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我们去秋游。8点到了校门口集合,学校门口一片喧闹声,同学们都很期待这次秋游。老师让我们站好队就出发了。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我们的老县城。以前我们的老县城塑料袋乱飞,马路凹凸不平,尘土飘扬,垃圾乱丢。现在的老县城变得一尘不染,马路用沥青修正的平平整整,人的素质也提高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目的地。
翟老师首先带我们参观了一个保温材料厂。那里有很多新奇的设备,我们参观了厂房,知道了保温材料是怎样做成的。先把原料放进一个大桶里制成半成品,然后通过传送带把半成品传送到一个长方形的设备里烘干,晾晒四天之后再把保温板放在烤房里烤热定型,再晾三天,保温板就做成了。我还懂得了很多知识,烤房也是用保温材料做成的、苯板是没有毒的。
我们又来到田地里。老师让我们认各种农作物,其中有一种把我们都难住了,有的人说是海棠,有的人说是花骨朵,原来却是棉花啊。我还知道了叶子像香菜的是胡萝卜,叶子像莴苣的是白萝卜。
放眼望去,那一排排的玉米杆像士兵一样站立在田地里。老师让我们男生和女生比赛掰玉米。老师教给我们掰玉米的诀窍,先用左手握住玉米杆,再用右手把玉米棒使劲一掰就掰下来了。翟老师还说玉米就像老爷爷的腰一样不经折,一不小心就可以把它折断。我和梁应时一个组,开始我们配合的和好,可不知道怎么回事走散了,看着像迷宫一样的玉米地,我怎么也找不到梁应时,出来后才知道原来是他的手划破了。这一行的玉米掰完了,我和王亚龙就冲到没人的地方去掰,掰了很多。我把玉米送到集合点,就看到女生在偷我们男生掰的玉米,翟老师也在帮她们,我大喊一声“女贼”,男生们都跑过来保护我们的果实了,一场激烈的争夺大战开始了,我用我宽大的身子保护玉米,可被女孩们推到了。最后,我们男生以一千多穗玉米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中午,我们到一个农家小院吃午饭。上菜了,我们男生哄抢一片,霎时,一桌子菜被我们干的一干二净,一个菜叶也不留。饭后,我们还举行了读书交流会,每个人都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