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生都有许多照片,每一张照片都记载着曾经的往事,一点一滴乃至每一瞬间都定格在回忆里。翻开相册,顿时陷入了美好的回忆中……
那是2009年的国庆,我和妈妈一起到永川动物园拍的。瞧!照片上同海豹亲昵地握着手的女孩就是我啦!这只海豹是个机灵的家伙,什么表演都难不倒它,至于具体如何,听我细细道来——
在永川动物园,最火爆的就是海豹表演,我们一早就进入场地占座了。先是两只海豹出场,它们托着笨重的身子一摇一摆地朝台上走来,在驯兽员叔叔的指挥下,朝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驯兽员叔叔介绍,它们一个叫“阿拉”,一个叫“阿比”,两只海豹都是机灵鬼。第一个表演是算算术。驯兽员叔叔用香蕉当数字,问它们1+1=?,“阿比”立刻举起了“手”,一摇一摆地把“2”的号码牌递给驯兽员。驯兽员又拿鱼代替数字,还是问1+1=?,“阿比”左摇右摆地走上前,吃了两条鱼,然后把“0”给了驯兽员。“阿比”顽皮可爱的模样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最好玩的就是两只海豹打排球了!只见“阿拉”和“阿比”不慌不忙地走进水池,热身三分钟后,激烈的排球赛才正式拉开了帷幕——“阿拉”发球,率先拿下了一分,“阿比”也不甘示弱,回击一球,取得了球权。两豹实力相当,难分胜负。激烈的比赛中,它们的比分也在不断上升。离表演结束只有三分钟了,“阿比”和“阿拉”更是玩得不亦乐乎,最后“阿拉”以14:12赢了“阿比”。
表演结束,还没看过瘾的观众都凑上前找本场冠军“阿拉”握手合影,我也在其中。排了将近十分钟的队,终于轮到了我。我友好地与“阿拉”握手,在相机前留下了永恒的纪念。“阿拉”的“手”黏黏的,滑滑的,像胶水黏在了手上。它憨态可掬的模样,让我舍不得放手。
我放下照片,望着装满甜蜜回忆的相册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