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秋高气爽,人们登高,可强健体魄,调剂身心;是发扬我国传统孝道和报本思源的美德。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快8旬,但还是一直为我们操尽了心。爷爷的脸上深深地刻下一道道细细的皱纹,且在那稀疏的头上,长满了白花花的头发。而他那双手也结出厚厚的老茧!
小时候,爸妈工作很忙,就把我托付在了爷爷家。从小,我觉得爷爷的话好多,好唠叨,我上了幼儿园,他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想不到上了小学,还是喋喋不休,要注意安全、和同学和好、要听老师的话……
不管风吹雨打,放学时,您总是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这么多年来,为我遮风挡雨。
而在家里,爷爷总是不让我干这不让我干那,总是说:“小孩子家的,学好你的课本知识,这些我来就好啦,去去去,快去做你应该做的事!”
爷爷每天在忙碌着,每当我一放学,他都给我准备可口的点心,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半夜怕我着凉,经常起来给我盖被子。
随着年轮的增长,我心更上一层楼,爷爷的爱,让我学会了做人,明白了学习的目的。当然,感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也要付诸行动。爷爷喜欢喝茶,我每天将为她沏一壶香飘四溢的茶,为他那被岁月压弯的脊梁,揉揉背!学习上,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在生活中,爷爷教会了我许多,这么多年来,是您教会了我生活的常识!
爷爷,您生命的秋天,是枫叶一般的色彩,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时值霜天季节,却格外显得神采奕奕。
在重阳节之际,祝:爷爷您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也祝天下所有的爷爷奶奶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