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上的乌云翻滚,不一会,豆大一颗的滴就从天空上滴落了下来。
下雨了,这一场猝不及防的雨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路上的不少人顿时都奔跑了起来,都想着找一处避雨的地方,好好的躲过这一场大雨的肆虐。
我是奔跑众人其中的一员,我将双手挡在自己的头顶,想着挡住一些雨,可是却没有想到,由于我跑得急,也跑得快,脚下一拌,人直接摔在了地上。这一摔,我全身都湿透了,我哎呦的趴在地上,心里还在埋怨着这场雨。
“没摔着哪儿吧?”一位陌生人走近,然后将我扶了起来。她也没有撑伞,原本前面不远处就有一处躲雨的地方了,可是她因为我而停下了向前奔跑的脚步。也就在她将我扶起身的这一小会,一直往下落的雨滴也将她全身打湿了。“走,我扶你去前面躲雨。”说着,她就搀扶着我慢慢向前走了去。
因为刚刚一摔,我的脚摔伤了,有些疼痛,走起路来有点一瘸一拐的。可想而知,我们俩往前走的步子有多么的缓慢。我的心里也对身边的人感到十分的歉意,若不是因为我,她也不会浑身都被淋得湿透。
原本砸在我们头顶的雨滴突然没了,之后我就看到了另外一位陌生人正在给我们撑伞。当我们望向他的时候,他只是冲着我们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我的心里已经淌过了一股暖流,对于这些毫不相干的陌生人伸出援手,我满心都是感动。
雨中真情,是我们身边这些陌生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伸手帮助,是他们心里的那份善良与真情。在这个雨天里,我突然高兴,高兴遇到了善良的他们,也高兴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