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六,我打算要去钓鱼。我拿着鱼钩和鱼饵与朋友一起出发了。
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地方:那是一个长满绿色小草的小丘,头上是一棵十分茂盛的绿油油的叶子的参天树,脚下是清澈见底的河,十分适于钓鱼。我和朋友赶紧放下鱼饵,拿出鱼钩,穿上鱼饵,一个劲的把鱼钩甩出去,坐在小丘上静静地等待着鱼儿的到来。
只见那水中的许多鱼儿在鱼钩旁边游来游去,好像对这个东西很好奇似的。过了一段时间后,那些鱼儿好像知道了这个东西的滋味。大大小小的鱼儿都纷纷来吃,都你争我抢的,大的则狼吞虎咽,小的则在鱼饵的旁边撕来撕去。我和朋友钓到一只鱼就马上拉起来,把鱼儿放进桶里后,又急忙穿上鱼饵,把鱼钩甩出去后,又静静的等着下一只鱼儿的到来。整个过程我觉得过得十分快。
我和朋友不一会儿就钓到了许多的鱼儿。可之后好像我们把所有的鱼儿都钓完似的,好久都不上钩,过了好久的时间后,才看见有几只鱼来了。只见我朋友的鱼钩旁边有一只大鱼游来游去,准备要吃。“哇靠,我准备要钓大鱼了,嘻嘻。”我朋友在那里暗暗自喜着。那只鱼现在正要吃,先是在鱼饵旁边撕来咬去,然后一口就把鱼饵吃进去。“上钩了,上钩了。”我朋友高兴地叫着。拉上来之后,就把鱼拿下来放进桶里,我坐在那里看着那只鱼,哇!那只鱼足有一大人手掌大,比我们之前钓到的鱼都大二倍。我不得不在心里佩服我朋友:能钓到这么大的鱼可以说很厉害。
我和他之后就没有再钓到这样大的鱼了,只是钓到几只小鱼后就回家了。
瞧!这就是我和我朋友的钓鱼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