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天,我坐在窗前,静静聆听着美妙的雨声交响乐。看着那一颗颗斜落的雨滴敲打着一切,我也在不经意间叩开了心中的那份回忆……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迎来了放学铃声响亮地响起,却发现外面下着大雨,我因匆匆离家而忘了带伞。看着同学们都迎着父母甜美的笑靥,幸福地打着伞,或穿着暖和的雨衣,向着家一步步靠近,我一个人在候车亭等着,而天也昏沉,雨亦狂肆,心在猛然间黯淡!脸上没有了曾经的微笑,两只手不自然地垂着,在风中的身子不停地颤动。
当路灯亮了,行人越来越少,霓虹灯越来越多时,我所等候的225路公交车终于来了!看着空荡的车厢和陌生的面孔,我赌气地毅然选择站着。透着模糊的车窗,目光游离在那一片看不清的一切上!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带着那颗黯淡的心,我提前下了车。在雨中慢走细听,任思绪飘飞。突然前方传来一声粗犷而又熟悉的话语:“快穿上雨衣,别感冒了!”
灰暗的心房突然照入一道光芒,暖暖地放射!我笑了,是他——穿着雨衣的老爸!我穿上他焐热的雨衣,冰冷的心在刹那间温暖了,炙热了!开心地坐上车,然后紧紧贴在他的后背,尽情体会父爱的温暖!
他用他宽大的胸膛,为我挡住了来自前方的暴雨狂风;他用他温暖的后背,为我消释不愉,驱散寒冷!于是我更加紧紧地搂住了他,在那一瞬,我觉得沉默的父亲给予我的,是那么无私!眼泪在眼眶里喷涌,和着雨一起尽情挥洒。迎着风雨,我和他一起驾着车驶向温暖的,叫做家的港湾!
我的心好热,充斥着父亲的温暖;我的心好满,装满了父亲的爱!
我坐在窗前,回味着那浸在雨中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