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进行了一场精彩、激烈辩论赛,真是震撼人心,让我激动无比……
“首先是立论陈词,先由正方一辩发言……”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辩论赛便开始了。
只见对方一辩骄傲的神情,便知道是有备而来了,我开始“瑟瑟发抖”了,这并不是因为“敌方”的来势汹汹,而是因为我自己第一次参加辩论赛。
很快对方一辩发言结束,我马上调整好状态,在“战场上”胸有成竹地向高手云集的反方打响了第一炮:“现在的很多学生不都是因为在看武侠、言情类小说时废寝忘食、走火入魔,而在学习成绩上一落千丈,甚至还有人为此丢失了宝贵的生命,难道这就是开卷有益吗?……我抓住对方一辨的漏洞步步紧逼!”
随后,我方二辩也燃起了一股坚不可摧的杀气,仿佛熊熊大火一般,连我都已经感受到了她的杀戮之意……
双方你来我往,扣人心弦的辩论,现场响起了一阵阵久久不息的掌声。
随着前一轮我方观点的明确阐述,辨言妙语连珠,我方几乎已经锁定了胜局。
可我的心里非常清楚,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接下来便是最精彩的舌战群儒的自由辩论,我的心就如一只生龙活虎的小鹿一般在活蹦乱跳。
“自由辩论开始!”我连忙先发制人逼问赵袁婷:“曾经有一名军师,不就是因为从小只会看军书,成为一个书呆子,没法和实践结合,而家破人亡的吗?这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虽然,赵袁婷也从容不迫地回答了我的问题,当然,他的回答在“贪得无厌”的观众那里显然是得不到满足,但点睛之笔,还是来自一场龙争虎斗的对决。张怡洁站起来,目空一切地说道:“看言情小说不是也能认识几个字吗?”但作为MVP的王艳宁,当然也不甘示弱啦!“那为了认字,你怎么不去看新华字典呢?”只见她用带着杀气又泰然自若的神情看了看场下的观众,顿时,场下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随着这记绝杀,我方也获得了满堂喝彩。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这场高手云集、唇枪舌剑的辩论赛,显然还是让观众意犹未尽,真期待下一次辩论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