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到,水很少。相反,我就最喜欢在这个雨水少的季节里,倾听那偶尔一次的雨声。
哗!哗哗!!窗帘被风吹开了,风婆婆打开了口袋;闪电少年用斧子在天空这块青蓝色的透明的翡翠上面画出了一条金线;雷公公敲起了他那面收藏已久的大鼓······呀!雨爷爷再也端不住水桶了,一下子全部倾倒了下来,于是一场夏天里的倾盆大雨便开始了。
一双手轻轻的打开了窗户,一股柔和的风便迎面而来,一阵泥土的清香味扑入鼻帘,一边抚摸着垂头的花儿,一边轻轻的哼着小调。突然,歌声戛然而止。听,静静的听,那雨的声音是多么幽然:嗒,嗒嗒嗒嗒······音调是那么的协调,根本不低于我的小调,甚至比小调更优美。
这双美丽的手“勾引”着我下楼,忘带钥匙了,也就只有给妈妈打电话。突然,协调的雨声里混合着一些奇怪的声音:踏踏踏踏······不是汽车的鸣笛声,也不是窗户打开的声音,更不是打雷的声音。啊!原来是妈妈急促的脚步声,她害怕我感冒,急忙从单位上跑了回来了。这柔和的雨声伴着一缕用爱心滤洗过的脚步声,变得更加幽美。
俗话说: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果然,不一会儿,雨,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