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以来,缠缠绵绵,淅淅沥沥的间歇频频洒落人间,这大概还是叫春雨吧!阳春白雪有诗意,因为春雪太过短暂,它的身后留下的是太多的叹息,而春天纷纷扬扬飘洒的细雨,是喜雨,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给人们带来的是春天的温馨,丰收的喜悦和希望,无限的遐思。
四月总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有时让人捉摸不透,明明刚刚晴空万里,转眼却已是绵绵细雨。四月雨,下得缠绵、飘逸,虽说喧嚣了故作的平静,湿了行走的脚步,但我还是喜欢……我喜欢这样的雨,喜欢这样的天,喜欢在这样的天下静静的看这样的雨。
春天的雨大多是细小的、轻盈的,总给人舒服的温暖的感觉。下雨时分,我习惯于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电脑屏幕前,看着电脑中的点点滴滴,上博客看看好友的动态及好的文章,偶尔也稍作评论,平静又不失快乐。
我喜欢在这个时节看雨、听雨、读雨,因为,在看雨、听雨、读雨中,能读出人生百态,思考百味人生!还能诉说不一样的心事……如今,少年的梦远去了,当年的豪情不再,但听雨的兴致愈来愈浓,情致不减。真的,我十分佩服雨水制造美妙的音符,使之心灵在自然中得到升华。雨水洗涤了世间的灰尘,使一切突然焕发了崭新的风采,自己却幻化为一条溪流,经春雨洗礼之后,涨满直指苍穹的活力,任其平缓地流淌远方……
春雨,它催人珍惜光阴。这一刻,我已感触到春雨的婉约含蓄,春雨的单纯温柔,春雨的深邃透彻,春雨的洒脱奔放。她的洒落,滋润万物生长,滋润着我的心房,也牵动着我的心弦,似乎身心与雨交融,随雨一起舞动。很好,就这样静静地,感悟着洗尽人间铅华的雨,体验着雨丝绵绵凝织而成的万千思绪线,是一种陶冶,一种享受。
下吧,下吧,四月的雨,我滋润。人在屋里,淋湿的是窗外的风景,却淋湿不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