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我看到了雨。看到了它畏惧室外的寒冷,都拼了命向往室内温暖。它们拼命,它们疯狂,它们失去了理智。我不知道它们是否注意室内外隔着一片冰冷玻璃。它们疯狂于室内,但总在噼里啪啦之后,水珠成了水花——水珠破碎了,水花溅向了四面八方,也留下那长长的痕迹,我想问:是它的泪痕吗?但那冷酷的玻璃仍是那么的屹然不动。我不懂水珠破碎后,对玻璃怨恨吗——它们破碎的不只是自己的形态,更多的是自己的梦想……
我坐在座位上,手托着腮帮,早已失去光彩有双眼,凝神那可能为水珠怨恨的玻璃,看着一颗颗的水珠,变成了一朵朵的水花。此时我的脸颊似乎也挂着水珠。雨珠是冰冷的,但脸颊上的为何热乎?
昨夜的暴雨带来了今天的后遗症——雨水仍在空中狂奔乱窜。它们在寻觅何处的容身。闪电与雷声夹杂在昨夜的暴雨。似乎还记得上一次闪电响雷时,是她的一条短信让我不再恐惧:“勇敢点,不要害怕打雷闪电!”我愈加的害怕,我不再害怕那雷电,害怕的是她的离去。她的离去带走了我内心的所有充实,同时也带走了了我的灵魂……我跑到雨中,去寻觅她的踪影。她的轮廓总在雨帘在构画。但每次当我冲上去时,怀中紧抱的却只有那滴滴的水珠,她又在前方出现……
也许在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只是独来独往的。但上天让我遇见了她。她陪我走了人生的一段路。可能是上天造物弄人,要不为何刚刚给予,却又让我们匆匆泪别——但或许这只是怨天尤人吧!
是我给了她太多的过错,而又是她留给了我太多的宽容。然而,感情路上的宽容是双向的。她只是一味的给予,而我却只是一再的伤害。直到她伤痕累累,才明白了自己的凶残。但当我醒过来时,她早已无处寻踪。终于我才明白:爱情并不能让我为所欲为!
“并不是每个人生的过路人,都有为之哭泣的价值!”也许我就是那个不值被她哭泣的人。但她却是一下值得我去追求,我去爱的人。人生也许就是这么矛盾。但我愿意在这矛盾中去为她改变,为她付出我的一切——至少这是我愿意的。
今晚的雨又在纷飞。纷飞在我的脸上,飘进我眼中。纷飞在她手上,飘进她的心里。
雨,你会帮我带给她我的心声吗——我还在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