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爸爸说要带我去旅游,还神秘地告诉我,这次要去海上钓鱼,我听了一蹦三尺高。盼呀盼,终于等到了这一日。
坐完大客,坐小船,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才到达目的地———大长山岛。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岛,蓝蓝的海水、细细的沙滩,还有著名的古迹。我来不及休息和欣赏岛上的风景,刚一吃过饭就迫不及待地催着爸爸去钓鱼。
我们一行15人,坐上小木船向大海深处划去。我头一次离大海这么近,透过碧蓝的海水我看到了一片片薄云似的海蜇、色彩鲜艳的海星、满身是刺的海胆和花花绿绿的贝壳,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生物。那日没有太阳,一阵阵海风象个顽皮的小淘气,一会儿拨乱我的头发,一会儿亲亲我的脸颊,一会儿掀起我的衣襟,旅途的劳累一下子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这是我第一次钓鱼,所以特别的兴奋,爸爸帮我挂好鱼饵、垂下鱼线,我一边盼着鱼儿快上钩,一边嘴里象机关枪一样不停地问这儿问那儿,爸爸说我象一只激动的小猫。大概过了十分钟,同行的一位伯伯钓到了一条好大的比目鱼,船上一下子沸腾起来,我们几个小孩使劲儿鼓掌,把一个个小脑袋挤在一起争着抢着去看鱼。我心里羡慕,嘴上却说:“有什么了不起的呀,我能钓上比这条更大的。”半个小时过去了,别人都钓到了鱼,一位小姐姐还钓上了一只漂亮的海星,可我什么都没钓到,我不耐烦了,再也不想盯着鱼钩看了。爸爸说:“不管干什么都要有耐性,坚持到底才有希望,你看你只有三分钟热度,哪能钓到鱼啊!”爸爸的话说得我有些不好意思。我又拿起了鱼杆,这回我可不东张西望地到处凑趣儿了。过了一会儿,鱼钩真地沉了下去,我紧张得不得了,屏住了呼吸慢慢地缠起我手中的鱼线,使劲往上一提,一条比目鱼不停地甩动着身体在鱼线上荡来荡去。我幸福地尖叫起来:“爸爸,快拿鱼网来呀!别让他逃跑了。这可是我自己钓到的鱼啊!”
这次出海我虽然只钓上来一条小小的比目鱼,却给我带来无比的欢乐,也让我懂得不管干什么都要有耐性,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钓鱼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