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队是每一个喜爱男生都梦寐以求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学校里最好的设备还有自己没见过的设备,在校篮球队里还有学校最好的体育老师,手把手的教你打篮球,每一个被选中的人都能变成打篮球的高手,然后在每年的十月份时就和队友去西山运动场和其他的学校里的球队打比赛。
以前我们还是三、四年级时,每年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校篮球队的人在台上领奖,没想到就在今年的四月份,我被体育老师选到了校篮球队的预备队,预备队就是以后的校队。我这梦寐以求,盼望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到底是怎么进学校篮球预备队的?我这么矮的个子能加入校篮球预备队,你们肯定会说我在吹牛,但这次我真的不是在吹牛,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讲讲我是怎么进入校篮球预备队的吧。
那天体育课,老师正在叫我们练习跑步,校篮球预备队去最后一次选拔,本来名额已满,但其中有一个人因为连最基本的三大步上篮都没进就被淘汰了,我看见人被淘汰,就很兴奋的去问体育老师:“老师,那人被淘汰了,还能加人吗?”
老师就鄙视的看了一眼:“嗯?就你这身板还去打篮球,你能投进吗?”我也答了一句:“没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你敢让我投,我就能进。“老师又说:”好大的口气,来,让你试试。“也可能是我以前去喜欢去打篮球,所以对篮球还是有一些了解。
头球并不觉很困难。还有可能是以前我没有大显身手的地方,现在有一个证实矮个子也能打篮球,我站在罚球线上我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试完了,十头六中,老师很惊讶的摸了摸我的头说:”不错啊可以可以!你再试一下三大步上蓝,让我看看怎么样。”
我先看了体育老师的示范,然我也不管那么多,心想:既然走到这了,不管怎样都要拼一把吧。我先运球,带着球走到了三秒区,到了三秒区我脚一跨,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经跨出了很远,虽然跨这一步只有几秒中,但对我说这已经很长了。
我没有把握到底能不能进球,刚才在罚球线上投是靠力气,这次却是纯属看你的基本功了。第二步跨出去,我已经做好上蓝的准备,第三部我飞身一跃,球被我用力一掷,球进了。当时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可能已经到了欣喜若狂的地步,到我冷静后我才知道老师已经让我进了校篮球预备队。虽然我知道以后可能会被淘汰,但我觉得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有一句广告语说过:”我投了,我中了,你呢?“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他意思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都要知难而进,这次其实还有几个比我打的好的人都想进入,可是他们怕自己失误,丢脸,别人会笑他们,其实我去时也做好了出丑的准备,但我觉得去还有希望,不去什么希望都没有,再怎么,我敢去试比他们不敢去好。
到了现在我也不比班上任何一个人打的差,我还是班是的二号主力,现在还在练习投三分。其实到了这样的水平靠的真不是运气,靠的是自己的勇气和力。每周的一、三、五我都要去训练,还从来不缺席过。这次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上帝对所有人都是品等的,只是有些人没有勇气去争取机会罢了,虽然我知道以后要进校篮球队还有和别的班打,但我觉得,只要努力,我一定会成功进入校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