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偶然的事故,只有可预防的伤害。虽然火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常常用它来做一些对我们有益的事,但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引发火灾,所以我们要时刻记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一个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宝贵资源遭到破坏,可以无情地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同学对火有浓厚的兴趣,他们背着家长和老师偷偷地玩火,但他们却没有想到他们的好奇心会引发火灾,造成生命的伤害和财产的损失。平时,我们还要注意家中的电器、煤气。家里的电器插头不要全部插满,否则会因过热而发生火灾。如果煤气漏了,在夜晚不要开灯,只能打开窗户通风,并关掉煤气总开关。这样在我们的生活中就能防止火灾了。
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不让浓烟进入。如果在高楼,我们还要手扶墙壁,顺着安全通道弯腰走下楼。学校有灭火器,就要确定灭火器的位置,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如果电器燃烧,我们不能用水,水是会导电的,这时,我们就可以用泡沫枪、干粉灭火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