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画面在我脑海里存放了好久了,当我再次走上那连树叶都被寒风搜刮光的砖路上时,记忆中的画面就被再次翻出,将这极寒的、无色的冬天,抹上一抹温暖的色彩。
我去辅导班,奶奶执意要来接我,我不想让她麻烦,可她硬是来了。
她在大门口那里站着。
奶奶不是很瘦,可凄冷的寒风扫过,却还是使她看起来有种站不住的样子。她衣服拉得严严实实,双手在她的口袋里插着。为了多挡一些风,她站在了门口的树后面。门口的树木有时会略微挡住她的身子,但却一齐挡住了她的视线,她就往前探探头,看看我来了没有。奶奶接着了我,我与她走在那条冰冷的砖路上,她说:“刚才有个老太太,说我走路特别带劲,一点都不显老,像是五、六十岁的样子。”语气中满是欣喜,如同受表扬的小孩子一般。我低头看看她,却只看见了她因不服老而染黑的头发,和告诉她她其实已经老了的深刻的皱纹。
但她仍沉浸在被别人夸奖年轻的喜悦之中,我深深感动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奶奶现在七十多岁了,她的身体还这么硬朗,心态还这么好,我替她感到高兴。“真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我将这一刻,定格在记忆中。虽然寒冷,但倒也却温暖。
虽然现在我们基本上天天见面,可是我们却都知道能陪对方走到最后的不是自己。奶奶看着我逐步成长,我看着奶奶慢慢变老,最终却只能互相祝福着。
就像那天的奶奶。我听着她说她被夸奖年轻,心里就只能祝福她,希望她长命百岁,希望她能一直这样下去。
总记着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去上班,奶奶就将我拉扯大,我对她的感情更如汪洋大海一般深厚。
或许有一天,那是我老了的时候,我有幸看到这篇文章,还能想起我敬爱的奶奶,还能记起放学时她的翘首期盼与等待,还有那幅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