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出,那些地上凌乱闪烁的脚印,是诗;而被踩得黯淡板结的路,是散文。落在树上的雪,不是嫁接,而是塑造。披上雪纱的世界,终于出现了轮廓。这大概已是冬天的一大标志了,雪的干净,一尘不染往往引人欢喜,恐怕我不以为然,似乎,世界遗漏掉了什么。
冬天也已经到来了,雪花似乎并不大情愿,又似乎是一种孤傲的厌倦。天气还并不是很冷,但也已经然人舍弃了单薄的衣衫,披上了更适合的衣裳。而在冬天里,似乎还隐藏着什么——那便是。冬天的雨或许比雪来得好。
冬天隐隐将近,秋天的悲凉萧瑟之意早已殆尽,风也渐渐多了起来,虽不是那样冷得刺骨,但也给人们添上了一点懒意。此时,我们还没能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可是却已经有人开始猜测,这边是今年最后的雨了。
天阴沉的很,吞噬了天空中原本的光线,凭借着照在微弱的灯光,似乎可以看到雨给外面的世界蒙上了一层薄纱。偶尔看到如水晶线一般的雨丝划过。这冬天的雨已不再像夏天那般凶狂与拒人以千里之外,又似发泄一般将全身心的愤怒发泄与整个大地上的所有人。就好像是一株带刺的玫瑰即便每个人都知道它的美丽,也会小心翼翼的,因为,害怕玫瑰暴露在外的刺会无情的刺伤自己。反而,冬天的雨更像是一个未经是非人事洗礼的小姑娘一样,反多了些温柔与细腻,迷恋着那也痴心的人。
秋天的雨最为不美,每一滴都饱含了无尽的悲伤与凄凉。随也要比夏天的雨温和些,且也不及那冬天的雪的一半。秋天本就带给了人们无尽的萧索,再加上那秋雨的渲染反倒让人更加难过。倒不如这雨来的单纯,来的干净。
春天,雨倒也开始常见,可是,却怎么也觉得总是带了些许冬雨的韵味。
冬雨,便是最美好的,不管外面多么的寒冷,细细的它们落在人们手掌心上,总会是那么一点不被察觉的温暖。似是要将自己毕生的价值与能量都无私的先给人们。
但是,冬雨是雨中的极品本就不足为怪。雨要比便可以比雪更动人。
雪,虽被广为赞颂,却也仅此而已。
初冬时节,雪,到是可爱的很,小小的,白的清纯。可却不够,美虽美却也留不长久,张开双手,恐怕,还没能接到,便已经化成水滴,或许开始还有些新鲜,时间久留了,反倒觉得不如接些雨水来得直接,又何必去忍寒冒雪的接它呢。更重要的是雪和雨比起来反倒像是个怕生的小孩子,整个冬天反倒看不到几次,时间久了,也就真的生疏了起来。
真正处在冬天的时候,雪也确实是美得不得了。当它们如棉衣一般裹住暴露的土地时,更是让人赞叹这应天动地的杰作,可是,有多少又是出于敬畏的呢,因为敬所以爱,也有因为爱所以敬。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一个大哥哥,大姐姐一般。
冬天的雨确实如此,只是如同被埋没的宝藏,等待着世人的开采,却也是苦无结果,今日我也只能作一次钻头,将以这一直被掩埋的东西揭露在大家面前罢了,将那些本质的东西转达给大家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