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年级的课本里面,我学到了《桂花》这篇,但是一直不知道是神马意思。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就让我给你们讲讲吧。
我放学的路上,要许多的同学和我同路,我和他们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闻到了浓烈了香味。我问同学:“你闻到了吗?这是什么味道?”同学说:“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啊?这是桂花香啊!”我上前走近一看,看到了桂花树。绿色的茂密的叶子,像椭圆,但是出来一个尖尖的角。在绿叶的中间,有一些黄黄的桂花,但是花瓣很小,要仔细看才能看清楚。桂花虽然小,但是味道很香,好闻极了。
我想起课本上写的《桂花雨》,里面说桂花必须要摇下来,这样才能发挥作用。我当时觉得很好玩,也想模仿课文里面说的。我走到桂花树的旁边,开始用双手抓着大树干,使劲摇了起来。立刻,桂花的花瓣就像雨点一样地落了下来,劈头盖脸的,香喷喷的雨,就落在了我的头上、脸上、衣服上。这可真是太神奇了。这是我第一次淋到桂花雨,也理解了课文里面摇桂花时作者的感受,太好玩了。我的同学看到我在玩得哈哈大笑,他们也都玩了起来。我们度过了快乐的放学时光。
我终于体验了摇桂花的感受,我非常快乐,能在国庆节的前一天晚上跟同学玩,算是国庆节的祝福吧!摇桂花让我快乐有趣,我非常喜欢摇桂花,但愿天天都能摇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