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年级在三月三,四两天去了园山参加实践活动,在这短短的两天,我经厉很多人生中不平凡的第一次。第一次野炊、第一次爬山、第一次在外与同学过夜……也让我懂了责任有多重大
在这些活动里,我最难忘的就是:“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活动了。
领导力与责任心训练在第二天下午拉开序幕。我们男女生各站一排,男生女生各选出一个领袖,领袖?不是很好吗?是不是可以管我们呀?但事实没这么简单。杨正和钟忱辰被选上当我们的领袖,其他人要完成指定的动作,做完让教官和指导老师来纠错,做错了,做慢了,领袖就要为我们承担责任,跑一圈约200米,要是没站出来说:“对不起,我错了”,领袖将要为我们多跑一圈。这时我非常庆幸我没被选上领袖。领袖一跑,看着为我们承担责任的领袖,我就一只忍着没让眼泪流下来,当时我觉得这两个身体最弱的同学怎么能受得了啊!一圈就是200米。转眼间,领袖为我们跑了10圈、20圈、30圈、40圈,在台上的宋承昊教授看了看领袖说:“同学们啊,看看这些为你承担责任的领袖们,多像在外为你奔波的父母啊,他们时时刻刻为你们的成长来承担责任”是啊,我们的父母不就是处处为我们承担责任吗?当指导老师带着领袖,要她对每人说句话时,钟忱辰已经累坏了,累得都哭了,我是女生的第一个,她对我吃力地说:“不要再犯错了”,看到她累得汗累交加的样子,我的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了,之后就在也克制不了我那不争气的泪水了。最让我让我感动的是,许多校里的老师和来的家长看大领袖跑不动了,都陪着一起跑,大家也愿意为领袖跑。领袖可以选一个人来代替他们。大家手举得高高的,钟忱辰走过我身边时,紧紧抓住我的手,说了声:“你,不愿意”,之后走向其他人,我受不了了,手撑在膝盖上痛苦了起来,哭得厉害。她经过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她真的跑不动了,当她并没放弃,继续为我们的过错承担责任,明明就是我们的错,为什么要领袖来为我们承担责任呢?这就是责任的重大!最后统计了一下,杨正跑了40多圈,钟忱辰也跑了30多圈,这几千米并不是他们承受得起的呀!看这领袖苍白的样子,大家都哭了。我从来没哭那么“惨”过,第一次知道了责任的重大,我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
宋教授也说了很多感人的话,特别是这句话,让膸触动心弦: “我们长大了多少岁,父母也将苍老了多少岁,再没有从前的容颜了。”这时,我觉得,我们都高兴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但是从没想过父母有会老了一年。父母会为我付出多少,而我又怎么回报他们呢?
经过这次“领导力与责任心”的训练,让我懂得了责任的重大, “责任重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