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已经五年了,也许某一天有个人会问我:面对失败、痛苦,你有选择坚强”吗?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选择了“坚强”。
张海迪瘫痪了,但这并没有使其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反而更刻苦更努力了。期中考试英语的成绩出来了。担任英语课代表的我之前连续三个单元都考到90分以上,可是这一次却只考了87分。当贾老师站在讲台上报到我的分数时,我看到同学们们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似乎怀疑我之前三次单元考试作弊了。我快速得低下了头,心里在不断的责怪自己:怎么才只考了这么一点分?为什么之前的单元试卷都能考到90分以上,而这次的期中考试却考不到呢?豆大的泪珠从我的脸上划了下来。
发试卷了,我把自己试卷上错的题目都看了一遍,其实这些题目都可以答对的,可是却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失分。语音的两个空根本就不应该错,我只要再多读一遍就能选出来了,但我却只是一味的追求快,做好了也不认真检查;阅读理解就更不应该了,两道难的题目都理解了,可是还有三道题目文中都可以找到原句,却还是错了;最后一道单词拼写就别说了,“出租汽车”我都拼错了,而且考试之前我还复习过呢,背得滚瓜烂熟,可一到考试的时候就拼错了。
我不争气的眼泪再次出来了,但我并没有让它流下来,因为我觉得张海迪即使瘫痪了也依然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而我呢,不过就是英语考试考砸了,却觉得天要塌下来似的,为什么张海迪能够坚强而我却不能呢?所以,我选择了坚强,不再哭泣了。
这是我的回答,那么你对“面对失败、痛苦,你有选择‘坚强’吗?”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