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自然现象;雨是大自然的精灵;雨是一种浪漫的气氛;雨是天空的眼泪;雨是一种美妙的交响曲……
细雨、小雨、中雨、大雨、暴雨……每一种雨都有不一样的风格:
细雨,她不太被人们看得起,大部分人们在它来临时选择不打伞,而且毫不在乎。她奏响的乐曲总是微不足道,但也带给人们一丝新凉。她是多么温柔。
小雨,她像个孩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你若不打伞,她就会调皮地将你的黑发淋湿,使你感冒。她是那样任性。
中雨,他一来就奏起美妙的乐曲,声音不刺耳也不细小,总是刚刚好。“叮叮咚呼”不知是什么又被他当作乐器,这乐曲正好合人意。他是多少贴心。
大雨,她就来就来,说走就走,性格一向很平静。她在的地方一定有一大片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蘑菇”。人们总是认为有她在时,打一把伞游行在街上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因此,她被大多数人所喜爱。她是那样有情调。
暴雨主,他十分粗暴,因此,所有人都讨厌他。他又想热情地使人们喜爱他,但他的热情总是带给人们嗓音,洪水和灾害,使大家更加讨厌他。他是多么无助又鲁莽。
雨在生活中无处不在,雨为我们带来凉爽,雨给我们滋润大地和心灵,雨为我们奉起美妙的交响曲!
听!这雨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