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名泽
我喜欢三亚的大海,我喜欢北京的长城,我喜欢长春的影视城,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我国东北黑龙江省宁安县境内的镜泊湖
湖四周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它是由于火山喷发,岩浆阻断河道淤积形成高山堰塞湖,在湖的西北部,还有一座雄伟的地下森林。
春天,湖面冰雪融化,湖底的鱼儿向湖面自由地游来游去。
夏天,最奇特的景观是吊水楼瀑布,瀑布宽43米,高25米,本来清澈的湖水静静的淌着,一到陡崖突然下跌,顿时溅起千朵银花,水雾弥漫,好像花果山的“水帘洞”。
秋天,那里居民山上采果,湖里收鱼。
冬天,湖面结了厚厚的冰,又变成了孩子们的天然滑冰场。
这里四季分明,景色迷人,难怪邓小平爷爷在1983年游览镜泊湖后为这里题词“镜泊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