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年轮开始倒转,我看到了那温馨的画面以及陪在我身边的爷爷。那画面不能抹去只会更深的扎根在我的脑海。
小时候我很喜欢听故事。爷爷的肚子里总藏着很多故事,午后的时光我总爱缠着爷爷来讲故事。但爷爷是一个有原则的人每次只给我讲两个故事,然后就让我去睡午觉,因此我每天都期待着午后的时光。
午后的阳光是很充足的,束束阳光穿过玻璃窗照在爷爷和的浓茶上折射出炫目而温暖的桔黄色的光。夏日中的风扇吱纽吱纽的转动。我用期盼的目光看着爷爷。
故事总把我吸引。爷爷的故事总变着花样,民间故事,儿童时期的故事,抗日战争的故事……很多很多故事都印在了我脑海中,也有很多股市从我的脑海中溜走。但唯一不能忘的是爷爷在为我讲故事时的神态,那是很沉醉的神态。爷爷的眼神中冲满着回忆。讲一会后就抿一口浓茶,然后慈祥地说:“喝水喝水,喝完水我才继续讲。”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的就是爷爷给我讲故事时那慈祥的面庞。
那慈善的面孔一直留在我的心中,那画面一直印在我的脑海,直击我的心灵。慈善的面庞,略带沙哑的声音包含了爷爷对我所有的爱。那记忆中的画面不会水时光的流逝而渐渐远去,在我的回忆中会更加清晰。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让我泪涌,让我回忆,让我深思,给我温暖。
夏日的暖风轻吹,吹凉了爷爷的茶,吹走了我的童年,吹来那记忆中的那幅画。童年过去了那慈善的面庞一直住在我心里,一定会鼓励我,一定伴我成长。
夏日走了,只留下那画面定格在脑海给我温暖。那画面在我脑海中感觉时而很远时而很近,也许时间很多事情都是时远时近。
远时的画面给我的是鼓励,进时的画面给我的是温暖。离开了故事的我要学成长和适应。那慈善的面孔会在远时给我鼓励,在进时给我温暖。
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一定会一直伴着我前行成长,爷爷的爱也会让我坚强。记忆中的画面一直温暖我的心房。就像那阳光,那暖风,那浓茶一直都在,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