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起点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起点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鸟;那么起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起点,生命的活力便荡然无存,没有起点,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而去。
起点,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需要认识好起点,铭记起点,把握好起点,才能磨砺出一方月明云开的壮阔景观。
认识好起点,走好人生中第一步象棋中有“一步不慎,满盘皆输”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希特勒未认清起点,成了令人唾弃的二战主谋,秦桧未认清起点,成了遗臭万年的奸佞之臣由此而言,认识好,树立好一个起点是何等的重要!它能让我们看清形势,认真分析,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若不是认清了起点又怎会有“张骞扶着驼铃走向天山的雪莲;卫青舞着旌旗挥向大漠的飞沙?”又怎会有“比欠盖茨微软帝国的建立?”正是他们认清了起点,走好了人生第一步,才为他们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铭记起点,不要在路上迷失最初的方向千年前古埃及的挑夫,每走一段路若赶路便会驻足一会儿,他们说倘若赶路赶得太急,我们的灵魂便会跟不上脚步,迷失在黄尘滚滚的大漠之中古埃及的挑夫尚知道等待自己的灵魂,我们是否能铭记着自己的起点呢?陶潜在宦海烟云中几经沉浮,打磨着心灵的明镜,内心的起点,始终保持着一颗善鉴万类的赤子之心,最终在历史的长河中流光溢彩既使遭遇无数的恐吓,数不清的威胁,保护滇池的无畏勇者,张正祥始终铭记着内心最初的起点,成为雪山之巅的傲然青松而如今,在这鱼龙混杂的时代,传媒众声喧哗的时代,我们是否已被繁华迷了眼,丢了心?我们需要铭记起点,才能走好漫漫人生路。
把握起点,实现人生辉煌起点是人生一个重要阶段,利用好了它,能让我们彰显惊世骇俗的豪壮英国著名选秀节目“英国达人”捧红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平民天后苏珊大妈她站在一个很低的起点,在一个很晚很晚的时刻出发,然而正是因为她利用好了这个起点,她成功了她站在台上引吭高歌的时候,她心中定然有信念,有理想让她凭借这个起点,让她人生书写了一个新的篇章我们也须要利用好起点,更选出惊心动魄的豪壮。
认识好起点,铭记起点,把握好起点,去秧马厉兵,去扬剑试锋谱出生命绚烂的华章利用好起点,让我们将坑坑洼洼踩成路,岁岁月月流成河,如露珠般绚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