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对强强说:“儿子,我们去钓鱼吧!”强强连蹦带跳地说:“太好了!太好了!”于是,爸爸和强强准备好鱼竿、鱼线等钓鱼工具就出发了。
不一会儿就到了鱼塘。他们选了一块大石头坐下来。爸爸说:“强强,去把鱼具拿来。”强强拿来后,只见爸爸将鱼竿拉长,拿出鱼食挂在鱼钩上,将鱼竿抛向水面,坐在那里静静地等着鱼上钩。强强也学着爸爸的样子钓鱼。可是他坐不住,总是东张西望。不一会儿,爸爸钓了好几条大鱼,可强强一条也没钓上来。他对爸爸说我怎么没钓上来呢?”爸爸说:“钓鱼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
强强听了爸爸的话开始专心钓鱼,终于钓到了一条鱼。他高兴极了。通过这次钓鱼,他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