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铭书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今天我们把先锋93岁高龄的老太太接到了我们家来住。
老太太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皱纹,头发花白稀疏却梳理得十分整齐。她的耳朵已经听不太清楚了,但那双小小的眼睛里却依然有着两道慈祥的光芒。老太太经历了很多坎坷,也经历了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但她抚养了七个子女,都对她很孝顺。
老太太虽然身体挺健康的,但从我爷爷奶奶家到我家还是走不动的,于是爷爷就让她坐在轮椅上,推着往前走。爸爸生怕他们走得太累,还特地请了假,开车来接老太太。
到了我家,妈妈坐在沙发上做着手势陪着老太太聊天,帮她梳头发,领着老太太参观我们的家。奶奶在厨房里忙着准备晚上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我也想献一份孝心,想拿出最喜欢喝的酸奶,可是酸奶太冷了,老太太不能喝;又想拿自己最喜欢吃的坚果,可是坚果太硬了,老太太牙齿松了嚼不动;最后想拿新鲜的苹果,这下老太太终于可以好好吃啦!老太太的脸上笑开了花说:“真是我的好重孙女儿!”
其实我们不单要在重阳节这一天尊老敬老老,平时的每一天都要像重阳节一样。尊敬老人很简单,比如:帮老人洗手洗脚,帮老人分担家务,带老人出去旅游看看世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不仅要对自己家的老人好,对别人家的老人也要好,让我们一起尊老敬老爱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