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的音乐家创造过交响曲,但是,也能够创造交响曲,虽人没有音乐家创造的交响曲激昂、动听。但我总是喜欢依靠在窗边,静静看着雨从天划下的那一瞬间,非同寻常的唯美,深深吸引着我。
春来了,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雨仿佛是那被特邀的神秘嘉宾,悄然无息地下了起来。不知不觉中,窗户上出现了像银丝般断断续续的痕迹,春雨就像一个即兴的画家,她在透明的窗户上,轻描淡写,寥寥几笔,就能呈现一幅美丽的画面,虽说没有浓浓的色彩,也没有精致的轮廓,但是“画”中的气质,却让我深深着迷。伴随着雨轻轻地“滴答、滴答”的声音,不紧不慢的节奏,我聆听着,似乎忘了时间……
淅淅沥沥的春雨,像牛毛,如细丝,似银针一般飘飘洒洒地飞落而下,滋润了大地万物,雨也是一位歌唱家在一展歌喉。青山在它的洗礼下显得更加耀眼。大地焕然一新,树木更加精神抖擞,树在风中兴奋地摆动,脑袋红彤彤的,犹如喝了美酒,醉醺醺地,摇晃着脑袋。这甘润如酥,“润物细无声”的初春细雨。唤醒了沉睡的小草,花儿听见了春雨的歌声后探出圆圆的脑袋,柳树姑娘听到春雨的歌声把溪水当成了一面镜子,细心地打扮着自己那嫩长而又动人的辫子,那长长的辫子在风中摇曳着,舞蹈着,婀娜多姿,美丽动人。雨如同在奏乐一般。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气概,是雨冲刷出来的。雨虽然有时的美丽使人欢喜中流露出伤感,但有时候雨也能冲刷出惊人的气概。我望着那淅淅沥沥的小雨,心中不免有些忧伤,望着雨点在透明的玻璃窗上描绘,我感觉到我的生命似乎也和着雨连在了一起。
妈妈曾今在我看雨时对我说过:“你看雨时,抛下胸中繁冗的杂念,只留下一颗心,一颗敏感而又纯真的心去感悟雨。”
雨中交响曲,仿佛是一首携永的小诗,是一曲悠扬的古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