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里始终记着一件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我却记得清清楚楚,就像在昨天发生的一样。
当时我正在上二年级。我的同学名叫邢原,他的学习很好,也乐于助人,我们一直是好朋友。有一次却因为一件小事发生了误会。那天正好上美术课,需要用水彩笔。我正准备把水彩笔拿出来,却发现不见了,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因为这是爸爸刚给我买的一盒水彩笔,还从来没用过呢。我把书包、课桌翻了个遍也没找见。这时,坐在前座的邢原把他桌子上的水彩笔递给我说:“你先用我的吧,下课后再好好找找”。我心想只好这样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下课,我开始让前后桌的同学帮我一起找。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出现了,水彩笔竟然在邢原的课桌里!我问邢原:“这是怎么回事?”他急着说:“绝对不是我拿的,我不是那种人!”我很生气的说:“不是你拿的难道水彩笔自己会跑到你的课桌里?”同学们也开始指责邢原,说他不诚实、不怀好意。这时的邢原已经有口难辩,急的流下了眼泪。正当我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们班的美术课代表抱着一些东西进来了。她得知我们因为水彩笔吵架,连忙解释说做完课间操她先回到教室的,发现课桌下有一盒水彩笔,她以为是邢原的,就放在邢原的课桌里了。听了她的话我们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场误会。刚刚还十分激动的我立刻感觉脸上烧呼呼的,我低下头连声对邢原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冤枉你了,实在对不起”。这时的邢原也没有刚才那么委屈了,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道:“没关系,总算真相大白了,我也用不着背黑锅了。”一场误会终于结束了,从那以后我们成了更好的好朋友。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可我却记得十分清楚,因为邢原诚实、善良,我要学习他宽宏大度的精神,学习他对任何事都不斤斤计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