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是静的,是漆黑的。我看着窗外漆黑如墨般的天空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有的只是窗外的几棵张牙舞爪的树。那天的夜好像也是这样吧。
记得那天我与父亲大吵一架,我摔门而出,狂奔在大街上,泪,不停地从眼角滑过,风吹来,刮着脸上生疼。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父母捧在手中的“宝贝”,可是今天却父亲打了一巴掌,虽然那一掌如羽毛般轻,但……
我狂奔着,狂奔在大街上,终于,我跑累了,看着街上的霓虹灯,看着那些购物的人们,又看看孤独的自己,心中不由的悲伤。看着不远处孤独的路灯,心里自己对自己说“还是回去吧。”
到了家,吱——门开了,灯还亮着,在客厅的桌子上,我看到了父亲,他一只手支着下额,眼睛闭着,正均匀地打着呼噜,桌子上放着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我轻轻叫了声:“爸。”他猛然惊醒,看到是我连忙说道:“孩子,饿了吧?来吃面条,你呀出门也不带穿件外套,手都凉了!”我没有说话,只是坐在椅子上吃着面条,父亲看着我,笑了。
不一会儿,太疲惫的他又在桌子上趴着睡着了。我察觉到他的动静,看着他,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认真的看着父亲啊!他的两鬓已经白了,他那脸上皱纹多了。一双原本明亮的眼睛,此时布满了鱼尾纹。那一双原本白净的,常常牵着我的手,因为日常的工作,已经变得粗糙无比。我翻出父亲年轻时的一张照片,那时的父亲多么英俊,是多么的潇洒,可是,现在的父亲,他的背已因为长期的劳累而弯驼。我惭愧至极,心想可是这些皱纹,这些白发都是因谁而生?
我轻轻地走进房间取下一件外套,将它披在父亲的身上,轻声说:“天凉了”,走进房间时,泪已模糊了我的视线
到了今天我才真正好好看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