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发生了很久一段时间的事,虽然时间冲刷了太多的记忆,但那一件事令我刻骨铭心,心里的深处埋下了一个背影,那是如此的高大,单但也略显得苍老。
那是一个不眠的夜。窗外夜色十分浓重,雨没完没了的下着,豆大的雨点打在路边的水泥地上,在寂静的路灯上绽开成一朵朵晶莹的花,偶尔不时有硕大的闪电划破天际,发出惨白耀眼的光,之后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雨声,显得如此的寂静,参寥。半夜,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多次,浑身直冒热汗,感到十分不舒服,正当我在苦苦煎熬之时,一束闪电好似直冲我来,照亮了我的整个床头柜,整个房间如通白昼一般,被耀眼的光包裹住,我顿时被惊醒了。突然间肚子传来的痛楚剧增,几乎使我无法思考。遵循着身体的本能,我竟哭了出来。老爸貌似被我惊醒了,闻声赶了过来。
到了我的房间,看到我蜷缩在床脚一旁,问我怎么了,我几乎疼的无意识,只是说着痛。只见他也显得十分焦急,二话不说,立马抱起了我,出门的时随手拿了一件雨衣,覆盖在我的表面,就冲了出去,因为医院离家比较近,他就带我向医院跑去。只听见雨重重的打在雨衣上,砰砰的直作响,又闻从父亲嘴里发出重重的踹息声,不知为何,平时很短的时间在今夜却显得如此的漫长,我渐渐从他的手掌上感到温暖,透过雨衣,我看见一个影子,手上抱着,快速地奔跑着,混在周围的雨中,是那样的模糊,又是那样的真切。
终于,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原来只是轻微的消化不良,老爸此刻终于舒坦的呼了一口气。雨渐渐的停了,皎洁的月光撒在广阔的地上,刚下过雨的地面像一面胡,静静的映射出这一切,而我有发现,父亲的头上又多了几缕银发。
那雨中的背影至今烙印在我内心深处,每当我遇到不顺的事时,那宽大的背影总会给我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