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赶来助兴,拍打着我向前游览的脚步,带着耳机,似被多瑙河蓝色的忧伤笼罩。“沙沙沙,啦啦啦”,感受着雨中的朦胧诗意。触目皆让我心旷神怡。
“你在干嘛?”迎面对上母亲的脸,哎!在这也能被她发现,“快回去,你感冒刚刚好,就坐在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明白?”“嗯!”那好,回家!我和母亲并肩走着,一转眼,我已不像以前一样,抬头看母亲,我知道,我长大了,心里很开心但还是有小失落。因为,母亲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温柔的对我了!我走在前面,母亲在后。雨停了,我抬头望了望天,又变蓝了。
“哎呀!你这丫头。”母亲摸着额头说。
由于我的突然停下,母亲撞到我的背了,这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我跟在母亲后面,由于母亲弯腰捡东西,我往前一撞,坐在了地上,而哭鼻子呢!
突然,看见了一棵树,树上的叶子不停地往下落,看看地下面全是落叶……来了一阵风,吹得树左右晃,叶也落。这时,一片叶子进入了我的眼,它是红的,风一吹,吹到了我的脚旁。
我弯下腰捡起树叶,看着上面的痕迹,想起它们从一棵树苗经过浇水,施肥慢慢成长,长成大树,长成绿叶,到了秋天,又落下,当春天再来临时,叶又重新长出,这样来来回回。
我用手细细摸了摸上面,突然想起了母亲,母亲多少个日夜照顾我,如今,脸上却早已长了皱纹,现在仔细看看,白发也有了几根。看来,我在长大,而她在变老,多希望,时间静止,一直停留在那些快乐的时候。母亲将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要以好成绩来回报她,不可以辜负她的一片苦心!
我欣赏过落叶时的美景,却未想过母亲其实就是我一个人的美丽风景。感谢树叶,让我明白,母亲慢慢变老,。这片树叶,将深深印在我的视线里,我的心里。而母亲,我将永远感激,永远不辜负她,我会让她为我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