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国庆里,我观看了我们的祖国举行的国庆阅兵,使我禁不住对中国发出感叹:中国的进步真大!
回顾1949年的开过大典,毛驴拖着大炮;飞机只有17架;武器装备也屈指可数。而在现在的阅兵中,开头的是徒步方队:三军仪仗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新品种的坦克和飞机陆续出现。这次的阅兵中,出现了5个导弹方队。飞机也有12个梯队:歼轰7A梯队、歼10梯队、歼11梯队……从1949年到今天,军队和装备一直不断的脱胎换骨!
我是第一次看阅兵,我很震撼。虽然我不知道中国前几十年前的样子,但是看到中国的变化,我能很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1949年的开国大典中,毛主席说过:“中国从此站起来了。”仔细想一想,中国的确站起来了。中国的体育开始进入世界强国之列,奥运健儿们夺下了一块块金牌;火箭从无人到能载人。这就足以想世人宣告: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也能发明先进的武器,中国人也很强大!
不用怀疑,中国这翻天覆地的变化凝聚了多少人民的汗水和心血啊!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让我们接过老一辈的火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