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我们该"展示"的日子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怀着紧张的心情走向南校区,准备参加军训阅兵式,参加阅兵式的有县教育局的领导、我校全体师生及高一学生家长,人数近四千,可谓人山人海。
下午2:30,彭校长宣布阅兵式下式开始。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周校长和武警中队领导健步登上吉普车绕场一周,检阅全体参训队员。全校共32个中队,跑道一周都站满了,两位首长看到同学们威武的军姿,向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首长好"的呼声震天动地,那场面多么的壮观呀!许多同学见此情景激动地热泪盈眶。
检阅仪式结束后,各中队开始汇报表演。看到上台表演的班级表现都很突出,我们(15)班个个紧张得脸都绷紧了,班主任跑过来对我们亲切而有自信的说:"我们15班虽然是综合的"小弟弟",但我们这次一定能拿第一,大家说对不对?"班主任这句话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之火,个个摩拳擦掌,五十六名同学用响亮的呼声向老师表达了决心,喊声惊动了好多班,纷纷向我班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们自信地笑着,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秘密:正好趁这次比赛杀杀他们"嚣张"气焰,真快,该我们上场了,无数双眼精盯着我们,我们有点紧张,但抱定一个信念:千万不能让前九天的辛苦白费,要拿到奖项,为班级争光!家长们来了,他们在远处看着我们表演,他们的眼神仿佛又给我们无尽的自信和力量,大家静下心来,不放过每个口令,口令一下,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接受各位领导检阅,大家动作整齐而有力、规范而和谐。我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天空中一群鸟儿飞来,为我们的成功而欢唱;在微风的吹拂下,地上的小草坪频频招手;飘在天上的大红灯笼,仿佛也在祝贺我们,时不时地向我们点头。就连以前我认为难看得要命的军服,现在看起来也有几分威武,让我这个女生突然产生想去当兵的念头,这恐怕是军训给我最大的触动吧!
其实,教官们的表演也十分精彩,他们先是熟练表演徒手操,规范而又整齐,真是威武极了,接着表演摔跤,他们两人一组,相互把对方当作敌人,顿时操场上风起云涌,狼烟四起。但他们脸上一点疼痛的表情也没有。表演结束后,个个额头上都流下豆大的汗珠,看得场下观众,连连鼓掌喊好。授奖仪式上,我们班被评为"优秀中队",听以这个捷报,同学、老师、家长都开心地笑了。
阅兵式一直延续到五点多,那热闹场面成了路上行人注目的焦点,我们又怀着兴奋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北校区,这使我又一次尝到成功的喜悦,难忘阅兵式,难忘军训,这段经历让我明白了:在成功的背后一定是隐藏着无数挫折的,关键在于我们要勇于战胜困难,胜利属于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