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上课了,黄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拎着一个漂亮的纸袋子。她面带笑容地问我们:“知道这个袋子里装了什么吗?”同学们“刷”地一下全都举起手来。黄老师点了一个同学,他说:“可能是你上次说的要给我们带的熟花生。”老师笑着摇了摇头。我看了看,这袋子方方正正的,猜想着里面的东西也一定很方,我又仔细想了想,今天是农历九月初八,明天不就是重阳节了,难道这是……重阳糕?我举起手来,老师叫我,我说:“重阳糕。”同学们听了哄堂大笑。老师笑而不答,慢慢地把袋子打开,“哇哦!”同学们大叫一声,果然是重阳糕!哈!我猜对啦!老师大声宣布:“今天,我们一起重阳糕!”“哇——”同学们欢呼声一片,我激动得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了。
开吃喽!老师拿出一把小刀,小心翼翼地把重阳糕切成块,然后让我们按座位有序地去领,同桌两人同吃一块。可我们却偏偏是第四组,看着其他组同学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样子,我们组的同学个个把脖子都快伸成长颈鹿了。终于轮到我了,我跑到讲台前,领了一块重阳糕。这块重阳糕上面有一根根五彩缤纷的像萝卜丝一样的点缀,中间一道白一道棕,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五花肉呢。糕幽幽地散发出一股股米香,真让人垂涎三尺。
走到位子时,我想把这块重阳糕分成两块,可是这糕却像不愿分开一样,紧紧粘在一起。同桌陆萧霏见状可急了,两手抓住重阳糕,用力一掰,就把它一分为二了,嘿嘿!果然是“女汉子”。她把其中的一块给了我,我轻轻地咬了一口,哇!粘粘的,软软的,香香的,甜甜的,真好吃!
因为这是老师给我们的重阳糕,并且还是老师亲手为我们切的,所以吃起来尤其好吃,更是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