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圻
好一个迷人的夏日:天,蔚蓝蔚蓝的,好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水,碧绿碧绿的,好似一块绿色的水晶。我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武夷山游玩。
九曲溪的风景美不胜收。我们坐上竹筏,精彩旅程即将开始。沿着九曲溪顺流直下,我不禁感叹:九曲溪真是名不虚传呀!那溪水清澈见底,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青山,环绕在我眼前。九曲溪是由九个弯道组成的,每个弯道都有一块奇石。有的像麦克风,有的像乌龟趴在石头上探出它的小脑袋,还有的像毛笔架好似在等一支毛笔。不知不觉,我们游到了二曲。我抬头一看,三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映入我的眼帘,玉女峰高耸挺拔,峰顶长满郁郁葱葱的花草。“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这是玉女峰的真实写照。玉女峰东侧有一块圆石,它光洁照人,是玉女的梳妆台。石面上刻着”镜台“二字,这可是武夷山最大的摩崖石刻。
九曲溪那风景如画的山和水,奇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真是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