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的存在只是为了证明之前的晴天不是幻觉,之后的温暖不是错觉。
——题记
“你真的很烦,知道吗,很烦!”我狠狠地甩出这句恶语后冲出门!
没有父母束缚的感觉真好,若脱笼之鹄。斜斜细雨中的乡村真美,像一位腼腆娇羞的美人。草木如眼眸,眼波流转,漾起潋滟水纹;花朵如娇唇,丰润滋美,动静皆风情。烟雨斜织着,柔风并兼的花香,像美人的纤纤玉指,掠过我的发梢。我如痴如醉地躺在她的玉臂中,渐入梦境。
突然,几粒豆大的雨点砸在我的脸上。醒来的我一看,美人早已隐没了形体,乌云密布,雨声渐起,由远及近,如死神威严的脚步,向我逼近。我连忙往家跑,轰隆的雷声渐起,“嘭”的一声霹雳,我害怕了,不敢再往前跑,蹲下来,骤雨击打在身上很痛,前面的天空变得黑沉沉的,像一张饥饿的大嘴,随时都会将我吞没,我像是吃了一颗酸梅,涩涩的感觉在心头萦绕。突然想起离开家时妈妈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知道我很唠叨,听话,孩子,出门带把雨伞。”
不知过了多久,一股暖流从我手中沁开,我的手触碰到一只柔软,温暖却爬满老茧的手,多么熟悉的温度,多么陌生的老茧,是妈妈!
我抬头看着她,如疾风骤雨中的海棠,凌乱的发丝像簌簌坠地的花瓣,整个人像颤抖在风雨中的一片树叶,不堪一击。我连忙跑上前去抱住她:“妈妈我知道错了,您原谅我吧!”四周似乎变成了白茫茫地一片,安静得只有她和我,她抚了抚我紧贴在脸上的湿透的碎发,一切误解与分歧都融化在这温暖的温情之中……
我看见一个孩子,她正在和花朵倾诉,
我看见一个孩子,她正在追赶迷途的小鹿,
我看见一个孩子,她说她只是在寻找回家的路。
我想,那个孩子就是我,而那回家的感觉就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一天,雨一直下,我迷了路;那一天,雨一直下,我的心灵徘徊。其实,那天阳光一直在,在我的心中,为我遮风挡雨。那一天,雨一直下,可你的爱却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