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喜欢做小制作,喜欢看课外书,喜欢养宠物——但是,我更喜欢钓鱼,因为每次钓鱼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暑假里的一天早晨,爸爸说带我去钓鱼,我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带着渔俱,坐汽车来到了山门水库。
我首先坐在凳子上,然后把鱼食拴在鱼钓上,把鱼饵抛到水里,等待着鱼上钓。心里还暗暗地想:这回我要大显身手,与爸爸决一雌雄。可是,事与愿违,坐了一会觉得天气越来越热,太阳像刚喝完酒的醉汉,涨红了脸,光线直射在我身上,汗水从脸上滴滴答答地落在草地上,可恶的蚊子乘人之危,不时地向我发起进攻。
我实在忍不住了,开始手舞足蹈起来。爸爸看见说:“钓鱼一定要耐心,不然只能一事无成”。爸爸的话提醒了,我使我想起小猫钓鱼的故事,绝不能像小猫那样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虽然鱼没有上钓,我却毫不恢心,一直坚持一个小时左右,还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突然,鱼漂向下沉了几下,我抓起鱼杆,向上提了一下,可怎么也拉不动,这条鱼仿佛在跟我较劲,我只好等它挣扎得筋疲力尽为止,才终于征服了这条鱼,把它拽上岸放到水桶里,这时心里充满成功的喜悦。
钓鱼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它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使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