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产生矛盾,而这些矛盾都是由一些小小误会产生的。如何化解误会呢?也许很难,也许轻而易举,这需要每个人努力去化解的。因为一个误会而开始,但有可能因为一个误会而结束。
所以当误会产生时请不要逃避,要勇于把事情说出来,这样就算事情最后的发展变得不可收拾了,你也不会后悔的。
我认为做什么事情只要问心无愧,将来不会后悔就可以了,结果并不是很重要。
两个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误会,而且似乎都不能互相原谅。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的看法不同是很正常的,又何必那么执著呢。现在如何辨别谁是谁非似乎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了,而让他俩能化解之间的矛盾才是当务之急。希望都能首先理解对方,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想。
人,作为高等动物,很是特别,在敏感方面尤甚。因此,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就显得特别微妙,而且很脆弱。
因为时间、空间的转换,因为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的差异,原本相交甚欢的朋友也会因某个特定时期的一些微异而开始怀疑,怀疑这些感情的真实性,诧异各自的改变,或者会突然很失落的感慨:原来你一点都不了解我呀!也许仅仅是在某个特定的时期,对某件特定的事物的差异,或者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或者是因为一些很简单的外因影响了判断,但突然展示出来这样的另类一面总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其实不过是很自然的事,也许过了这个时期,或者跳过特定的这件事,一切就会回到从前,或者就此心底有个结,越者有些也会就这样而越走越远,无法回头。
其实人与人之间这种微妙的感情要好好的维护确实是一件很费神的事,你不在意的某些言语,某件事的处理方式,也许在另一个人眼是很神圣或者有特别意义的,总之存在差异的个体在相处中总会遇上这样那样的就误会或者其它,但如何化解总得共同努力,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大概就如一台天平,起伏很容易,要平衡得用心点,某方分神了,必定失衡,严重者可能导致另一方平毁人亡。生活本来就是一件费劲的事,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有时又不免影响别人的情绪,尤其是你在乎的人!所以再深奥的哲学也莫过于做人!
信任一个人有时需要许多年的时间。因此,有些人甚至终其一生也没有真正信任过任何一个人,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够讨你欢心的人,那是毫无意义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见到的每一个人,那你就是一个傻瓜;倘若你毫不犹疑、匆匆忙忙地去信任一个人,那你就可能也会那么快地被你所信任的那个人背弃;倘若你只是出于某种肤浅的需要去信任一个人,那么旋踵而来的可能就是恼人的猜忌和背叛;但倘若你迟迟不敢去信任一个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永远不能获得爱的甘甜和人间的温暖,你的一生也将会因此而黯淡无光。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义务去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