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因为有〝瘟疫〞两个字而注定变成了不平凡的一年。只因有人吃野生动物,得到了大自然的疯狂报复。武汉成为了第一个出现病人的地方,也成为了疫情最重的地方。〝抗击疫情〞在这一年,在武汉,在中国吹响了号角。
我在网络上看了这样的事,武汉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奶奶,为了给已确诊的儿子占上一x床位,独自在医院守了五天五夜,饿了就吃方便面,整整五天不睡觉。最终儿子成功被送进病房,老奶奶留言︰“要活下来”;一位妈妈大年初六抱着孩子在寒风中摆地摊。要不是没办法,谁愿意在空无一人的病毒泛滥的大街上摆地摊﹖何况还抱着孩子。对他们来说,没钱就等于没命,他们只是想要活着……
这些事情让我看得热泪盈眶。疫情当下,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有些人活着,只是为了活着。
现在在这疫病蔓延的紧急时刻,全国人民都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戴口罩,自觉隔离等等。病毒不可怕,说谎才可怕。像一家人,明明从武汉回乡,还说自己人菲律宾回来,还频繁外出,害得四千多人陪着隔离。我想对他们说,撒谎的代价是无限大的,撒一个谎就需要很多谎来圆。当然也有很多温情故事,现在口罩已经成了一线必需品,而且紧缺,紧缺……宁波有一个市民骑着电动车偷偷放下六箱梨和一大包口罩在消防大队;山西一市民送了300个口罩给出警回来的消防车;河北一派出所门口民警收到了一包口罩加一x纸条,上面稚嫩的字迹写着:亲爱的警察叔叔,这些口罩送给您,只有一包也不多,请您收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既为中国人,便为中国人。疫情像一面铜镜,可以照出人,也可以照出妖。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想办法“幸存”。要做到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食物煮透,不吃野生动物,远离传染源。这样病毒就会离我们远远的,疫情才会早点过去。
如果我是武汉人,我一定会天天心里七上八下的,开开窗吧,怕病毒进来,不开窗吧,又怕屋里空气不新鲜,有病毒。东也不是,西也不是,肯定睡不了一天好觉。还有牵挂着在外面奔波救治病人奋战的一线的家人朋友,既盼着他们回家,又怕他们回家带来病毒……
我们从小就是温室里的花朵,对“瘟疫”也只是字面的理解,而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是真的颠覆了我的世界观,刷新了我的认知。希望疫情快走开,幸福快到来。这次大自然给我们的教训太惨痛了,人类再也不要吃野生动物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