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射着大地,火辣辣的。我正在教室里打扫卫生,忽然我的脑海中飞快地闪过一个身影,哦,那个美好的误会……
“哇!终于可以回家了!”放学了,我大声呼喊着跑回家去。
回到家后,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我看着房间,一切都是那样整齐,那样干净。是妈妈打扫的?还是爸爸?我好幸福啊!我呼吸了一下家里的空气,都不禁感到一阵清新。哎,都到下班时间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正想着,门轻轻地被推开了,是妈妈。
妈妈走进来,看到我,脸上露出了我最熟悉的笑容:“孩子,在学校好吗?吃得好吗?……”一句句地问个不停。
还没等我开口,妈妈又望了望四周,竟变得无比欣喜起来:“孩子,你真长大了!”她一边各个屋里打量一边提高了声调,“看,一回来就把房间打扫干净了!有个女儿真好!累不累啊?”
我忙对妈妈解释道:“妈,这不是我做的,我一回来就——”
妈妈显然不相信我的话,还说:“你就不要谦虚了,妈妈会永远记在心里的。”
看到妈妈高兴地在屋里走来走去,我没有再吱声。这分明是个误会啊!可是这个误会为什么让我觉得如此舒畅!我好像来到了春天,到处鸟语花香,好美;我好像来到秋天,荡着秋千,随着风儿一起飘荡;我好像来到冬天,妈妈给我堆雪人,我们笑得好开心……
这是妈妈第一次夸奖我,我的心情太愉快了。
太阳依旧烘烤着大地,我挽起衣袖,拿起从未动过的拖把。我想:“这虽然只是一个误会,但它不是在告诉我什么吗?妈妈的期望,我的责任……我应该怎么做呢?我要帮妈妈……”
这个美好的误会有妈妈美丽的笑容,有我愉快的心情。那么,就让这个美好的误会继续延续下去吧,我想,它会影响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