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受到误会,我也不例外。然而,我曾经看过一场误会。
这学期,老师把我和小鸿分到了一桌。我们成了好朋友。
天不遂人愿。一次,他在老师和同学的面前替小玲说了句话,免除了一场误会。以后,他便成了班里“重色轻友”的典型。沸沸扬扬的闲话在班里传开了,就连我这个好朋友也不时把“他怎么怎么样”挂在嘴边,故意说给他听。他若无其事地说:“这种事情越涂越黑,倒不如别理那些人。”
小玲似乎明白小鸿的想法,也没理睬这件事。有人开玩笑,他只说:“别胡说!”
过了一段时间,又有闲话传出:他们两个果然心有灵犀,看来是默认了。
天啊!简直是无稽之谈。于是,小玲开始采取措施了。平时和小鸿尽量少说话,免得别人再说闲话。小鸿也变得沉默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