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和孩子去买
他们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书店,上面贴着“好书”两个字,服务员非常热情地向父子俩推荐,父子俩半信半疑买了一本准备回家看。
在半路上,儿子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哇,好精彩啊!父子俩看得入了迷。父亲把儿子的头发看成了烟,把嘴靠了上去,刚一碰到就把头甩了过去。妈呀,儿子的头也太臭了吧!
到了家,父亲觉得有点渴了,烧了一壶水,但把烟草错当成了茶叶放了进去……
然后父亲在倒水的时候看到了书中最精彩的部分,低下头,帽子掉下来了,接着烟草水倒进了帽子里,把父亲吓了个半死。
很晚了,父亲和儿子才意识到该洗澡了。父亲调了水温,眼睛时不时地东张西望,一不小心又看到书了,他看着书又入了迷,却浑然不知水已经满了。直到脚下打滑,父亲才知道原来水已经溢出来了。
接着又到了精彩的阶段,父亲再一次看得入了迷,衣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滚烫滚烫的水里。“啊!烫死我了!”父亲被烫得跳了起来,他只好把水放掉再来一次。
这真是一本迷人的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