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安苹果由来:从中国的大学生中流传开的
时间大约是80年代中,地点是广州或武汉。这些人是当时的天之骄子,他们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接触了部份的外国留学生,外籍教师,了解一些外国的文化传统,于是他们也过起了圣诞节,但是他们将圣诞节理解为外国人的新年,他们在这个节日里添加了中国的传统元素,平安夜吃苹果取意平平安安的意思。
二、平安夜吃苹果的由来:从港澳台的留学生中传来的
时间大约是80年代初期,地点是广州或厦门,当时改革开放刚开始,从港澳台来的留学生不多,中国社会的物资也不是很多,他们中的部份人有过圣诞节的习惯,但没有火鸡,也没有圣诞大餐,有钱也买不到些什么东西。12月市面上只有苹果这种水果卖,于是他们就吃苹果庆祝。喻意有新年里,平平安安。
三、平安夜吃苹果的由来:从卖苹果的小贩中流传开的
时间不清楚有说是90年代中,地点基本上遍布全中国,原因是外来的水果大量流入中国市场,价格便宜,本土生产的苹果泄销,于是贩卖苹果的商人就借平安夜卖苹果。于是这个平安夜吃苹果的中国传统就正式产生了。
圣诞节前一天晚上,24日晚又叫平安夜,送苹果的意思有平平安安,团团圆圆的意思。个人认为有意义的,苹果是圆的,象征着祝福人家团圆幸福的意思。苹字谐音平,即平安的意思!有的人说要够24角买一个苹果给喜欢的人有表白的意思,也有人说苹果就是传说中的智慧果,在圣诞节送苹果是很好的。记得去年和同学一起逛中央大街的时候,有一个多年不见的同学送了我一个苹果,当时并没有在意苹果的真正含义。
如果现在还未恋爱或已经恋爱的朋友们,如果真的喜欢对方的话那么不妨送一个平安果哦
最早在中国有圣诞这个概念,缘于十九世纪,传教士把基督教引入中国。而在此后的百余年,由于基督教在中国的传播并不广泛,使得圣诞的庆祝也没有在中国形成气候。近十几年来,先是在中国工作的外国基督教徒增多,为了让他们有机会的场地度过这个节日,才促使圣诞节活动逐渐增多,随后,更多的中国基督教徒和非基督教徒也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