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十分爱的,她经常收集一些关于雨的古诗词和画作。每到雨天,她总是独自一人站在窗前欣赏着。或许是受到母亲的影响,我从小对雨就有一种极为特殊的情感。
还记得小时候每当春天来临,雨披上只属于她的薄纱,如一个善良的少女将甘霖洒下,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母亲抱着年幼的我坐在屋檐下,带着我看每年的第一场雨。雨滴哗哗的从天上落下来,落在屋顶上又顺着屋檐滑了下来,掉在地上。半山腰上的玉米也受到雨的滋养,雨点落在玉米叶上,一阵阵哒哒声从山上传来。
母亲看着天上的细雨,用一双仁慈的手轻轻拍着我,和蔼的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
炎炎夏日,雨开始变得奔放起来了,雷云、闪电都是她的玩伴。每次出现,雨就如一长串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般,倾泻而下,无情的落在大地上。雷声、雨声相加,轰隆隆的雷声和咔嚓的闪电更加突出雨的暴躁,狂风加入其中,连五六米高的大树也一起开始摇晃起来。
母亲一向不太喜欢暴雨,她认为雨是温柔的,雨生来就是为着滋润万物的。因此,母亲几乎从来都没有打骂过我,即便我不小心犯了错,母亲也都是耐心的教导我。
万物凋零的时候,雨好像也变老了,变得忧伤起来,一层层的雾,一阵阵的毛雨,仿佛都在向世人诉说着只有它才懂的伤心。
天寒地冻,天空中飘满鹅毛大雪,雨不见踪影,或许它根本就没出现过。
我慢慢地长大,但母亲却变老了,昔日满挂笑容的脸庞,如今却爬满皱纹;以前乌黑的长发,如今却变成白发。由于工作的关系,母亲现在不在我身边。开始我并不觉得什么,时间久了,却发现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已经无法抑制,每次母亲打电话,那股思念之情便莫名的涌上心头。
做完作业,走到窗前,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雨。雨落在地上,我的记忆又被拉回到儿时。那阵阵细雨,在轻轻诉说着我对母亲的思念,一定也有母亲对我的担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