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不清,是哪位学者的话_人生时间节约是最大的节约,注意力集中是对智力的最大补充。这位伟大的学者所说的,没错。人生中,会节约时间的人,他的一生,难道不是光彩夺目的吗?而哪一位有成就的学者,注意力不是很集中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智慧,家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名言,又何尝不是说天才是靠勤奋学习得来的?注意力不集中,你将无法把精力放到学习上,无法一心学习;而不节约时间的人,有从哪里找出时间来勤奋学习?可见,节约时间与集中注意力与天才分不开。
一个人,如果不节约时间,待他想勤奋学习时,却又为无时间学习而烦恼。他现在只知道做完作业就去玩,等玩到天昏地暗,回到家里想学习,可一瞧钟就傻眼了_那么晚怎么学习!?当然,也有熬夜学习的。但是,熬夜对身体很不利,一个人的身体都不健康,学习好又有什么用?古往今来的有成就的名人学士,哪位又没有想方设法节约时间来学习?只有节约时间,你才能更好地学习;只有节约时间,你学习又好,身体又壮。结业时间,乃至成功学士的秘籍之一。
一个人,如果注意力不集中,他将无法学习。为什么呢?因为,即使你挤出时间来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不高,也就是学习学到的知识不牢固,而且又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没有学到知识岂不是浪费时间!)。注意力不集中,就算有时间学习,收到的学习成果也不好。古往今来的成功人士,哪个不是注意力集中的?牛顿由于在思考问题,把怀表当成鸡蛋放到油锅里煮;陈景润忙于演算,把演算结果写到结帐簿里去了,居然不知道哪天是过年,哪天是过节。这些名人,还不是因为注意力太集中了才会做出这样的“傻”事来?所以,一个人,即使能千方百计挤出时间来学习,注意力不集中,也得不出好成果。
“人生中时间的节约是最大的节约,注意力集中是对智力的最大补充。”你听了我的解说,是不是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