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开展了一次非常激烈辩论赛——开卷是否有益。外面的天气是那么配合我们,风雨交加、电闪雷鸣。雷声格外响亮,给我们的比赛增添了不一样的气氛。
赛前,辩手们为了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努力阅读资料,直到沈老师说开始,辩手们这才放下资料,那一双双锐利的眼睛马上露了出来,这要是在老虎面前老虎准会吓一跳的。
比赛开始了,正方一号辩手先帮整支队伍阐述自己的主题——开卷有益。反方的一号辩手也不甘示弱,用嘹亮的声音质疑正方。反方正方的所有队员都有一颗激情澎湃的心,心中都是跃跃欲试,想把自己的观点表述出来,他们互不相让,总是你来我往、你争我抢,非常激烈。就在一名辩手发言时,天上突然打了一道雷,那名辩手嘴角稍稍抬起,嗓门提高了五度,好像在说天助我也。激烈的比赛不知不觉得结束了,最后正方获胜了,那是因为正方有一名最佳辩手:张樱脐。她的精彩辩论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其他一些辩手基本是看着资料来读的,而他是借助生活中的仔细观察来表述开卷有益,她沉着冷静的状态、她铿锵有力的语调、她才思敏捷的反应和她洞察反方弱点的能力让我深深地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这是让我最难忘的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