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考试结束。我长舒了一口气,庆幸自己做了一次正确选择
地生考试前,同学们都在“唰唰”地翻着书,我也不例外。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越来越紧张,手心密密地渗出一层汗,眼睛紧紧地瞪着书上划出的知识点,恨不得把这些内容刻在脑中。
“嘿,老华!”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对答案啊?我地理超好的。”我心中一惊,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心里早已开始打起了算盘:地理我不咋行呢,他说他地理好,应该是真的吧?等等,他为啥不提生物?是不是生物不好?我生物也不大好!哎,答不答应他呢?……正当我万分纠结的时候,那声音又催命铃似地响起:“老华!对不对答案?”我循着声音望去,声音的主人正用他那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眼睛盯着我,那眼神中含着迫切、希望以及——信任,确切的说就像一个溺水的人盯着一根稻草,眼巴巴地盼着答案。
我有那么一瞬间动摇了,像是坐在翘翘板中央,“诚实”和“分数”分别在两头,当一头占了上风时,我便急速滑向另一头。忽然,耳畔浮起了班主任严厉的声音:“你们考得差,只能证明你们最近没有用心学习或你们的方法不对,但是抄袭,就是本质上的问题了!抄的是分数,丢掉的是诚实!”这话从天而降,“轰”的将“分数”砸得无影无踪。我忙将目光移回书本上,生怕再看那双眼睛一眼就又会动摇。
“哒哒……”监考老师走进了考场:“来,把与地生有关的东西全部都放到外面!”我拎起包往外走,忽然一只手扯住了我的衣袖,“你真的不跟我对答案吗?”回头,猛地对上一双眼,眼中充斥着可怜。我一狠心,一把扯回了衣袖“不!”回到考场,只觉一身轻松,坐下来静心答题。
考到半场时,身后传来监考老师的声音,“来,后面两个男生干嘛的?站起来!”他和另一个男生站了起来,低着头,脸上溢满了羞愧,手中捏着的一张纸条儿也落在了地上。
那一刻,我为自己的正确选择而自豪,也为自己守住了诚信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