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未必都是成功和喜悦,但是很多第一次往往令人回味无穷。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也有过很多第一次,而那些个“第一次”随着时间的消逝,大多已经渐渐地失去了颜色,唯独第一次被误会的情景,无论何时想起,都仿佛刚刚发生过一样,那么清晰……
星期三的下午,我和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玩。我们玩的正高兴的时候,一个朋友的父亲来院子找她,并批评她不按时回家,她对他爸爸说,是我让她留下来玩的,她爸爸当场就把我训了一顿,然后带着她离开了。我可真委屈,我们一起玩都是自愿的,谁也没有留谁,可她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另外一个好朋友看着我这么难受的样子,安慰我说:“别难过了,咱们不跟她一般见识,以后不跟她玩就是了。”我虽然内心得到了一丝安慰,但还是闷闷不乐。
这件事后过了几天了,一天下午放学,在小区门口,我们遇见了这个朋友的父亲,他向我道歉说:“乖乖,那天是我不明情况,不应该训斥你,希望你能原谅叔叔!”
原来,那天我朋友看到我眼泪快留下来了,就告诉她父亲,自己撒谎了,她父亲说找机会一定向我道歉。我们俩之间的矛盾就此化解了。我们又像以前一样,还是好朋友。这时,我才明白,无论是什么人,都要知错就改,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