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非常开心,笑着流出了欢快的泪水。春天的是模模糊糊的,站在雨伞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十分舒服。她把生命之水带给万物。
夏姑娘是气愤的,她常常无缘无故地发火,她生气地哭着,泪水中伴着闪电和雷声,那是她的怒火。夏天的雨来的极其猛烈,穿着雨衣在雨中跳来跳去是再凉爽不过的,一下雨,就会降温,让大地更加凉快。
秋姑娘很忧愁,她的脑子里一天到晚都想的是烦恼,她的眼泪是她不知所措的象征。秋的雨给农民伯伯带来喜悦,仿佛再说:“今年您会大丰收的!”
冬姑娘的心是冰冷的,她阵阵泪水是她孤单的倾诉。冬天的雨滴在人们的身上,让大家感到无比寒冷,那冷,是冷到心里去了,让人感觉到浑身发抖。
春、夏、秋、冬的雨代表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含义,雨量也不同,有大有小有中等。有的雨能积成一条小河、小溪,有的雨能积成一个水坑。总之,四季的雨是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