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什么时候给我办身份证呀,老师一直在催我。人家都办好了,就剩我一个了。”我焦急的问。她不耐烦的回了一句:“没车子怎么回去,总之。我会帮你的做到的,好了,挂了。”那语气变的很烦躁。我无精打采的走回了教室。
让我期待已久的放学终于到了,我连忙问:“妈,什么时候回老家办身份证呀。”“哦,你说这件事情,星期天回来,大概星期回来。”妈妈说。“什么星期一什么时候回来?我拉着妈妈的衣角请求她快点告诉我。”“晚上回老。”我一愣,那冷餐会该怎么办?难道不去吗?不,这不可能。多么难得的机会老师能亲手为我们做牛排,这样集体活动,不能少了我。“那你可要想好了,如果去学校参加冷餐会就办不了身份证了;如果去办身份证就来不及去冷餐会。”妈妈这样说这。“我能不能两个都选,我皱了皱眉头,很是失望。冷风一下子从窗外边吹了进来,让我猝不及防”。“不可能,这时间根本来不及,不可能会两全其美的,你而选你,好好想想吧。”刚劲有力的话,一下子触到了我的心灵,这句傲慢慢冷冰冰严厉的话,在我耳畔会荡……
这时,我已经心烦意乱,根本不知道选择哪个。冷餐会:可以促进同学的友谊,这样稀少的活动,我怎能不去参加呢。身份证:老师一直在催我快点办,快点。“天哪儿,该怎么办,像我这样不爽快美=没主见的人该如何去判断。记得五年级下册我因为生病而没有去参加,我真的很后悔错过。现在我又是学校校对的一位运动员,每天早晨去训练,坚持不懈,我踢毽子水平可以去市里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我又怎能不去呢。
在我烦恼的时候,妈妈走了进来摸了摸我的头和蔼的说:“我帮你选择吧,回老家办身份证,车子都已经准备好了,后天就出发,像这种冷粲会以后还有机会的,你就在梦里吃吧,我无奈又没有办法才点了点头。谁让派出所不是我家开的,星期天和星期六有放假,不开门。那车子最早12点多在开,大约晚上7、8点才到昆山,根本赶不上冷餐会的时间。
这个选择我该怎么办,真希望这是一场虚假的梦,这个选择对我而言还有一些不开心和不满。真希望时间能在冷餐会开始前一秒停住,等我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