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日子里,2014级军训的全体同学在大礼堂中进行了阅兵仪式的观摩。我们看到了无数感动与温馨,无数激昂心潮澎湃……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老兵方队走过的时候,八路军诗人田间的诗在脑海里回荡:假如我们不当兵,敌人用枪杀了我们,还会指着我们的骨头说,看,这是奴隶。14年的浴血抗战,正是千千万万个像田间这样的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70年过去了,作为后来人,我们以各种方式纪念那段最不能忘却的苦难岁月,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责尽力,“不要问国家给了你什么,而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什么”,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伟大的祖国。
我心激昂
当我们坐在大礼堂里,等待着阅兵仪式的开始,铿锵有力的鼓点与我们的心跳相应一首首革命歌曲让我们的心潮澎湃。每一首歌的结束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当阅兵开始,军人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激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不由有人发出“哇”的惊讶声。这场阅兵不仅仅是一场纪念正义与和平的盛会,不仅仅是一场冲击我们大脑神经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堂课,教会我们穿上军装后,我们不再只是一位大学生 还是一位心怀军魂预备军人,激励着我们将会在集体分列式上展现出我们最高标准的风采!此时,我知道,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已经达到峰值,我们有信心将这股劲头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