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无私的,都说它似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但却滋润了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母爱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有它的足迹,它会在那一瞬间展现出来。它会在任何地方,有时在田地、有时在中、有时……但我说它出现在那雨中。
那天我正在玩雨水,突然感觉头昏眼花,我发觉不对劲便拖着身体去找我的母亲。母亲见我脸十分的红,便马上过来试试我的体温,忽然妈妈心慌意乱的说:“呀!怎么这么烫啊,是不是发烧了。”说完母亲就去准备拿伞带我去看病,但到正要起身却想起来家里的那两把伞被父亲和爷爷带走了,要很晚才能回来呢。妈妈顿了一会便去拿了一件皮袄披在我的身上,然后便背起我去医院。
那时候在乡村全是泥巴路到处是坑坑洼洼,正好那时候天晚的早,看不到东西,狂风咆哮着发出呜呜的声响犹如在黑夜中哽咽。大雨猛烈的敲击着我的脑袋,从帽子外悄悄地爬进来,缓缓的蠕动着,在我的帽子与衣服上留下了弯弯曲曲的足迹。母亲背着我艰难的走着,那到处是坑的小路,那被母亲崩起来的雨水浸湿了母亲的棉裤。
我也在背后凝听着这大雨的声音,以前我甚是喜欢那晶莹剔透的雨水,但现在我却厌恶它,因为他浸湿了我母亲的裤角,凉透了我那幼小的心灵。我艰难的拿起我那只冰冷而又稚嫩的手摸着母亲的脸庞,问:“妈妈您冷吗?”“不冷,我不是有棉袄吗,冷什么?”母亲说。等母亲说完之后便开始加快速度,突然我听到“啊”的声音好像是我的母亲差点摔倒。我不仅脸上像刀划过一样,我的心也心如刀割。这时我发现雨水的声音是那么的微小,母亲的声音是那么的洪亮,回荡在我的心里,一遍又一遍的诉说着。
等到了路边母亲便开始打车去医院,但是像这种天气一般都很少有人出来。我的母亲心急如焚,便边向医院走边打车。最后一位中年人骑着电瓶车看我们可怜才带我们去的医院。在黑夜中即因为我的病情加重又因为黑夜看不清面貌,但是我模模糊糊看到了他的肤色古铜色。
到了医院母亲便去给我挂号,找医生看病,慌手忙脚。我在窗户边凝听着这倾盆大雨落地的声音,是那么的美妙,让那多情的雨丝增添我的感激之心。但是我却想让他快点停下。看着这雨水我就入了迷,陶醉起来。心想着:这雨快点停啊!露出那万里无云,与艳阳高照!
这时妈妈过来说了一句话我忘记了,但是却留下那永不磨灭的印象。等我醒来便发现在病床上,看着床边母亲那憔悴的脸,我的心很痛。但当我看到那窗户外面那晴空万里,从窗外射进来第一束阳光,报道了人间的黎明。碧空中朵朵白云在和熙和的微风翩翩起舞。心形墨绿的叶上那露珠盈盈欲滴,金光闪闪,犹如珍珠闪烁着光华。那梅花也灿然绽放。昨晚,狂暴的大雨似乎要把整个人间毁灭,而它带来的却是更加绚丽的早晨。
其实,生活中你能找到许多母爱的足迹,但细细回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难发现。这正应证了罗丹的那句话“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人的生命中几乎每一步都是母亲陪我们走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