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课上,看到了一篇关于豆腐脑的故事,这便也勾起了我曾经的一段记忆
“豆腐脑,五香豆腐脑……”豆腐脑……鲜香豆腐脑……听着这吵人的喊声,幼小我的心里便有了几分不耐烦:肯定不好吃!可不一会儿,姥爷便端来了一碗看着好闻着香的冒着热气的东西,没有问就开始了狼吞虎咽。
可听到姥爷说这是豆腐脑的时候,我便开始惊异了起来。怎么看都是喷香的一碗饭,却起了个那么个令人恶心的名字,哎!真是不能根据表面现象来判断呀!哪怕只是一碗饭。从此豆腐脑的车边便会经常出现我幼小的身影。
搬家的前一天,最后一次吃豆腐脑了。当两个锅盖掀起了一股豆腐的醇香,我便迷失在了那迷人的香气中。
小心地端着一碗香喷喷的豆腐脑,快步走进家,轻轻地放在桌子上,神圣地拿起一个勺子。便开始望着迷你小山似的一堆碎花生,漂浮在香喷喷的汤上的几滴香油和一块块翠绿的榨菜。仿佛在欣赏一件伟大的艺术品。可最终,这件艺术品还是融化在了我的口中。
搬家之后,便没尝到过那家豆腐脑的醇香了。尽管吃过其他几家的豆腐脑,可是却始终找不到那浓浓的醇香了。
现在真想再去尝一口那碗醇香且滑滑的豆腐脑呀!
如今那美美的豆腐脑已经变成了我永久的回忆,可不变的却是那颗热爱着豆腐脑的纯真的心。
记忆中,有那么一颗蜜,洒落在我岁月的长河中,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慵懒的阳光洒下来,它是那样的饱满、晶莹、剔透,散发出金灿灿的光芒。经历过岁月年轮的洗礼,它依旧散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散发着诱人的清香,细细品味,浓缩为四个字:甜蜜味道。我想那甜蜜的味道应该是我的母亲吧!
记忆中的甜蜜味道是被风吹过的秋千。在一个落叶缤纷的季节,傍晚,路过小区花园,我驻足。自从迈进初中的校门,飘荡着欢声笑语的花园就再也没有我的身影随着年龄的增长,沉重的学习压力使我没有兴趣、也没有闲心。微风吹过,带着一丝凉意,让我不禁缩了缩身子,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快步朝门口走去。铁链相撞发出叮叮的声音,我回头看到那在风中舞蹈的秋千,心中暖暖的、甜甜的
抓紧了,一二三、一二三呵呵呵再高点儿、再高点儿,呵呵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坐在秋千上欢笑,旁边身影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
那是记忆中的甜蜜味道。
记忆中的甜蜜味道是一次次的包容。儿时的我淘气、莽撞,不是打碎这个,就是碰坏那个,家人拿我也是没办法。有一次,我在家中玩皮球,皮球和我一样不听话,乱碰乱撞像个无头苍蝇。一声刺耳的瓷器的破碎声让我从混沌中醒来,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哭声将妈妈引来,看在地上摔得不成样子的花瓶,她明白了。她只是微微一笑,用那双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那手暖暖的,我心中甜甜的,那是记忆中的甜蜜味道。
细细品味甜蜜的味道,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意义,但她总是甜的,总是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诱人的清香,值得我用一生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