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与妈妈十指相扣,低下头,我便看到了那副手套,尽管不那么精致,但却记录着一段美丽误会
妈妈的手胖胖的,很怕冷,一到冬天就会像根红萝卜似的,长满了冻疮,让人看了不禁很心疼。于是那年冬天,我下定决心要为妈妈绣一副手套,做她的生日礼物。终于凑到了所需的材料,又学会了如何织手套,我就暗暗地瞒着妈妈开始绣,想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
一天,我正全心全意地绣着手套,心中幻想着妈妈看到礼物时的表情,想到妈妈的手会带上我送的暖和手套不再受冷,我便乐开了花,丝毫没有意识到妈妈已经回家了。等到我反应过来,妈妈的脚步声已经在门口了,我手忙脚乱地将手套藏在抽屉里,拿出书本,装作在认真学习的样子。
门“吱呀”一声开了,妈妈锐利的目光射在了我慌乱的脸上:“干什么呢?看小说?还是玩游戏?”“没有啊!我……”在妈妈严厉的目光下,我的慌张无处循逃。“你太让我失望了!我让你做作业,而你呢?不务正业在那儿玩游戏!我那么辛苦为了什么?”妈妈的脸涨得通红,指着我大声地指责者。我感到十分委屈:我做错了吗?我只不过是想给妈妈您一个惊喜!我不务正业了吗?“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呀!瞧你还哭!还好意思啊你……”我愤怒的盯着妈妈,委屈的泪花已变成了愤怒的火花,太过分了!我站起身冲出了家门。
外面真冷啊!刺骨的寒风刮着我的皮肤,令我瑟瑟发抖。我的眼泪都快冻住了,但我的心比这更冷:妈妈连解释也不让,不由分说就骂了我一通,误会了我。太可恶了!我想起了手套上绣了一半的爱心,就像我此时破碎的心……“回去就把手套给剪了,这么对我……”我心中的委屈和悲愤都到了极点,真想大吼两声来发泄!
远处传来了妈妈焦急的呼唤声,我怔住了,哼,还想来骂我?我想继续往前坐,却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宝贝,对不起,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谢谢!”妈妈的手中捧着我快绣完了的手套,哽咽着向我走来。“可是,我还没有绣完,还有半个爱心……”,妈妈笑着用手比划了另外半个爱心的手势,我们都笑了。
误会不一定都是难以化解的,这场美丽的误会使我和妈妈的心靠的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