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1年起,不管我们换了多少个教室,换过多少次黑板,黑板上永远都有我的字迹。
一年级时,我们班55个小娃娃,在每节写字课上,安静地趴在桌子上,一笔一画地书写着。我的字尽管歪歪扭扭,可起笔落笔还是有笔锋的,于是,经常被老师表扬。我还得了全年段“最佳小书法家”的奖项,于是,我成了同学们心中写字最好的人,黑板上除了老师的字迹,我的字迹也慢慢多了起来:老师的通知、被批评的同学的学号,都是同学们认为自己写得不好看,让我帮他们写的。
可是,虽然我一笔一画认真写了字,却还是跟班主任的字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我不甘心,于是,在老师写字的时候,我全神贯注地盯着她写,在擦黑板的时候也一个字一个字琢磨过去,慢慢地,我一些字的骨架结构写得好看了。
二年级,三年级……黑板上仍旧保留着我的字迹,但不一样的是,我的字写的一天比一天好看了。
我苦练书法,继续“偷学”班主任写字的技巧,黑板上我写的字在不断地增多,同学们都夸我的字十分娟秀……
转眼间,五年就过去了,我仍像当年的自己一样,认真地在黑板上写字,不过,有些字我笑笑地潦了一下。
六年级,老师要求把班干部的名字写上黑板,让我们自己推荐一名同学来写。班级里的人无一例外地选了我。
黑板上,我的字写的越来越好,老师们也都纷纷夸赞我的粉笔字写的好,甚至有同学说我的字比老班的字还要好!但是,老班练字练了二十多年,字好的名扬全校,我一个只练了六年的小学生,怎么可能会比老班好?不过,我自己也知道,我的字真的好起来了——有的时候也吃惊一下,我的粉笔字怎么会写的那么好?
我并没有骄傲,而是继续练着我的字。黑板上的字迹,黑板上的记忆,将陪伴我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