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那老师不在呢?是不是“室内无老师,同学称大王”?答案是肯定的。不信,请把目光聚焦在我们班那节老师不在的自习课。
“啊哈哈,来呀!”这令人厌恶的声音又回荡在我耳旁,身为管理员的我坐在讲台边向教室扫视一番。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在我眼前闪过。唉,又是我们班最调皮的松,只见他抢过女同学熙的本子就跑,熙气得只跺脚,但也无可奈何。我见状便上前阻止,大喊道:“松,提醒一次!”但声音很快被淹没在鼎沸的吵杂声中,我必须拿出管理员的威信:“大家都回到座位,再有乱走动的,请到办公室去。”教室瞬间鸦雀无声,看来这句话生效了,毕竟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多少还是有些自尊的。
大家回到各自的座位,开始做起家庭作业。这时,一位同学探头过去抄另一位同学的答案,整个人都快伏到对面的桌子上了。我清了清嗓子,故意咳嗽了一声,说:“**同学,注意形象,你的眼珠子都快掉到同学的本子上了!”同学们一听顿时哄堂大笑,有的捧腹笑,有的把头埋进书本里偷偷地笑,有的边笑边抹眼泪。那位抄作业的同学恨不得挖个地洞钻下去,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虽然,在我的管理下班级时而安静,至少大部分同学在认真地写作业。但好景不长,一会儿的功夫,不知道下面又会发生什么,嘈杂声此起彼伏,就算我声嘶力竭地喊着,也无济于事。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不知哪位同学说了一声:“老师来了!”顿时,同学们个个“听虎色变”,施展轻功似的瞬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当同学们各就各位时,班主任果真出现在教室门口,这时的教室已经成了安静的学习天地。
见班级同学这么自觉地学习着,班主任很欣慰,还表扬我管理班级有一套。我吐了吐舌头,心里默默地想:这真是一个“美丽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