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生活在汩汩溪流中的浅银色小鱼儿。我每天都看着无边无际的天空,无忧无虑的畅游在清澈的溪水之中。我不会有烦恼,因为我只有七秒记忆。一天,我灵活的摆动着小鱼尾,游到了几株滑溜溜的水草下,回忆起了我还没遗忘的七秒。
第一秒
耀眼的阳光照射在了宛若明镜的溪水上,就连在水中的我都感觉到了那抹难以抗拒的暖意。蔚蓝的天空和漂浮着的朵朵白云,构成了一幅动态的画,大自然用云朵在天空中制作出精彩绝伦的作品,每一幅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完全沉浸在了这一幅幅巧作之中。我是多么的希望,能把这一副美景封存在我的记忆之中啊……
第二秒
风,吹过了层层叠叠的山峦,吹过了郁郁葱葱的竹林,吹过了广宽无边的青青草地,带来了一阵阵淡雅的花香,清新的木香……等我令我陶醉的气味。看着风爷爷无瑕的声音匆匆的掠过,石头弟弟着急了,朝我大喊道:“小鱼儿!上次风爷爷不是答应给我们讲故事吗一一”我一听,赶忙抬头,可眼前却再也没有了风爷爷来去匆匆的身影。
第三秒
逆着光,我的同伴向我游来,我们欢快的摆动着尾巴来互相打招呼,然后大家排成一排,又用吐泡泡的方式来唱起了独属于我们的音乐。我们嬉笑着,享受着这短暂的快乐。在这一刻,我真的希望时间可以定格……
第四秒
告别了同伴后,我一摆尾巴,就钻进珊瑚姐姐的怀中。看着能把我一口吞掉的大鱼傻头傻脑的游过,待危险远去后,我就会得意的在珊瑚姐姐身上蹦来蹦去。嘿嘿,不是我自夸哦~我可一次都没有被抓到过哦,谁让我是一条足智多谋的鱼儿呢!
第五秒
我无聊的在水中翻滚着,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数着一粒粒闪着光的沙硕和圆溜溜的石子儿。数累了,我就会眯眯眼睛,任由溪水把我带向远方。好无聊呀,怎么大家都不来找我玩呢……
第六秒
一只灰色的鸟儿在水面上盘旋着,停在了一颗大树上。树叶青翠欲滴,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清香。啊!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啊!几片树叶在风中飘飘然然,就像是在跳着谁都不知道的优雅舞蹈。风!风爷爷又回来啦!
第七秒
我开心的在水里打着转,头顶上传来了风爷爷豪迈如残阳般的笑声:“老远就看见你不安分的身影了,是想听爷爷讲故事了吧?”被风爷爷一语道破心机,我在水底尴尬的笑了笑:“嘿嘿。”
我的七秒,到此结束。我的记忆也开始重置……我会以这样的方式,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着。鱼忆,七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