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这个题目,大家一定不感到陌生。也许你的文具盒装满了各式各样的笔,但是我的一支笔,是我从小到大收到过最好,最美的礼物。
爸爸很疼我,即使我犯了错误他也会耐心地给我讲道理,有时妈妈吵我的时候,爸爸也会笑呵呵地对妈妈说:“小孩嘛,不用太苛刻!”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直到上了三年级,我们开始使用钢笔写字,妈妈给我买的钢笔 ,我总觉得不好用,不知道换了多少支钢笔,但有一天,我发现爸爸的文件里夹了一支钢笔,这支笔外表呈黑色,中间的笔杆上嵌了一颗钻石,看上去简单大方,在阳光的照耀下,亮闪闪的。我试写了一下,嗯,还真好用!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对爸爸说:“爸爸,把你的那支笔送给我吧!”爸爸犹豫了一下,妈妈却说:“不可以,那支笔是你爸爸签文件用的!”我的心情刹时一落千丈,爸爸这时开口了:“只要你在期末考试中数学考一百分,我就把这支笔送给你,至于这几天,可以先借给你用!”“太好了,爸爸万岁!”我欢呼雀跃的喊。
到了考试那天,我带上了这支笔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幸运。我很快就把卷子写完了,马马虎虎检查了一下,就交卷了。公布成绩时,我只考了九十五分,只好硬着头皮回家了,当我正准备告诉爸爸时,眼泪正一滴滴往下掉,爸爸似乎知道了我的分数,拍拍我的头说:“没关系,下次可不能马虎喽!爸爸把这支笔送给你了!”我一下子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一抬头,看见了世上最美的笑容。
一份礼物,礼轻情意重,却让我明白了父女之间浓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