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密的树叶在地上投下了一片阴影,风一吹,满树的叶子沙沙作响,树下的阴影也跟着慌乱起来,像跳跃的黑音符。我走到树下,享受这里的阴凉。
这是体育课,同学们在操场上散开,随后就看见这边一堆,那边一群。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緑茵场上翻滚的足球和飞奔的少年,再加温煦的阳光,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再看远处,几个班上不怎么说话的女生,都两个一组分散在草地上,有的脸上洋溢着喜悦,有的却愁容满面,有的表情祥和,我猜她们一定在聊心事。突然,那个坐在我附近的女生和她最要好的朋友冲进我的视线。她朋友追着她说:“你怎么了?走路摇摇晃晃的。”那个女生说:“我刚才跑步扭着脚了,好疼啊!”那个语气就像是撒娇,不过我觉得那是朋友间说话可以有的样子。让人不觉反感,倒添温暖。朋友没说话,只是上前扶住了她,叫她坐下来,帮她揉着脚。
这样普通的一幕,让我的心上涌上一股暖流,这样简单的对话,我从中听出了关心与友情。
不经意向右一瞥,这操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存在终于被我发现了。一群黑衣少年正在篮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几个男生帅气的投篮让我惊叹不已,咦!那不是班上最调皮的几个男生吗?原来他们还有这样阳光积极的一面。其实之前,他们也帮助女生过,可是似乎都被我们当作了理所应当。记得之前信技课上我没有好好听讲,等到老师叫我们自己操作时,我急得满头大汗,有一个我特别讨厌的男生主动跑来教我,那种耐心和详细使我惊讶,但下课我却忘了和他说声谢谢。想到这,眼前个个向前奔跑的少年变得那么可爱,可亲。我开始后悔以前自己对他们的态度,后悔我现在才意识到他们并没有那么坏。
我闭上眼,回忆着同窗两年时间里的种种,越发觉得同学们是那么可爱,那么珍贵,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对这个大家庭有着相同的热爱。想着嘴角微微上扬。
一个同学从我面前经过,看到我这个样子,不禁笑道:“你是在孤独的做梦吧!”
我睁开眼,付之一笑。
也许当我们老后,还是会在某个午后回想起这段时光,还仍会对这个大家庭怀着深沉的热爱。
我相信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看见你们,你们都依旧如此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