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婴儿呱呱坠地,“哇”的一声啼哭是宣告他精彩人生的起步;当小草破土而出,嫩绿的芽儿是展示它新的生命轮回的起步。当我迈进中学的校园,沉甸甸的书包和师长们殷切的目光告诉我: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结束,迎接我的是一个新的学习起步——初中生活。
上了初中,意味着我已经不再是稚嫩的孩童,而是慢慢走向成熟的翩翩少年。于是,我必须忍痛割舍自己的许多“最爱”,比如“老鹰捉小鸡”,比如“三步回老家”,比如“猫捉老鼠”。因为,我可不想在新的学习环境中背上“疯丫头”的名号,我要树立属于自己的名副其实的初中生的形象——带着几分矜持又落落大方的淑女范儿。
上了初中,意味着我的书包会急速“增肥”。因为我们的学习科目不再局限于语文数学,还有历史,地理,生物等等。为了学好这些课程,掌握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将来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朗朗晴空,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我愿意大大缩短与动画片亲密接触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别了,麦兜;别了,柯南;别了,芭比……
上了初中,意味着我将进入新的班级,认识新的同学和老师,我要做自己学习的主导者,独立地承担学习责任,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我希望用真诚之心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怀感恩之心向老师虚心求教,提高自己。
初中,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新开端。初中,有着许多的新事物,新学问,等着我慢慢发现,慢慢认识,细细掌握。
新起点,新开始,新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