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手巧的人们制出了巧夺天工的我,一双双灵动的手带我在洁白的纸上游弋,我倾注自己,却谱写出了美丽的诗篇。我,就是你手中的笔。
牙牙学语的孩子拿到我时感叹我的神奇,他们轻轻握住笔杆,闻着笔尖上的墨香,手中捧着画纸,好像上帝引领他来到一个五彩斑斓、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他们从那一勾一画的“桃花源”中又一次寻找到母体,从那妙不可言的归属感中第一次感受到世界的多姿多彩。
癫狂的画家对我爱不释手,仿佛我就是他的救赎。他们有的不修边幅,有的桀骜不驯,有的自命不凡,但无不视我为宝贝。米开朗基罗站在脚手架上艰苦创作才绘制出了《创世纪》的宏伟;莫奈日夜蹲在稻草旁思索才描画出了《干草垛》的光影交错;伍德在车房的阁楼上精心揣摹才重现了《美国哥特式》的逼真与独特。他们是白纸上的战士,我就是他们的武器,为他们赢得了艺术的宝藏。
作家、诗人、思想家、哲学家们把我视为知己、红颜,时代的画卷、心灵的花雨、思想的光芒、真理的花环无不从我的肺腑中飞扬、闪亮。曹雪芹的红楼绮梦由我的黑色墨汁编织,波特莱尔的诗句蘸着我的血液写出丑陋世界的荒诞和暴戾。还有那个大胡子马克思也是用鹅毛笔写出雄文万卷《资本论》,第一次揭穿资本家剥削工人的秘密!
辛勤的学子与我日夜为伴。我们既是伴侣,也是战友。我喜欢与他们一起挥洒汗水,喜欢与他们一起为梦想奋斗,喜欢看他们一笔笔谱下青春之歌,喜欢聆听他们的拳拳心语。今日,他们将我握在手中,明日,他们便要将未来收入囊中!
假如我是一支笔,我将注视稚气的孩子们成长;假如我是一支笔,我将绘出人间最美妙的画卷;假如我是一支笔,我将与学子们并肩奋斗,描画出灿烂的明天;假如我是一支笔,我将倾尽我的所有,实现自己的价值——为这个世界的文明传承和文化传播筚路蓝缕、踵事增华!
时光如梭,岁月如水。我的笔尖已经锈迹斑斑。人们将我陈列在古旧的阁楼上不再问津。我的身体中已没有当年的汩汩泉水,但我的心中依旧有着难以忘怀的汹涌澎湃。我是一支笔——我,为自己自豪!我倾注一时,收获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