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好考虑一下,最好回家跟父母商量一下,这毕竟关系到你今后的人生。”老师意味深长的话语久久地在我耳边徘徊,我握着一张纸茫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家里没有人,我走进房间,扭开台灯,展开手中的那张纸,这是一种报送单,只要填上名字,我就可以躲过苦闷的复习和令人发怵的高考,直接进入这所看似不错的大学,然而这就意味着我高中三年的努力将不会有任何结果,究竟何去何从,我的心里很矛盾
算了,不想这烦心事儿了,留给父母考虑吧!我走到阳台上,打开窗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呛人的尘土味扑鼻而来,沉闷的空气将我的心情压抑得更加烦闷。一阵凉风吹过,将衣着单薄的我吹得瑟瑟发抖,“这鬼天气”我不禁咒骂道,抬头看天,乌云覆盖,一幅山雨欲来的架式,“轰隆隆”,几阵雷打过,大雨倾盆而下,路边的小树在雨点的打击下,躲避不及,那“嗒嗒嗒”的响声,仿佛是天空在向它开火,又好似它苦闷的呻吟,我的心中不禁对这小树多了一丝怜悯,唉,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不忍地走进了房间。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的“滴嗒”声渐渐听不见了,雨,终于停了,我走到阳台上,向窗外看去,那棵饱受暴雨摧残的小树,并没有象我想像的那样萎靡不振,而是精神抖擞地站在那儿,青翠欲滴的叶子像翡翠般圆润,看着小树挺拔的身姿,我的心灵有了一丝触动。
我慢慢地踱进房间,拿起那张报送单,回想起高中三年里,每次考试前的紧张备战,考好后的洋洋自得,失败后的垂头丧气,回想起那奋斗过的点点滴滴。。。。。。心中的矛盾也渐渐有了选择。
我缓缓地放下保送单,拿起电话,拨通了老师的电话“某老师,我是某某,我决定放弃保送名额。”我一字一顿,坚定不移地说,听的出来,电话那头的老师有疑惑有惊讶,但更多的还是理解与赞许。
我放下电话,不屑地拿起保送单,飞快地卷成一团,一个漂亮地空投,毫无悬念地将它送进了垃圾箱。
我直起身子,走到阳台上,看到明净的天空一碧如洗,我明白,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的成功总是不会长久的,我暗自下定决心:在高考这个年青的战场上,我要用我付出的努力去换取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