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觉得我与粗心结下了不解之谜!
就拿前不久的语文期末模拟试卷来说吧,我在全班算中上成绩。但懊恼的是所在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题上。我心里嘀嘀咕咕,抱怨一通!
紧接着,又一次考试,我把从“短文中用————线划出拟人句”看成“从短文中用波浪线划出拟人句”而白白扣了5分。
第3次了,这次我聚精会神的仔细盯着一道道题目,绝对不漏做一题,也不写错一个字。
笔杆一上一下,有节奏的晃动着,如同和着鼓点,伴着琴音。
只见我的手臂悠然摆来,悠然摆去。一行行,一题题,一个个的答案如同印刷机似的印在试卷上了。不一会儿,一份清晰的答卷就呈现在眼前了。
我的检查,可谓是“东莞水价听证会——走过场!”成绩公布,不仅没有考好,还考得一塌糊涂!
试卷发下来,我竟然把“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看成“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被扣了10分!
后来,每次考试时,每一题,每一个空格,每一个答句我都时刻提醒自己小心谨慎!
错误并不可怕,最可拍的是不冷静下来去分析,去思考。而是一味的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