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和我一起去钓鱼
我们先一起寻找钓鱼的地点。爸爸看到有个地方四面八方都是水草,唯独中间没有水草还很光滑,决定就选这里钓鱼。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地方?”爸爸说:“这是鱼窝,鱼儿特别多。”我听了,立即帮爸爸的鱼钩上穿上鱼饵。
爸爸拿起鱼竿就开始钓鱼了,他小心翼翼地把鱼钩放进水里。没多久,我们几乎同时看见鱼漂动了几下。我对爸爸说:“快把鱼钩拽上来!”爸爸竖起中指,冲我说:“嘘——不要吓跑鱼儿,它是在试探呢!”果然,又过了一会儿,鱼漂突然快速地往下沉。爸爸把鱼钩拽上来,果然钓到了一条大鱼。
轮到我上场了。我端着鱼竿,把线放进水里静静地等待……结果一个小时没有钓到一条鱼,两个小时候也没有钓到鱼。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爸爸说话了:“钓鱼要有耐心,千万别放弃!”我听后,便耐心地继续等待几分钟,终于钓上了一条鱼。就这样,我一条,爸爸一条,不一会儿便钓到了不少鱼儿……
到中午了,我和爸爸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