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阴沉沉的,下着。路上,各种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汽车亮着灯匆匆驶过,车轮溅起地上的积水,洒向路边。
我和妈妈从超市出来。妈妈一手撑伞,一手提着鼓鼓的一袋东西,急匆匆地往家赶。这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位老人,愣愣地站在路边,指指点点。走近一看,她的鞋子、裤子上沾满了脏水。原来是被来往的车辆溅湿的,怪不得她一脸愤愤的。
我抬头看了看妈妈,伸手从她拎着的袋子里掏东西。妈妈奇怪地问:“怎么啦?”我笑了笑,拿出一包刚买的纸巾,扯了很多,递给了老人。老奶奶顿了一下,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连声说:“哦哟,小囡真乖,读小学了吧?谢谢谢谢!”我摆摆手,躲进妈妈的雨伞下。
雨不停地下着,我一仰脸,发现妈妈正笑眯眯地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