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怡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尊老敬老的节日。想着平时照顾我的爷爷奶奶,我决定亲自买一份礼物送给他们,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
来到商场,那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我眼花缭乱。该买什么呢?我心里不禁打起了小鼓。哎!那边的手表吸引了我,有圆的方的,大的小的,真是款式繁多。对了,给爷爷买块新手表吧!爷爷的手表很早就坏了,可是爷爷节约惯了,不舍得买新的,为此爷爷做什么事都卡不准时间,每天很早就起床做饭、下午来接我放学要提前十几分钟才放心。记得有一次上钢琴课,他担心晚了接不到我,早早就来到校门口,苦苦等了我一个多小时……要是爷爷有了一块新手表,他就能看准时间,再也不会那么辛苦了。想到这儿,我便用妈妈给我的压岁钱给爷爷买了一块200元的金色圆形手表,准备给爷爷当重阳节礼物。
5点多,爷爷散步回来了,我扑向爷爷的怀里,激动地说:”爷爷,祝你重阳节快乐!这块手表是我给你的重阳节礼物!”爷爷搂着我笑着说:“傻孩子,你的祝福就是最好的礼物!”听了这话,我眼角湿润了……
尊者、敬老是我们大家都应该做的事,我们要把每天都当作重阳节,尊敬老人、戴老人、孝顺老人,经常陪陪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