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就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我童年的记忆中,就有一条难忘的小巷,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时,每次回家都要经过一条长长的小巷。尤其是夜晚,小巷里黑洞洞的,每次我单独走过时,心里就像揣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家里。于是,小巷在我里变得可怕、恐怖。
忽然有一天,我走进小巷时感觉到一片刺眼的光亮,抬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这里安装了一盏灯,耀眼的光芒照亮了人们回家的路,小巷也变得温暖了。
妈妈告诉我,小巷里的这盏灯是一位同院的老爷爷,用他的退休金购置安装的,并用每月省吃俭用下来的钱交了电费,听到这些,我心里感动极了,暗暗赞叹那位素不相识的老爷爷。
后来我们搬家了,那条小巷只能留在我记忆当中,长长的小巷,悠悠的情思,让我们怎能忘记那盏明亮的灯和那位朴实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