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惊天动地的;雨是无声无息的;雨是细细的,密密的:雨是豆大的;雨是……
雨中一种无须的美。
雨亦是愁苦的。
雨是没有形态,没有形式的。
我喜欢雨,更喜欢雨中的风景。
上课了,同学们都十分闷闷不乐地走进了教室,天似乎也有些愁郁,“哇——哇——”的哭了起来,那么大,那么密。看着窗口的那一棵大树,她被风刮的摇晃。我有些为这一棵树感到可怜,而我同桌却不这么认为,她说:“看看那儿,那一棵树在洗澡呢!洗的好开心啊,她都在风中跳舞了呢!不过她在跳什么呀,一点都不好看……”
不知是外面的天地影响了我,还是我的愁绪影响了它,我们都不怎么开心。我脑子里想着,我是因为作业太多了,还没有写完,那么它呢?它被人欺负了吗?它为什么要哭?是这一个问题在我的脑中,我的心中回旋,让我那一整节社思课都没有在认真的。心中的那个问题让我在下课时,冒着那毛毛细雨走上了天台,看着我的下方,我下方川流不息的汽车,撑着各彩的伞走过的人,远处,那朦朦胧胧的几幢高大的建筑物,悠悠飘来的乌云……它们,这一切的一切都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滴在头上,凉凉的,滴在我的手臂上痒痒,让我留念它,让我想着它,让我一定不要忘了它们。
中午,去吃饭了,大家都没有带伞,都伸起手,放在头顶上,希望自己可以少淋一些雨儿,大家都显得有些狼狈,但却玩的不亦乐乎。一脚深一脚浅地踩在地砖上,踩着一个个小水潭,溅得湿湿的脚角,这也是一彩别有情趣的画面吧!
回到寝室,看着窗外的朦胧小雨,从远处走来了一个队伍,所有的人都在“蘑菇”下面三三两两的,从上面看下去,看到了两排在移动的,多彩的,各样的小蘑菇,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迷人眼。
这是在朦胧的雨天中,一幅会动的彩色绘画。
雨中的世界是迷人的,是美丽的,我喜欢这样的雨。喜欢这样的风景,喜欢这雨中的一切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