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三月初始。那情况,像是喷出来的亮发油,毛毛细雨,似有若无。那忽隐忽现的小精灵,冷不丁的,便会在你发烫的额头上,像是蜜蜂蜇人一般,待你神经本能的抽蓄一下时,它便已经没有了踪迹。
我不是江南的女子,所以没有那么娇弱。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从来是不撑伞的。
这三月的雨,就是这么的淘气与讨人爱。
淘气,是因为它像是被注射了顽皮的基因,会和人们玩捉迷藏。明明是看到了它翩翩而来,明明是闻到了它带来的潮湿的气味,可就是找不到它的落脚处。抬头,会猛然地发现,它们像是一群扎堆的蝌蚪,紧紧密密的伏在树叶上,好像是为了专门等待,你去把它们找寻。
淘气,是因为它们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会玩很多的花招。它们会忽悠你撑开雨伞,然后召来风姑娘,送给你春寒里的料峭;它们会积聚在枝叶上,等待贪玩的你去摇动树枝,然后豆大的雨滴,像是奔腾的浪花,滚落而下;它们会在你毫无戒备时,悄悄地附在你的身体上,一层又一层,直到发出让你感到冰冷的信号......
这三月的雨啊!
或是树叶上,或是花瓣上,或是草芽上,或是镜片上,密密麻麻,像是串联起来的小珠子,洁白美丽;又像是一连串的句号,工整精美;或是在你头发上扎营,或是在你睫毛上起舞,亦或是在你冻得通红的脸蛋上亲吻。
这样惹人的小家伙,疼爱都来不及呢,怎能忍心拒之于伞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