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应不应该看电视?”我刚进教室就看到黑板上的几个大字,同学们已经把桌子分开了,分为正方和反方,看来又将会上演一场激烈辩论赛。
正方的任同学首先发言“我同意,应该适当地看电视,因为每天看一会儿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得到放松,而且不会影响视力。”邵同学立即反驳“但是电视节目常常有些不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内容,比如:色情、暴力……”“哈哈哈……”下面的同学笑得直拍桌子,看来很赞成邵同学的观点嘛。
这时,王同学微笑着举起手来“电视里会有世界各地的新闻,世界各地的人文地理,看了这些节目,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面啊”!辩论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的同学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也有的同学一脸轻蔑地指着对方的辩手。
这时,杨同学说出一句精辟的话“只要电视能换台,我就不信你一直只看新闻联播!”正方那片雅雀无声,“啪啪啪啪……”我们情不自禁地鼓掌助威起来。
我个人的观点是不应该看电视,因为一直看电视会影响学习效率,每天晚上不停的看电视,就会陶醉在电视节目里。再说了,小学生也不可能有很大的自制力,不能合理地控制看电视的时间,肯定是追剧不等人啊。
这次的辩论赛虽然没有分出胜负,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