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悄然而至。黑夜笼罩着这片大地,黑夜中的妖魔张牙舞爪,咀咧着他们的血口大盆。夜,更近了……
“啪”玻璃破碎的声音,在黑夜中显得十分突兀。他抓着快要炸裂的头,苦苦地挣扎着。他的头仿佛有千万个虫子缠绕般,茶桌上的茶具被他一一扫落。鲜血顺着他的手滴答滴答流下,在樟木地板上格外触目惊心,然而他的眼里却只有妻子手上的那沓红色的钞票。他伸出流着血的手抢夺钞票。鲜血滴在红色的钞票上,绽开一朵又一朵美丽而又罪恶的罂粟花。妻子用哀求的眼神看着他,孩子在一旁号啕大哭,他告诉自己不能再吸,身体却忽冷忽热,令他难以忍受:“再吸一口就不吸了”这一想法盘旋在他的脑海中。他一把抢过了钱,撞开了那道铁门,留下空落落的房子和伫立在原地的妻子。
冷风刺痛了他,他获得了暂时的清醒,回想刚才妻子失望的眼神,孩子红肿的双眼,心中涩意蔓延开。钞票上鲜红的血迹刺痛了他的双目,头却剧烈的疼痛。他死死地攥着那沓红色的钞票,轻车熟路的走到了那条黑暗的小巷,七拐八弯,又看到了那个中年男子,将手里的钱全数交给他,却只换得一袋少量的白色粉末,仿佛饥饿的人看到食物一般,他迅速倒入口中吞下,蹲在地上缓了很久才起身。
疲惫的回到家中,留给他的,却是空空的屋子和一份离婚协议。踉踉跄跄走到那凌乱不堪的茶几面前,妻子原本娟秀的字迹却显得歪歪扭扭,暗黄的纸张上还有一道道泪痕,他几乎能看到妻子抽噎地写下这份离婚协议的场景。
几乎是下意识,他冲了出去。雨顺着屋檐滴答而下,雨幕之中,在十字路口的那个路灯下,他站了好久好久……
后来的事情,我不得而知,只是透过朋友了解到,他去了戒毒所。这是一个真实发生在我身边的悲剧,也是无数个家庭经历或见闻过的“日常”。毒品,如潮水一般,淹没了那个曾经完满的家庭……
毒品是黑夜的妖魔,耀武扬威地张开血盆大口,不知疲惫的祸害着世人,多少家庭的破碎毁于一旦,他是贪婪和罪恶的化身,是从黑夜里出来的撒旦。让我们守住一方净土,避免深陷毒品这罪恶的黑色沼泽,让黎明最温和美满的阳光撒向这片大地!
那方黑色的沼泽,引诱了多少人前往,又令多少人深陷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