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新年快要到来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很多在外工作的亲们都早已归心似箭,早早的做好了准备,期待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陪家人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但总是还有那么一些人,每到这个时候一纸书信说:今年工作忙,所以就不回去了!本来期盼已久一家团圆的日子就这样一笔代过!你们知道每到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站在山坡上,眺望着回村的小路,每当有人回来,那些人都会努力的睁大那本已看不清的双眼,去看清归来人儿的是不是那期盼已久的亲们!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空迟迟归,谁知寸草心,报得三寸晖!”那些独自漂泊在他乡的亲们你们这个年回来吗?忙忙碌碌了一年又一年你们也应该回家了!每年你们都说工作忙,新年加班工资高!所以就不回来过年了!年年如此!
可是,你们知道吗?每当看到左邻右舍合家团圆,开心的一起吃团圆饭,一起看春晚!而我们只能看着这份场景,脑中想象着这份温馨的画面!我们是多么的难过!你们知道吗?我们也知道你们在外边工作很不容易,都想多挣些钱,早日衣锦还乡!
可是,你们挣再多的钱有什么用?对于我们来说挣再多的钱也不如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的时候来得高兴,有钱也难买那份团圆,就算没有钱你们也应该回来呀!家里好待也有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就是等着你们回来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吃年夜饭!
可是,每年那桌饭菜都热了有热就是没有吃过!桌上摆着全家的碗筷,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唯独少的就是动动碗筷的你们!难道,你们的工作就那么的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