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艳阳天,柔风吹柳。恰逢周末,儿子建议去河边玩。于是我简单准备了一下便要出发。忽然想起,车站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踌躇之后便想起了我遗忘好久的电动摩托了。儿子一听我的想法,连蹦带跳的欢呼。
我匀速行驶着,路两旁的风景真醉心呢!不觉中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我停下来,不知走那条路了,儿子眨眨眼嚷道:“快走啊!随便选一条嘛!我知道两条路都可以到达目的地,一条有点坑洼,一条好平坦。踌躇一会后,我对儿子说:“你来选一次吧!试试你的眼力!”儿子毫无停顿的指了平坦的路。我笑着启动车子前行。走了有十分钟的时间,前面有一大堆的人在修路,挖开的土堆得好高好高,“怎么走啊!”我看看儿子,儿子缩缩脖子,双手一伸,撇撇嘴不言语。
我笑了笑对他说“你顺着土堆边走,我推车过吧!”就这样我们艰难的行走,一不小心,我的车被卡住了,使劲也推不动,正在犯难时,有两个40多岁的男士走过来,看我的满脸愁容的样子,便主动帮我把车子推过了土堆。我满脸感激的对他们表示感谢。
到了河边,一幅美丽的画面收去了一路的不畅。翠绿的柳条轻抚水面,鸟儿在欢愉的跳跃着,叽喳的聊天。来得早的游人都找地方坐下来了,呼吸着大自然赐予的独有的气息。我陶醉其中。儿子更是一会摸摸这,嗅嗅那的。我看了一阵好笑。
玩累了,我们坐下来休息。我搂着儿子的肩轻声的问他,“强,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呀?”儿子看看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就是享受了这美丽的自然风光呀!”我摇摇头说“不对,再想想,”儿子想了一会不好意地说“不会是我选择路的事情吧!”我笑着点点头。我搂紧儿子的肩说:“选择本身是没有错的,主要是要有一个最低的估计,你想,什么事情会一番风顺?,及就是你想的再好,再圆满,都会有不如意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坚持,我们今天就遇到困难没退缩和抱怨,一直坚持,困难时有人帮助,才得以欣赏到如此的美景呢”儿子深深的点点头。
人生的十字路口真的很多很多,需要层层选择,有时一个选择,可以事半功倍,也可以毁于一旦。但再怎么重要的选择,也经不住坚持的融化,时光可以飞逝,生命可以枯萎,唯有选择伴着坚持沉浮在红尘里,饱尝岁月的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