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闸门,童年就像一条在这欣喜,欢乐,狂热与无忧的小船,晃晃荡荡的向我驶来,而小船背后那湛蓝无垠的大海,就是我的家乡,家乡的小湖,是我最喜爱的地方,也许是因为那里承载着太多我的欢乐吧。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湖边的小草无声无息的露出了头,小花也开始向人们展示她那漂亮的脸蛋儿,树上的绿包探出了脑袋,湖边一派绿意葱葱的景象,燕子也在枝头上高歌,仿佛在欣喜的宣布春天的到来,女孩们最喜欢这里的花花草草,采下几朵花编在一起,就欣喜的不得了,而男孩们,则顽皮极了,在这松软的地毯上,尽情的耍闹着,直到累得汗如雨下才罢休,累了,他们就在草地上打几个滚儿,讲个笑话,开心的大笑。
夏天,大批钓鱼者蜂拥而至,每天清晨,湖边都会有几个身影坐在那里,等待着,每当鱼漂儿上下一沉,她们都会兴奋的,大喊,上钩了,上钩了,就在一旁的我们,也会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兴奋。平时那纷纷杂杂,让人眼花缭乱的鱼竿儿,也会吸引我们的眼球,脑中会不时蹿上几个念头,他们为什么钓鱼?他们怎么知道鱼什么时候上钩?鱼为什么会上钩?我们很想上去问问,可又不想唐突的去打搅他们,只好在旁边大声说话,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嘿,你们这群小孩,别在这捣乱,一边玩儿去,鱼者最终不耐烦了,大声呵斥着。而我们却还是嬉皮笑脸的样子,欢笑着跑远了。
童年欢乐的时光,应该被我们珍藏在心底,怀念他,怀念无忧无虑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