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开、一片落叶、一缕清香都会触动我们的心;一个眼神、一句暖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让我们久久难忘,也许这只是误会,可却深深地让我懂得——
“妈,我要迟到了,先走一步了。”不等话音落下,我便飞快地跑出家门。
来到马路上,路上行人稀少,我便又加快了速度。“啊!”不好,一位提着菜的老奶奶突然出现,接着被我撞倒,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这可如何是好,我的心猛地一缩,接着急跳起来:过去扶她一把,那我不就逃不脱了,而且眼看补习时间就要到了,如果这次再迟到,那我就完了;溜之大吉,那也不行,我可不能成为品德败坏的孩子!
看着地上无助的老奶奶,我的心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正在我束手无策时,一个穿着朴素的中年男子连忙跑了过去,然后把老奶奶给扶起来,用他那双粗裂的手轻轻拍打了一下老奶奶大衣上的灰尘。
我再也忍受不住良心的谴责,也走了过去。“大娘,要不要紧?”中年男子问道。“哼!你害我摔了这么大个跟头,能好吗?”老奶奶一脸愤怒的表情。“我……我……”中年男子欲言又止。
“老奶奶,这不怪叔叔,是我不小心撞了您——”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了口“小朋友,你不用为他辩护。”老奶奶亲切地对我说,又转过头,“连小学生都比你敢承担责任。哼!”“是的是的,大娘,对不起,那我送您去医院吧!”中年男子诚恳地说到,接着对我笑了笑:“小姑娘,我认识你,你这么大早,急匆匆地,是去补习吧!快去,别耽搁了上课。”“嗯!”我忍住泪,从他的笑容与目光里,我读出了人性的美丽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泪眼模糊,心颤动着。晨风柔柔地抚摸着我通红的脸颊,仰望天空,我仿佛又看见了大叔那真诚、美丽的笑容……
这个永远的误会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每每想起这个散发美丽人性光芒的误会,我便有一种强烈的自责感,同时一股暖流也倏地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