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时间发了疯,高一一年,整整的一年竟然跑得比刘翔还快。我也在那似乎只有12秒88的一年里,毫不迟疑地告别了亲爱的史地老师,全力奔向一直以来比较喜欢的理科。
目标。一进入高二的学习环境中,的确感觉到自己是很有目标的,就是在暑假补课的那一阶段。由于有着目标的激励,在那一时间里,我是最勤奋的。每天努力地做着预习,再就是认真的听课,勤奋地做练习。从早到晚的忙着,感到很充实,因而让我感觉那可能是我整个高二阶段最完美的日子,十分非常及其的完美:上课听得很入迷,练习做得很舒畅,学习就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完美不会长久。
疲倦,就在完美后接踵而来。一直没报名就不愿承认自己是高二的人,可当我真正地把自己当作高二的人时,我疲倦了,相当疲倦。常常在课后,可以看到我很安静,很安静地伏在桌子上,闭着眼睛均匀地呼吸着,嘈杂的声音对我也没有丝毫影响。同座桃子对我说,和你坐了大半年了,从没见你睡觉,不是亲眼看见,我不会相信你也会睡觉呢。说得有些夸张,可这真实的说出了我的疲倦。
因为充实所以疲倦,也许我们应该这样想。但老师们很"轻松"的为我们留下了像天上星星的数目一样的作业所以每天的生活就只能是预习,上课,接下来就是不停的不停的啃一本又一本的参考书,埋着头写啊写,直到深夜好象我们就是一台台答题的机器,在老师的操纵下写着作业。我们能不疲倦吗?
麻木。没有了高一的好奇,没有了高一的激情,也没有了高一是拥有的美丽幻想,到了高二,剩下的就只有麻木了。麻木了的我,似乎对什么都无所谓,一次次在课堂上听不懂,我却没了像高一那样坚定药要弄懂的决心;一次次在做练习时很茫然,我也没有了抓破头皮绞尽脑汁的场面。一切就像是在完成一个任务,必须完成的任务。学习的乐趣全被难啃的课程磨灭了,似乎我是一个麻木不仁的人。
这也许只是我对高二的初始感觉,一种从夏入秋的感觉,但更多的是凉凉的秋意,秋风吹叶落的凄美。面朝高二,秋风吹叶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