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而落,纵使是无奈之举,落地,却开了,晶莹,美丽,在那么一刻昙花一现,就不复存,仿佛它的一生只为这一瞬间而绽放。
天已经黑了下来,却是风雨来的前兆,乌云中仿佛有有一条条电龙在其中涌动,那白光刺人眼,风也在使劲地吹着,仿佛是一位技艺高超的音乐家,将这一切都当成了它的乐器。
放学了,应该是好心情的,我确不太高兴,考试考砸了,谁会高兴呢?没准回家就吃竹笋炒肉了,还双份的!出了校门,看看灰沉的天,才知道快下雨了,猛然间,我发现手中好像没伞不,不是好像,是一定。我的脸上露出了惊愕,心情也又差了一分。也许是老天爷想捉弄我把,一出校门,这雨就倾盆似的落了下来,瞬间,我就感到身上一凉,便连忙跑回了学校躲雨。等着雨停的那一刻。
因心中的火焰在燃烧着,让我觉得时间此时是多么的慢,像是度秒如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中的火也仿佛越烧越旺了,让我更觉难受。我看着这雨,陷入了一种纠结当中,是拼搏一次,在雨中漫步,还是破釜沉舟,坐以待毙。雨,小了,但看上去一时半会不会停了。我看见,那如眼泪般的雨滴落在了地面上,在那么一刹那,开出了一朵晶莹的花,其它的雨滴也是如此,落地,便开出了一朵朵晶莹的花。它们似乎在哭,在哭着我的懦弱,它们似乎在笑,在笑着我的胆小。于是,我便心一横,决定来个“温馨”的雨中漫步了。
我,就这样跨出了脚步,就这样在雨中走了起来。
风,还在吹着,雨也还在不大不小的下着,不停地落在我的身上,湿了我的发,流淌在我的脸上,将原来的汗水给冲到不知哪里去了。渐渐地,衣服也湿了,全身上下都没有一处干的地方了。因怕书被淋湿,我便早把书包在了一个我认为防水的塑料袋子里。
我的神经渐渐麻木了,像机器人一般地在雨中走着,眼里只有家的方向,没有别的。猛然间,我醒过来了,我发现,我心中的那团火似乎被这雨给浇灭了,此时我的心像一潭幽深的湖水,没有一丝涟漪。我还对自己开了个玩笑,因为我意外地发现此时的场景,像一幅画。那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微弯着腰,低着头,孤独而坚毅地在雨中走着,雨水不断地冲刷着他的身体,一旁的行人正在指指点点。我发现,这些雨点,它们不是在哭,也不是在笑,而是在享受着自己战胜懦弱的战果,因那,一现就不复存。
那一瞬间,我突然懂了,战胜懦弱,在风雨中走出自己的路,即便只有那么一刹那,也是最美的自己。
我为自己的选择而开心,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懦弱,在风雨中走出了自己的路。那么,这样,考试考不好算什么,那些困难算什么。
下雨了,没伞,也是一种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