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伫立在街头,任雨水淋湿自己的衣服。不知怎的,每逢雨,总爱站在雨雾中,迷茫地望着远方,思来想去,或许是因为那件事吧。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下午,天上下着倾盆大雨,把视线都变得雾蒙蒙的。放学后,同学们有伞的得意的走了回家,没伞的等家长来接。而我呢?今天爸爸有事,妈妈还没下班,我没有带伞这可怎么办?我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这时,一只手从后面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好朋友张凌霄。“怎么还不回家?”“没有伞,回不去了。”我摊了摊手,无奈地说。张凌霄看着自己手上只够一个人用的伞,有些着急。
突然,她把伞塞到我的手上,大方地说:“这把伞给你用吧。”我有些吃惊,急忙问:“那你怎么办?”“没关系,我家离这儿近,冲过去得了。”刚说完,她就放下肩上的书包,顶在头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去,钻到风雨中。还不忘留下一句话:“我先走了,伞给你,注意安全!”“可是……”话说了一半,就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像喉咙里被什么堵住一般。
我撑起伞,不顾一切地跑了出去,终于追上了张凌霄。只见她的书包已经湿透,头发被雨水打成一缕一缕的,浅蓝色的衣服也成了深蓝色。“伞还给你。”我说。“真的不用了。你家离这儿比较远,如果没伞,被雨水淋湿了会感冒发烧的。”然后,她檫了一下脸上的雨水,又继续跑。
我呆呆地站在街头,望着她越来越远的身影,热泪不禁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