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现在开始辩论会!主题是—小学生应不应该看电视吗?”主持人向同学们说道。
我们来投硬币分组,字面反方,花面正方,现在开始掷币,如果一二大组掷到字,那三四大组就是花,主持人便把硬币抛向空中,我们每一双眼睛都紧盯这枚硬币,“呯”硬币落地了,最终我们一二大组为反方代表小学生不应该看电视,那三四大组就是正方。话不多说了,马上开始我们的辩论赛。
首先有请正方选手发言,正方辩道:“我方认为小学生应该适当看电视,这样可以了解国家大事、生活琐事,我的发言完毕。”我方邵同学毫不示弱辩道:“我方认为小学生不应该看电视,小学生自控能力不差,有时候会把控不了时间,有时电视里还有不适合小学生看的剧情。”话语刚落,底下热议一片,聊得热火朝天、唇枪舌剑,有人说道:“是你在看吧”。正方回击道:“旁边不是有家长吗?”我方的一句话:“家长不在家呢!”,顿时让正方哑口无言,我方祁同学继续说:“有时看书比看电视能获得更多知识。”正方继续回击道:我爸爸就是看书把眼睛看出近视的!我方又说:那看电视比读书更容易近视。”正方说:“你难道没看过电视”。我们的钱同学继续说道:我没看过电视,我从小看手机!此时孙同学满脸严肃站起来说:你…额…算了,不说了!此时底下的人都捧腹大笑。过了好久,突然,“正方时间到!”结束了正方发言,我方还剩32秒,便有几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最后正反双方做出总结。最终老师做出裁决说:正方说错了,因为一直在说的都是适当看电视,但辩论题目是“应不应该”,此时让我方哈哈大笑。
这一次辩论赛让我收获良多,很期待下次有这样的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