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自从清朝时间有了,它是毒品的雏形—鸦片。他对人们的危害极大。鸦片进入中国不到五年,便使中国无充之饷,且无抵御之兵。鸦片还是中国的白银大量外流,造成经济混乱。鸦片差点毁了整个中国,不过林则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鸦片全部销毁。可见,鸦片的危害极大。
一颗小小的鸦片就差点毁了整个中国。何况,现在已经出现的各种形形色色的毒品呢?现在的毒品的种类很多,例如:海洛因。冰毒。K粉。摇头丸之类的。有些人贩卖毒品,从中牟取暴利,而它们的对象大多是青少年,他们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促使他们染上毒瘾。
有的人为了买毒品而顷家当产,从而走上犯罪,违法的道路。毒品还会引发多种疾病,比如连人类研究几十年都不能根治,使人听见淡闻色变的疾病艾滋病。
在社会上有一个学习十分优秀的孩子,便由于好奇误食了摇头丸,从而染上了毒瘾。他为了买毒品而去抢劫最后因导致他人死亡而被判了重刑。他只是被迫吸毒少年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孩子在社会上还有很多。
有人说:“把贩毒的全都抓起来不就行了吗?”可是,贩毒正如野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关键不是把他们抓住,而是要提高自己免受诱惑的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毒品的危害不仅仅是经济,它会引发疾病,从而危害人生命。让我们人类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毒品这个恶魔,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现在,危害人类生命的不光是毒品,还有黄色。赌和邪教,他们同样在危害人类的生命。
远离毒品,远离黄色。赌和邪教,珍爱生命,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