里塞,一手提起书包挂在肩膀上就往楼下跑,我在雨中冲向了学校的大门。
我站在花坛上,用目光扫视门外人山人海的街道。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矮个子且头发被雨水浇得凌乱湿透的女人站在屋檐下,用焦急的眼神向这边看来,是妈妈!我赶紧跳下花坛,冲向人群当中,我左窜右窜,从一个个高大的身躯边穿过,来到了妈妈跟前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我身上穿的冲锋衣式的校服并没有太湿,倒是妈妈的裤腿已经湿透了,我手忙脚乱地从书包里抽出一把小小的雨伞,兴奋地说:“妈妈,这次我来给你打伞!”我撑开这把透明的油纸伞,高高地举在妈妈的头顶上,“走,咱们回家去!”
雨依然下着,行人依然匆匆,背影也依然在这朦胧的雨雾中显现。我牵着妈妈的一只手,另一只手高高举着雨伞,听着雨“滴答滴答”地敲打着雨伞,我仿佛看到了雨滴中徘徊着的一缕缕阳光,我的心里非常欣慰,我也可以像个男子汉,为妈妈遮风挡雨。真希望太阳再次从雨中冉冉升起,我和妈妈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了雾中。我的手在不断地往下降,妈妈这时便接过伞,拍着我的头说:“我的孩子真乖,开始懂事喽!”虽然这已经是三年前的事儿,但我却记忆犹新,仿佛这段回忆中有着一颗感恩和爱的心,在我的脑海里徘徊。
雨中的那一抹背影,让我泪水不断;雨中的那一抹背影,让我心存感恩;雨中的那一抹背影,永远铭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