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和宇是好朋友,他们的友谊有着深厚的基础。他们是一起玩大的伙伴。他们的友谊曾令许多人感觉到深深的羡慕和嫉妒。宇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而海的篮球技术却一般。
对于宇来说,在操场上打篮球的时刻是他最开心的,最美好的时光,但对于海来说,这无疑是他最煎熬的时刻。球场上,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宇的身上,此时的宇充满活力,显得更帅,引得女观众一阵尖叫,再加上宇高超的投球技能,更让人赞叹不已。在宇出场的比赛中,总能以弱胜强。比赛后宇的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人,有向他祝贺的,有端茶递水的,也有海。那时的海心里总感觉压着一块大石头。
又一次的比赛中,海不再只充当配角了,开始奋力抢球,只见海奋力一投。但抢到的球却不传给宇,宇慌了,队员急了,观众惊呆了。只见海奋力一投,球却没有投到篮球篮里,对方一阵欢呼。海在下面数次得球后,仍不传给宇,面对队员的和宇的催促声,他竟像是没有听见一样。结果,这一次,比赛他们队败了,并且很惨。宇怒气冲天,找海来责问,海却一声一吭,直到宇说完,他才“哼”的一声离开了篮球场,在宽阔的球场中,在这冷清的球场里,宇的身影显得那么孤独,脸上充满疑惑。
自此在比赛中,海抢到球再也不传给宇了。宇很快愤怒,便愤怒中也掺和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在那一次比赛中,宇的队伍连续输给了对方。宇比赛后再也没有热闹,只有冷清。这时的宇憎恨起海来。
又在一次比赛中,宇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球,他拿到球后稍微向海看了一下,一心想显威风。但在这一愣之间,对方队伍对向宇围来,宇的处境非常危险,而海的地势却十分有利。宇的心里十分着急,脚一滑,球顺着道来到海的身边。海惊讶的眼神一闪而过,但很快的恢复了平静,平静中有一颗激动的心。海轻轻地一举手,球就投进去了。观众一阵欢呼,但在宇听来,这次欢呼是对他的嘲弄。宇感觉十分狼狈,心想,自己好不容易抢到一个球,却不想不但没有投中,反而摔倒了,真让人笑掉大牙,亏自己还是主力呢!他又气又急,又怒又恼,一下子晕了过去。
宇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医院,身边站着海。海见宇醒了,脸顿时红了起来。海语无伦次地说:“宇,这回,我没有想到你会传球给我,我以前,嗯,是我不对,我今天才认识到我的心胸太狭窄了。以前的那些冷落都是我应得的,我还害你受了伤。你,不会怪我吧?”宇原先的怒气全无了,宇摇摇头。海大喜说:“太好了,宇,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对吧?”宇点点头。此时,四目注视在一起,先前的仇恨一扫而光。
以后,宇和海在球场上尽显风采,两人合作默契,配合得天衣无缝,不给对方有乘之机,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再后来,宇和海都老了,海每每想起这件事,总感到庆幸,他想:如果当初自己一错再错,现在……哎!宇每想起这件事,他心中总有一阵微微的羞愧,他感到,自己的心胸太狭窄了,在海面,自愧不如。
误会了宇的意图,但由此换来两的友情。如果当初海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还会有今天的结果吗?会有今天他们二人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