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也就是试一试,这个非常有意思的实践活动,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然而不管怎样,它都会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
我,是个好吃懒做的人。一个“懒汉”。“煮饭、炒菜、煎蛋、水煮活鱼……”我都不在话下。然而,不在话下指的仅仅只是吃。这些菜肴只要落入我手,就一定会变成一堆煤炭,像是经过了黑墨汁的渲染。只要落入我手,它们的“美味”真的会让人始料未及,吃前虎视眈眈的你们,在舌尖触及菜肴时,会对之前美好的幻想后悔莫及,吃下菜肴后,毋庸置疑,必定会把它原封不动地送入垃圾桶!
而今天,我孤身一人,只好“大展身手”,填充下自己的肚子了。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我斩钉截铁地对自己扬言:“今天的炒蛋,必须是白白嫩嫩的,完美出锅!”
打蛋时,似乎不很顺利,“扑通”一声,蛋清蛋白完整地落入碗中,可它们总是拖泥带水,不出我所料,包括蛋壳,也与蛋清稀淆在了一起,无可奈何之下,我用筷子一小片一小片地把它们无情地扔进垃圾桶,可有些蛋壳性情古怪,桀骜不驯,总是一次又一次地从筷子处滑落,夹起它们可让我煞费苦心,左手一只筷子,右手一只筷子,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捕捉着他们,屏息凝神,就怕呼吸会让蛋壳漂流。终于,我把花生油倒入锅里,“噼里啪啦”洒下了蛋,蛋宝宝冒着泡泡,我赶紧举起锅铲,翻了一面,一滴两滴的蛋屑调皮地扑在我脸上,绽放了美丽的笑颜。我时不时翻面,不知不觉中,额上的汗珠星罗棋布,手直冒冷汗,我一丝不苟,姿态有些许笨拙,马上就把自己笼罩在了烟雾迷蒙的“仙境”,呛得自己禁不住咳嗽了一声。
这次的杰出作品不再是“炸弹”,而是光彩夺目,华丽登场的名副其实的炒蛋。
“尝试”总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不懈就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