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功,品味失败,走过心灵的阴雨晴空,不要放弃,不要失望,无论失败与成功。
--题记
今天下午,迎着春日的微风,带着鸟儿的祝福,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我们花园学校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初中组开始激动人心的比赛。
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努力的比赛,场下
“六一加油!六一加油!”同学们喊得震天响。这是男子接力赛,第一棒是耿世聪,由于种种原因,他比其它班慢半圈,尽管他和后两名运动员已经很努力,但也没能扭局面,“加油!加油!”在这一声又一声美好的祝愿中,接力棒传到了最后一棒张伟的手中,我们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只见他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向前去,一连超越了2名运动员,只剩下二十米了,他和另外一名运动员在同一条直线上,究竟还能进前三吗?我们的嘴巴像用胶布封住了,没有了欢呼声,只是用瞪得铃铛大的眼睛仔细地看,终于,张伟以很小的优势为我们班夺来了一张来之不易的第三名的奖状。刚刚的安静也变为了欢呼。
当看到桌子上厚厚的一沓奖状和本子时,我们知道那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我们知道第一名已经不远了。最后,要公布名次了,我们已经做好了到领奖台上拿属于六一班的第一名大红奖状的准备。但传入耳际的第一名不是六一班,而是我梦谁也没有想到的六五班。我们的心绷得紧紧的,等待着我们不想听到的成绩,第四名!同学们的希望化为泡影,只有失望涌上心头。
初中第一场运动会,就此告终。有欢笑,也有泪水;有高兴,也有遗憾。回首过去,从跨进六一班的大门,我们每次比赛后都是抱着第一名的大红奖状,在人们羡慕的目光中走进班里。也许,我们没有资格失望,还记得老师说要举行运动会时同学们自豪的样子,好像那时就知道我们是第一名,以至于后来,直到今天,一次都没有练习。骄傲使人落后说的就是这个吧!我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阳光总在风雨后!在这一次的失败中总结教训,,在以后的日子里齐心协力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超越,让第一名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