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故乡滋润了我一夜的梦呓。
萧萧春雨,落地无声,催开了千树繁花,润绿了万里沃野。
梦里,我撑着油纸伞,独自站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小巷,与小雨齐唱:
沙沙沙,沙沙沙……
细雨如丝,像落叶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像线一样长,一丝又一丝地飘,没有目的地漫落在地上屋顶上,洗涤了厚积的灰尘,也冲净了心中的忧郁。
故乡的雨,是一首最美丽的童话,它温声细雨的抚慰着每一个孩子;
故乡的雨,是一首最动听的歌谣,它温情脉脉的音乐语言震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铉;
故乡的雨,是一双最温暖的手,他柔柔地抚摸着你,使你忘却心中的不快。
而我,是雨中,一丝淡淡的风景,身上沾着绵绵的细雨。啊!我真想把这柔美的雨定格在相框里或组合在稿笺上,然后,悄悄地塞进邮筒——连同我那跳动的心一起,寄到远方,以解我那噬人的思念。
故乡的雨啊!柔柔地下着,他缠绵着,被晚风吹得轻舞飞扬,形成一首和谐的乐章,一首极富节奏感又极其单调的乐章,时而舒缓。时而细密……
仿佛我也在故乡的小巷,逢着一位结着丁香愁怨的姑娘,一位梦一般,风一般,云一般飘去了的姑娘……
故乡的雨,昨夜又滋润了我一夜的梦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