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黄昏的十字路口,清风徐来,不免带来一丝凉意。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我独自徘徊着,坚定的理想,让我向前走去。
——题记
我只是一只不起眼的蝉,终年生活在晦暗的泥土里,我有一个理想:能够冲破黑暗,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明。黝黑的泥土中,我孤独,寂寞。冷清的泥土中似乎没有一丝声音。我不断地质问自己:“难道锁闭在无尽的黑暗中是我的宿命吗?”在那黑黝黝的泥土里,分分寸寸都是漫长的过程,浸透了孤独与痛苦。我曾想过:在这无边无际的孤寂中,与其默默地忍受着,不如死了算了。可我转念又一想:我有自己的理想,那是我自己选择的。既然选择了,那就坚定目标,朝着明确的方向努力。为了生命的延续,我必须好好活着。
黑暗与孤寂使我惶恐,我也曾蜷缩在寸土之间孤独的抽泣着,我厌弃过上天给予我的生命,为何如此不公。不过,这更加贪婪地增加了我妄想着冲破黑暗的束缚。
我不再哭泣,也不再惶恐。在漆黑的沃土中,我默默地积蓄着力量,也等待着那破土而出的一刻。
漫长的等待,让我无时无刻不坚定当时自己的选择。终于在一个凉爽的夏夜,我感觉到周围的泥土变得湿润、松软,土地上方的干燥与清凉。我仿佛听到了光明与理想在召唤着我,我毅然决然地破土而出。
黑,渐渐布满天空,无数的星挣脱夜幕钻出来,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慢慢地浸润。仰望星空,此刻是那么的宁静、安详,树叶在沙沙作响,星星不停地眨着眼睛。我慢腾腾的爬上树,开始了蝉一生最重要的环节——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