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美丽的家园,而宿舍是校园生活的驿站,我们的大多时间都在宿舍里度过。这里有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必须要营造一个优美,健康,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3月14日下午,交通工程系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寝室长召开了“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创建无烟宿舍的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生活部负责人谭飞和李坤主持,系部学管薛苏宁老师和三号公寓生活指导老师王金洲参加了会议。
女生代表女生委员会向全体寝室长做了“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倡议,从女生的角度来说,是讨厌男生身上烟草的味道,希望男同学们摈弃吸烟这个不良的习惯。薛老师和王金洲生活指导老师分别从文明宿舍,无烟宿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勉励大家共同远离烟草,从自身做起,积极投入到“珍爱生命,拒绝吸烟,清新校园,从我做起”活动中去。生活部负责人谭飞和李坤还把近期检查的情况向各寝室长做了通报,对个别有吸烟情况的宿舍提出了点名批评,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控烟工作实施意见”,鼓励大家积极争创“无烟宿舍”,将在五月底根据检查情况,评选出“交通系无烟宿舍”。
会上各寝室长争先发言,积极表态,承诺要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共创“无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