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旋律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我爱雨,尤其爱听雨。在下雨天我的心就会安静下来,所有的烦恼似乎都不存在了,听着雨的旋律,整个人都放松了,很舒服、惬意。
哗啦哗啦……
这是一曲悲伤的摇滚乐,节奏很快,旋律却带着淡淡的悲伤。地上是一大片的水花,很美。可是开放时间却只有一瞬,一朵谢了,另一朵又开了。坐在透明的玻璃前,透过玻璃看着雨景,听着这曲悲伤的摇滚乐,有一张玻璃桌子,桌子上摆着一瓶白色的花,一张白色的椅子,坐着喝一杯原味的奶茶,真惬意。
淅沥淅沥……
这是一首或忧伤或甜蜜的抒情歌,节奏不重不轻,听起来很舒服。在水面上激起小小的涟漪,看起来就觉得很舒服。撑一把伞,独自在雨中徜徉,偶尔经过熟悉的地方,回忆便在脑海浮现。记得一句歌词“雨落下雾茫茫”,雨下过一会儿便有了水雾,水雾中的都那么梦幻、唯美。在农村,下雨撑一把伞立在荷塘边,听着雨打荷叶的声音,似乎是“吧,吧,吧……”又好像是“嗒,嗒,嗒……”想起古人听雨打芭蕉的声音,大概也是这般滋味吧,让人舒服、轻松。
沙沙沙沙……
这是一云轻柔的钢琴曲,节奏很舒缓,旋律也轻轻的,听着心就平静了。丝丝细雨,几乎没有声音。落在地上不会溅起水花,落在水面也只是激起浅的涟漪。声音也不像大雨,中雨那么连贯,每一个音符与另一个音符都有停顿。这时是可以不打伞的。我通常就不会打伞,感受着雨轻柔的触感,听着细腻的雨声,然后幻想着自己身处于目之所及都是花的地方。这些花都是桅子花,花田之中有几块石头,我就坐在石头上,与亲人或朋友一起聆听着缓缓的雨声,然整个人都静下来。
听着雨的旋律,很惬意,很舒服,整个人都沉淀下来了。什么烦恼也都丢到一边了,真享受。雨停了,乌云没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学会听雨吧,它能带给你一份大自然的温馨、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