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球,带着淡淡的花纹,五颜六色的小星星,它叫皮皮。你有看见过它的记忆吗?
皮皮是妈妈带回来的。玻璃球圆溜溜、亮晶晶的,就像一面光滑的镜子。球里有星星,颜色不一,像一盏盏灯笼。皮皮是我的好朋友。
最令我担心和难过的事情是,前不久,皮皮竟然失忆了。
那天,我正在阳台上看一本课外书,一直呆在我身边的皮皮突然滚下了阳台,等我下楼把它捡起时,它竟然告诉我,它失忆了。我一边清洗皮皮的身体,一边问它:“皮皮,你真的失忆了吗?”皮皮不满地说:“小茉,我跟你说过了吧,我只记得这个家了。”我关了水龙头,用手帕擦干皮皮,“那记忆对你们来说重要吗?”皮皮反问:“对你们来说呢?”“当然喽。那你的意思是……”“没错,去寻找我的记忆!”皮皮坚决地说。“哦耶!冒险之旅开始了!”我一蹦三尺高。
我骑着我的自行车,穿过一座山,跃过一条河,吹散了一朵蒲公英,叮嘱过一只大苍鹰,终于到了这条路的尽头——精灵古堡。
我和皮皮下车,看着小精灵们飞舞着,不断变换着队形,小巧的翅膀飞快地扇动着。
忽然,皮皮朝一个发光体跑去,小精灵正欲阻止,可晚了,皮皮已经将它拔了出来。顿时,古堡发出万丈光芒,接着下坠……
我醒来时是躺在床上。床头有支温度记,我拿来一看,什么嘛,三十九度,我什么时候发烧了呀?不过,我又想起了另一个问题,急忙看了看皮皮,它的记忆回来了吧?
也许,皮皮的记忆根本没有消失过,它正在远处看着我,朝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