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再给你打一份。一个冒失的女孩碰倒了男孩的午饭,一会儿,女孩拿来了一份极其丰盛的午饭。男孩大吃一惊,可是,他又不得不接受这份歉意,匆匆走回寝室。误会还没有结束。
第二天,女孩又撞倒了男孩的午饭,男孩的午饭除了白色就看不到其他的色彩了。女孩又为了道歉再次给男孩打来了一份丰盛的的午饭,男孩说了声谢谢,心了却飘起一朵疑云。
接下来的几天,误会连续发生,男孩终于忍不住想去询问女孩。一路上,树叶沙沙做响,风柔和的抚慰着男孩急躁的心。这个男孩叫枫,而那个冒失的女孩叫宁。午饭的时间到了,男孩拿着饭盒站在那个位置,等待着女孩的冒失。对不起又一次在枫的耳边响起。男孩第一次拒绝了宁得道歉,宁不解的问:我不再给你打一份,你吃什么?你碰倒的只是饭盒而已,枫平静的回答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我宁支支吾吾的半天不说话。枫是一个从贫困山区转来的孩子,家里经济十分窘迫。所以,每个月给枫的伙食费更是少之又少,才使枫打饭时,肉不敢看,连青菜都不敢要,每次枫说一份白饭,后面总会有一阵讥笑与嘲讽。打完饭后,枫箭一般射回寝室,一个人将咸菜疙瘩混在饭中咽下。有一次,枫准备吃饭,被同学看见,便将此事在班上大肆宣传。可是,枫得到的却是更多的冷嘲热讽,宁想帮助他,可是枫却说:我不需要别人的怜悯。于是,宁想到一个办法误会。所以每天宁都冒失的撞倒枫的午饭,就是为了要帮助枫。
事情真相大白后,枫和宁相视而笑。一路上,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风儿柔柔的拂着每一个人,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好美的误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