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是由一位姓王的摄影师在苗寨采风时抓拍到的。一位老奶奶心疼地抱着一个女孩,看着她因洗衣服、床单而冻红的双手;一老一少的脸紧紧贴在一起,虽然服饰不同,但是脸上同样漾着幸福。每一位看到这张照片都会说“多么亲的祖孙俩呀”,其实,她们并不是祖孙俩,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原来,在这个风景优美的苗家山寨里,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的儿女都去城里打工了,很少回来看她,她的丈夫已去世很多年了,老奶奶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着。
一个叫甜心的汉族小姑娘知道老奶奶的生活情况后,便主动的帮老奶奶干活。这天,甜心正在喂鸡、鸭,听到屋后水塘边发出一连串响声,她想:奶奶肯定在洗衣服,多冷的天气呀!她跑到屋后一看,果然,奶奶正吃力的洗着衣服。“奶奶,我来洗,您休息吧。”甜心来到奶奶旁边说道。“不用了,我自己洗。”奶奶说。但甜心坚持地说:“奶奶,小时候我不懂事,只能喂喂鸡、鸭,现在我已经长大了,能把衣服洗干净了。”看着懂事而又热心的甜心,奶奶开心地笑了。甜心也忙开了,拿着衣服洗起来,搓一搓,捶一捶,把一件件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看着甜心冻得通红的双手,奶奶激动得热泪盈眶,心疼地抱住了甜心。此时此刻,摄影师王先生拍到了这感人的一幕。
长年累月,甜心总会腾出时间陪奶奶聊天,帮她做些家务活……甜心不是老奶奶的亲孙女,但比亲孙女还亲呢!这美丽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