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的秋天
秋天把夏天赶走了,自己取代了他的位置,阳光不再火热,他也要休闲一下。天气也凉爽起来,各种花各种树的果实也不躲躲藏藏探出头来看热闹。
知了也不再叫了,他也要睡觉了,天色也随着变黑了一点,下雨啦!雨点在一片片树叶和花瓣上跳芭蕾舞,一不小心变成清晨的露珠。
雨停了,我走出亭子,谁料到刚走了几步一股股浓浓的桂花香防不胜防地传进了我的鼻子让我一下子神清气爽忍不住向香气的地方多闻几下。这桂花香弥漫在整个小区里告诉每个人秋天来了!
我走到桂花树下发现桂花长出了黄色的花,小巧玲珑,香气四溢,十分美丽。这时我玩心大发,拿了一片落叶捡起一些果实裹起一个大粽子。还把粽子挂在树枝上,不知道谁会看到呢?玩了半天,我才发现手上全是泥巴,没关系在那全是露水的矮灌木丛中这不算什么。伸出手抓一把灌木,而手上的泥巴就被露水洗净了。你的手上将是秋天的味道,这味道会陪伴你整个秋天。
秋天就是这么美好,水果在果园欢笑、农作物在随风舞蹈、大雁在空摆流行的“人”字,一切都微妙的变化着过渡着春夏秋冬。我回到家了,进门还闻到了雨后露珠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