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是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在我的印象当中,她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会干出常人难以意料的事,比如在你背后用一根麻绳捆住你的头颈啊,又比如在某处地方设一障碍物啊……做的神不知鬼不觉的。我早就看透了,和她待在一起时,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总是提高警惕。“姐姐,看我带什么来了。”这声清脆而稚嫩的叫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结实的铁门已经关不住她的声响,随后就是她肆无忌惮的踢门声。“一点修养都没有,”我嘀咕着,我一向对她有着不大不小的成见,“来啦!”……
她冲了进来,带着掩饰不住的快乐,“你看这是什么?”她指着揣在怀里的从肯德基获得的玩具,真挚而快乐地朝我笑,“嗯,送给你”!难得见她那么大方,我显得又意外又“窘迫”,好像我刚才不该那样认为的。我还是放不下心,可以说是已成定型了吧。
吃饭,玩游戏,一切都跟过去一样。“姐,吃口香糖!”她从口袋里摸出一包,递给我一根,我注意着她,她的一举一动,见她没有拆,只是嘿嘿地笑,接着被她妈妈叫去洗脸了。等她一走,我就把这糖放在一边,别看这小鬼,心眼很多,我可不会上她的当。
她回来了,依然是个头发卷卷的,矮我半截却写着一脸真诚的家伙。我拿着她刚才给我的那根口香糖还给她,试探地说:“你自己吃吧,我有,不用那么‘客气’”我故意把“客气”两字念得很重,心里想,你有上招,我有下招,看你再捉弄我不!她似乎看出了什么,不发话了,只是轻轻拆开它,往自己嘴里就送。我清清楚楚看到了,嗯,没错,塞在嘴里的是口香糖,不是一条“毛毛虫”……
面对眼前的一切,我无言以对,啊,眼前的她居然变了,而我,居然去误会了一个比我小了七岁的孩子,我的耳根不觉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