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开始下,滴答滴答地走着,越来越大,直到早晨,似乎没有停止的打算。
我穿着一件大雨衣,浑身感到不舒服。加上炎热潮湿的天气,今天早上上学变得很麻烦,我不禁讨厌下雨。
路上行人不多,分散开来,好像一个个都不想早起。但是当我到达学校门口时,我突然被热浪包裹住了——五颜六色的雨衣和雨伞立刻把学校大门变成了一个多彩的世界。颜色很漂亮:黄忠穿了一点红色,卡通老师咪和唐老鸭……突然,我醒了我失去的心。
不用说,他们大多数是来送孩子上学的父母和祖父母。他们匆匆而来,匆匆离去。我的目光开始转向在这些长者照顾下的同龄人。在这些五彩缤纷的雨衣下,幸福洋溢。一个小女孩坐在她妈妈的车后,穿着一件小雨衣,帽子压得很低,只能看到一双粉红色的运动鞋。当学校大门到达时,她的母亲吃力地把女孩从车上拉下来,从汽车后备箱里拿出一把伞,打开它,脱下雨衣,擦去留下的几滴雨珠,然后,经过几句劝诫,看着孩子进入校园。母亲没有来擦去额头上的雨水。她擦下公共汽车座位,消失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看着这不同的雨景,我不禁想到自己:我有什么权利抱怨下雨的困难?在雨中,这是父母对孩子的普通爱,是父母对孩子的长期希望的爱,也是父母保护孩子、保护他们健康成长的伟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