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她不是他,阴柔的雨总是带给我一种忧伤的心绪,每逢下雨的日子,心中总有一股莫名的愁绪,即便是听到一个好笑的笑话,只要是雨中所讲,总是“呵呵”一笑带过。
一日老母给我说,说我“五行缺水”,就在我给自己所取的笔名“夏然若”中又加了一个字,改成了“夏水然若”,听着到有点弱水三千的意思,自从知道自己“五行缺水”后,就感觉和水似乎联系在了一起,学会游泳,爱喝茶,更是夜半听雨,雷雨的狂野,那是奔放的北方姑娘,细雨绵绵,那是柔弱的江南女子,或许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印记,但却都代表着世间的情绪,热烈背后的眼泪,哭泣影中欣喜,爱雨,不论是滚滚雷电还是阴阴丝线。
在雨中,我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空间,即便身边车来车往,人山人海,心中依然有一片洁净的湿地,雨滴在我心中的这片土地滴落,发出清脆美妙的旋律,雨中的世界,是远离红尘的的一方净土,在这,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内心真正的自己;雨滴中的倒映,折射出最真实的世界,但却是短暂的,往往在你还未看清楚之时便已悄然落地,溅起几滴水珠。
有些失意的人往往也会在与中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女子会将雨当做自己的闺蜜,向她吐露自己的秘密,在她身旁默默哭泣;男人会将她当作自己的红颜知己,向她展露自己内心最脆弱的一面,流着泪在她的陪伴下沉沉睡去。又或许雨是一个勤劳的贤妻,为你洗净风尘,洗净内心的痛苦,有时你不愿意,躲在屋中,塞上耳机,她依然等待,这次不行,就下一次,她不会厌烦,等到你累了,当你急需她的温柔,她静静的来了,不带一点声响,用她的芊芊细手抚摸着你,你沉沉睡去,她带着你的灵魂飞向最洁净的天堂,当你想感谢她时,她回眸一笑,不带一点声响。
雨,那一刻留给我最深处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