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我轻轻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的每一寸温暖,耳畔响起她那爽朗的笑声,思绪又将我拉向远方……
那是一个清冷的黄昏,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焦急地等待着,要不是值日,我一定能赶在这场雨之前回到家。可老天爷偏偏与我作对,雨越下越大,“噼噼啪啪”地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要么在拳头大小的水洼中荡几圈波纹,可我现在哪有时间去细细观赏,满脑子想的都是回家。
唉,看来今天又要被淋成落汤鸡了,我失望地摇了摇头,目光呆呆地望向不远处,许多家长正匆匆忙忙地带自己的孩子回家,我不禁抱怨起妈妈,又因为工作繁忙不能来接我。再一转动目光,突然发现
不远处有个水果摊子,架着大伞,大概是因为这场雨来得太匆忙,来不及收摊子吧。我把心一横,嘴里自言自语道:“算了,先跑到那再说吧。”当我做好预备姿势准备冲进雨中时,突然听到了一声颇为高兴的叫喊:“金姗姗,一起撑伞吧!”尽管这声音带点沙哑,但我还是觉得十分动听、悦耳,怀着激动的心情转过身,我心想:谁心肠那么好,愿意带我一程呢?
我定睛一看,愣了一下,刚才的喜悦之情荡然无存。唉,是谁不好,偏偏是这个冤家,今天下午我还跟她吵了一架,现在她又怎么会好心帮我呢?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冲进了雨中,可没跑几步又回来了,因为雨实在太大了,像泼,像倒,根本寸步难行。难道我就这样坐以待毙吗?这时,只听见“砰”地一声,
我装作不经意的地瞄了一眼,她撑开了伞,我更加觉得万念俱灰,只能在心里盼望着雨快点停,盼望着她能不计前嫌,给我一个台阶下。
突然,她飞快地拉起我的手,真挚地对我说:“金姗姗,我们一起走吧。”说完,就拉着我在雨中艰难地行走着。那顶小花伞微微颤抖着,在风雨中摇曳着,虽然这把小小的雨伞抵挡不了倾盆大雨,但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惊喜、羞愧与感动。看着她那双清澈、闪动着光芒的明眸,我心中升起了一缕阳光,这缕阳光将我心头的愁云和雨雾化成了一道彩虹,刚才的疑虑顿时烟消云散。
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只要有爱,雨中也会有彩虹,只有爱,我们的心灵才能得到真正的净化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