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中曾被三篇《背影》感动,一篇是朱自清的,一篇是三毛的,还有一篇是儿子写给二十多年才见的母亲,都是表现亲情的,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写一篇属于自己生命的背影,那时的我应该有怎样的深情,所以不敢写背影,不愿想背影,从不让自己去刻意看亲人的背影,怕在一刹那看到了衰老,看到了疲惫,看到了面容隐藏背后的真实。
记得曾经的我也总是送人送到看不到身影时才会把目光收回,每当看到古人所写“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还有那句“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眼前总是浮现那辽远的画面,为那份真挚的友情而感慨。
但随着岁月的累积,突然意识到这样的一份情感是那样的累,无论是走还是要留的人,都为情所困,为什么到最后还要依依不舍,为什么总要让走的人那样牵牵挂挂,要走要留都是势在必行,不如走的干脆,生活已经很累,我们生活的已经是那样的小心翼翼,为什么还让心在那样疲惫,所以从那时起我就让自己学会优美转身,学会坚定,不会让离别那样的伤感。
我一直不愿让送我的人等,哪怕一个人坐在候车室看人来人往,也让我觉得心安,因为不想欠,我一直不愿看起程的车及飞机,只在心里期盼平安伴随。
送别如此,人生何尝不是,聚聚散散,分分和和,又何必那样在意,谁欠谁,谁恨谁,谁在意谁,都不过是心理舞台上演,所以我想在尘世中学会优美转身,我总是那个提前转身的人,在成功时知道淡然退出,在失败时知道自己去疗伤,就这样心变的坚强,把倔强的背影留给身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