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淅淅沥沥;看,绵绵细丝。没错,又在调皮了。我倚着栏杆,静静地倾听这首美妙的雨的交响曲
雨在地上汇成了海洋。“当当当”,那是雨在铁皮屋顶上敲着锣打着鼓;“嗒嗒嗒”,那是雨在和大地妈妈拥抱中;“啪啪啪”,那是雨在叶脉上跳着欢快的舞;“叮叮叮”,那是雨在演奏钢琴……
雨越下越大,风也呼呼怒吼。仿佛将这首雨的交响曲推向了高潮。点点晶莹的雨珠,不断地变化着演奏动听的交响曲。一片片白雾犹如白纱在空中漂浮。“哗哗啦啦,叮叮咚咚,淅淅沥沥……”雨还在唱着,一遍又一遍,一刻也不停止。
雨的交响曲接近了最后的尾声,天晴过后,天空上有一道美丽的彩虹,但我更爱的却还是那首雨的交响曲。
我依然倚靠在那个栏杆上,回味雨的交响曲,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