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类起源”的神话故事有很多。比如:“女娲造人”、“在伊甸园里”……它们都是对人类进化的错误解释。但是,对于这种错误的解释,有的人们还是坚信不移,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有着超凡的魅力。
“人类起源”神话故事所有的魅力,就是因为神话本身就富有丰富的想象,能让读者幻想,脱离现实,来到了一个虚幻的境界,容易让人浮想联翩。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对这种文章“情有独钟”吧。神话故事富有纯真色彩,把无的写有了。让人除了现实以外,还可以进入另外一个虚幻的世界。就像《女娲造人》中,写到女娲是一个神通广大的神,而且还能捏土造人。就“神”这一点来说,就已经犯了一个大错。世界上真的有神仙?没有。但是文章中却有,并且神通广大,把没有的写有了,这样的想象,很大胆地写出了。再说“捏土造人”吧。行吗?不可能,不信你试试看,根本是无稽之谈。但作者又写下了,而且人们还很喜欢,因为它并不真实,人们越来越喜欢喜欢的情节了。因为这里面有足够的空间让大家去自由发挥想象,不像西安市只能让人接受而没有奇迹发生,而神话却有,不然为什么叫做“‘神’话”呢。
这就是神话故事的魅力所在。是否你也越来越喜欢“神话”故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