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老师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像浇灌一棵棵幼苗一样把我们变成小树。
一年级的时候,老师用甜美的声音撒下了阵阵甘霖,同学们个个听课都很认真。在写字课上,老师用温暖的手握着我们的手,教我们怎样握笔。一年级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由一个懵懵懂懂的儿童变成了一个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会读拼音的小学生......
在欢快的歌声中,我们迈进了二年级的教室。这时候的我脑海里已经有了一些知识的浪花,有了一个初步的人生目标,但这些是从哪里来的呢?可想而知,这些都是老师的功劳。是她们日夜操劳,在我们熟睡时批改作业,在我们玩耍时备课......经过老师的精心教导,我在这个阶段学会了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会跟同伴开心地交流了。
转眼间,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步入了三年级。在这个关键阶段,我学会了写钢笔字,有了初步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但有时我也会对学习产生厌恶,这时是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告诉我:"一个人的一生是学无止境的。你要知道,知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老师的话让我又找回了学习的动力。
三年级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步入了小学高年级。面对小学的最后阶段,有时,我们感到学习紧张,是老师不顾上课的疲惫,用幽默风趣的笑语来缓解我们的压力,逗我们开心,在笑的过程中,我们忘记了学习的疲惫,感觉到了轻松。为了给我们打下牢固的基础知识,老师更加操劳了。节假日,老师四处奔波为我们找复习资料;下课了,我们休息时,老师在细心地为我们批改作业;深夜,当星星已经睡去,老师还在灯光下精心地备课,为的是把我们教好,为的是在这最后阶段把尽可能多的知识传授给我们。
六年的学习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我对老师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有人曾把老师比做园丁,有人又说老师像蜡烛,但在我心目中,老师像一本书,我从这本书中学会了书写,学会了写作,学到了电脑的知识,懂得了人生中的许多道理,更重要的是,我在这本书中找到了人生的起点。
老师,我真诚地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