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小学的六年生活匆匆而过。我们有过悲伤,有过快乐,有过冲突,也有过误会。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是在我的记忆里面,最深刻的,还是那件藏在我心底的往事。
记得那是二年级时,我还很小,做事很毛躁,不爱分析问题。有一次我买了一块很漂亮的橡皮,可我不知道它跑哪里去了,我也没放在心上,因为只是一块橡皮而已。过了几天之后,我发现后桌小权也有一块一模一样的橡皮,当时我就火了。心想;“这个人怎么那么缺德,虽说是一块便宜的橡皮,但你也不能偷着拿走吧。”然后就和他大吵了一架,还打了他,抢回了橡皮。从此我俩也不说话了,老师让前后桌交流我俩也不交流。
就这样过了段时间,妈妈说要给我洗书包,让我把书包里的东西都拿出来。突然,我在书包的暗层中发现了一块橡皮!一下子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我误会了后座的小权,我心里很羞愧,一看到橡皮就会想到他,觉得他的样子在我心里越来越宽阔。而我自己好像比橡皮还矮小。第二天,我买了一块同样的橡皮还给了他,并和他说明了原因。没想到后座毫不在意的原谅了我。
这件事给了我教训,我决心再也不毛躁了,遇见什么事情也要仔细分析,不可以武断的做决定。更重要的是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