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应该都是欢声笑语的,2020年的新年却是冷淡无情的,这是为什么呢?还要从一只蝙蝠说起。
武汉因为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被封城,后来专家研究,可能是一种蝙蝠身体里的病毒引起的,这次的病毒来势汹汹,全国所有版块均有不同程度的感染。
在病毒面前,我们又再一次读懂了那句话:人生起落无常,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衣食无忧;觉得岁月漫长可以为所欲为,开始对自然少了敬畏,对生灵少了尊重,感觉无所不能无所不为,却忘了天灾和人祸就像身边的定时炸弹;一不小心就会引火烧身。
然而有很多人为这场战“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中科院钟南山院士,他不顾个人安危依然置身于病区一线。在2003年“非典”时,他挺身而出给医生们说:“把所有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次他还说了同样的话。大年三十我们和家人团聚,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他们还在拼命的救治病人,我要为他们点赞!
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仲月霞和丈夫王新都是医疗队专家组成员,他们本计划去陪母亲过年,却在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刻退掉机票赶赴疫情一线……七天了,病区里他们第一次相遇,没有拥抱,没有语言,只是为对方穿上了隔离服,感人至深。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去赞扬!
在家里待得久了,我才感悟到健康和自由是那么珍贵,2020年我们全力以赴增强免疫力,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只有我们都健康才能早日战胜这场战“疫”,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