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打上课的预备铃了,我准备做好课前准备,我们的一个男同学随手拿起我的一套尺子,他对我说:“借一下尺子,下课后我拿回来还你。我点点头,本来我是不愿意借给他的,因为他是我们班出了名的调皮鬼,我本来想拒绝他的,但不知道为好像不忍心似的,我借给了他,我表明信任了他。
下课了,正好,我的死党来找我借尺子,我说借给别人了,是我们班的同学向我借,又借给了别的班,我想去找他,却有一群人在那里疯,我不好意思,因为全都是男孩,我一个女孩去是格格不入的,于是,好朋友只好向别的班同学借,我开始生气了,我回到班我就跟一个女同学说,说那个男同学借了我的尺子,好朋友惊讶起来说:“你怎么借给他呀?”我说:“我放在桌子上,他就拿了就出去了。那套尺子我很喜欢的。”“唉,你呀,以后别再把东西放在桌子上了。”好朋友说道,我点点头。
上课了,他回到了教室,我还没有向他要,因为我怕这样问他,伤了他的自尊心,我想他下节课应该会记住的,会还给我的。我相信我自己,我肯借给他,表明我信任他会还给我,因为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是讲:“一个年轻人,经常借钱不还,最后没有人肯借给他了,最后他到亲戚那里借,那个嫂子明知他不会还的,但她选择了信任他,把钱借给了他,并且说了一句话:“省点用吧,钱你不用急着还,等发了工资再还也不迟,他点点头。她的亲人也说不要这样借,但那个嫂子很肯定的他会把钱还回给自己。大家摇摇头,都不相信。一个星期后,年轻人把钱还给了嫂子,并说了一句话:“就只有人相信我。很少人会这样信任我。”接着他又把所有的钱给还了。
但是我的那个人,又上了最后一节课,还是没还给我,我气极了,跟他说:“下课后,请你把我的尺子还给我好吗?”他露出了阳光般的微笑,说道:“不好意思,我忘记了。”我点点头,最后一节课下课之后,他出去了教室,我追上去叫他记住了,他在隔壁班拿到了尺子,他把尺子还给了我。我很开心。
幸好我选择了信任,要不然,我很可能会伤了他的自尊心,我知道,只要信任他,他就一定可以更加的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