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伴着雷公公一阵阵震耳欲聋、响彻云霄的鼓声,伴着风婆婆一声声“呼呼”的口风琴声,她,是要来了吗?
天神接到了命令,撕开天幕,将天溪之水温柔地注入人间。果然,,她来了,淅淅沥沥地降临了。这一位“女神”用清脆的女高音,吟诵着一首首绮丽的小诗,“叮叮咚咚”飘过了房檐,“啪啪”地拍打过茂盛的树冠,“莎啦啦”地路过了可爱的小草,“滴滴答答”的踏在岩石上……将她的天籁之音传遍了四面八方。
顺着美妙的旋律,我饶有趣味地一扬头——
雨茫茫,雾蒙蒙,时隐时现,时而浮出,时而笼罩。一切都是那么神秘。我兴步走到窗前,听!“叮叮叮”,“女神”叩响了窗户,眼前渐渐模糊,如天上仙境,又似乡村原野,让人琢磨不定,让人无限好奇。我推门而出,欲揭开她的神秘面纱。
雨,一会儿细如牛毛,密密的,轻轻地,像是母亲温暖的抚摸着脸颊;一会儿狂热激情,像是热情洋溢的舞曲;一会儿舒适绵长,“淅淅沥沥”,如同老婆婆缓慢地织着布;一会儿顽皮可爱,“噼里啪啦”,净往脸上扑,好似小孩子的碰触。
雨中的草,被雨露沾湿了衣裳,晶莹剔透的雨露,在草儿清脆的叶上活蹦乱跳。雨中的花,在雨露的洗刷下,更显得愈发娇艳,令人恨不得全神贯注地观赏它。雨中的藤蔓,循着雨轻快的节奏,伸长着柔软的身子,像是要迎接“女神”的到来。雨中的鸟,在蒙蒙细雨中肆意的飞翔,像是在接受雨的洗礼。雨中的人,撑着各式各样的雨伞,在雨中漫步,细细品味着她的温柔。
飘飘洒洒地,“女神”哗啦啦地,让树叶弟弟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一尘不染,更加苍翠欲滴。风一吹,树叶弟弟“沙沙”作响,仿佛在倾吐浴后的欢悦:“雨姐姐来得真及时,洗个澡全身轻松!”匆匆忙忙地,“女神”在透明的房檐上“咚咚咚”跳起了华尔兹,留下了一圈圈的印迹。一旁的小鸟婉转的歌声为她伴奏。轻轻柔柔地,“女神”随着风“呼呼”作响的火车,驶向前方……风声雨声树叶声,声声入耳!
“女神”来临时,一切是那么安详和谐,没有多余的烦躁,只有浓浓的惬意,多一分,嫌太静,少一分,嫌太吵。雨飘然而去时,鸟儿停止了说话,风,也屏住了呼吸,只剩下在更绿的树叶上面滚动的水珠,往下滴落着——
丁——咚——丁——咚——
听着雨的余韵,我的心也随着那位“女神”轻轻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