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的太阳疯了,打在身上,刺刺的痛。
我揣着纸箱,撅着嘴直哼哼:“真是的,这么热的天,还不让好好休息……”奶奶走在我前面,替我拔开一株挡在脚前的刺枝说:“别嚷嚷,天下哪有只吃饭不干活的道理。”
抬头,是一片茂密的竹林,阳光透过枝桠打在毛毛的竹叶上,映照出一片金黄。忽地,一根竹笋被掷在我脚边,“快干活”,奶奶叫着。我撇撇嘴,不情愿地开始装奶奶拨出的竹笋。
战事很顺利,然天有不测风云,一根横在半空的竹子突然断裂,我毫无防备地被绊倒在地,和大地抱了个满怀。
蝉依旧在榕树上衰弱地嘶扯着,很烦心。我吃力地爬起来,手掌被残枝刮了个口子,留下一道很凸兀的伤痕。裤子也破了洞,一截露在空气中,却依旧闷热。我坐在地上,再也不愿起来。奶奶终于发现我,丢下手中的活,把手在上衣上胡乱擦了几下,就朝我快步走来。
“摔伤没有?”她扶着我的双肩问我,我没有答复,她耐心地重复,我仍然没有回应。她终于耗尽了耐心,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说:“你这孩子,一点小伤就难倒你了么?那你以后怎么办?未来还有不知道多少的苦难等着你,你难道就没有点坚强和毅力吗?让我怎么说你……”她显得很焦急,不住地摆动着双手踱步,我坐在地上看着她佝偻的腰,还有因用力过猛而造成的涨红的手,突然有种罪恶感,于是我站起身来……
阳光还是那么强烈,却不似之前那般的热。我再次抬起了纸箱捡拾竹笋,奶奶看着我没再说什么,只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轻轻地叹了口气。不知怎的,我忽地很想哭,为我的不懂事,也为奶奶的那声叹息。
夕阳西下,白云渐渐地融进红色的苍穹,生成了晚霞,映红了半片天空。奶奶端着那碗热气腾腾的竹笋汤上桌,我的心思无限感慨。
黄昏的喧哗渐渐褪云,夜幕悄悄降临了。那片清竹,成为了我心里那支快乐的歌,浅唱低吟,总奏着我最初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