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早早的吃过早饭,背着书包就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乐地气氛。
不到八点,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进了教室,一个寒假都没见过的同学们,真的彼此很想念。你看!大家围在一起像一只只久别的小鸟叽叽喳喳,有说自己寒假的趣闻,有介绍自己假期里看过的课外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真是开心极了!
这时,张老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新学期,新气象,这学期时间短,希望大家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争取获得更多的成绩……”
我在心里也暗暗地思考着:新学期了,我要制定一个新目标,争取比上学期更进一步!
(一) 品德方面
“知荣辱,明是非,知艰辛,会感恩。”这是我们学校的精品文化。上学期我荣获了背诵国学《孝经》第二名,这学期我们将要学习《千字文》,我要继续努力,争获前五名!
(二) 学习方面
语文——要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对课文中的新字、词、句,做到先认识后掌握,使字词掌握的更牢固。
数学——除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多项作业外,还要坚持每天写口算题卡两页,要改掉漏洞百出的坏毛病,努力让自己的口算能力更棒。
英语——上学期我没有做到一天一读,而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结果导致了期末考试听力部分失掉了三分。这学期我要坚持每天听读15分钟,不再让听力成为我的遗憾。
(三) 体育方面
去年学校组织的春季运动会,我参加的跳绳比赛仅得了第四名,这学期我要改变平时不锻炼的习惯,要坚持每天慢跑十分钟,其他项目(包括打羽毛球、跳绳等)十分钟,为今年的运动会争获佳绩。
(四) 其他方面
“我是家中一份子”,在假期里我真正懂得了劳动的意义,所以我将不做“小懒虫”,我要从这学期开始每天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上学期我被评为班级“博客小明星”(写博最多)的荣誉称号,这学期我要继续坚持写博,把自己所见、所闻、所想、所悟用文字形式表达出来,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新学期,新起点,为了新目标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