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优美的上课铃声响起,一场精彩的读书辩论赛开幕了。这次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教室里洋溢着紧张的气氛。老师站在讲台上宣布:“开卷是否有益辩论赛现在正式开始。”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正方的一员大将王小三给反方来了当头一炮:“读书小到可以修身养性,大到可以治国平安,知识可以填饱空荡的大脑,可以将汲取的知识内化,转化成自己的智慧。反方,这有什么不好呢”说着,便向反方的队员挤了几眼。我在台下暗中为王小三喝彩,心想:“嘻!我方必胜,开头就给他来了个下马威。”
反方也毫不示弱,李四站了出来反唇相讥:“正方,读书也未必有多大好处。有许多青少年喜欢看武侠小说,被迷得一塌糊涂,常常会走火入魔,你觉得好吗?”说着,他在哪儿得意洋洋,我不禁为正方捏了一把汗。
这时,在一边静观其变的王小三又斩钉截铁地说:“陷入武侠泥塘是可以改正的。”双方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p不动兵卒的战争。记一次辩论赛_小学生作文
最后,我方只有王小三一个人孤军奋战,不敌反方轮流进攻,只有招架之力而无还手之力而甘拜下风。老师走上讲台上宣布:“开卷是否有益辩论赛反方胜利!”
这真是一场有趣而又精彩的辩论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