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的南昌,寒气袭人。柔弱的梧桐站在路旁垂头丧气,仿佛在怨寒风的无情。可节日的街道却十分热闹,标语“横幅挂满街头。
半小时的班车,我和爷爷来到了南昌动物园,这里人如海,声如潮,买票的游客排成了一字长蛇阵。我们好不容易挤了进去,这里却别有一番景致,苍松挺拔,绿竹青翠,还有些叫不出名的野花,幽幽香气袭人,满园芬芳,令人陶醉,使人忘记了冬的寒意。
向前走去,这里有凶猛的老虎;机灵的猴子;庞然的大象;狡猾的狐狸;凶恶的狼狗;还有美丽的孔雀。
一阵喧哗声吸引着我,哦原来是精彩的动物表演。有老虎和狮子在表演走钢丝跳火圈;有猴子在表演骑自行车;还有海豚表演顶球。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人们都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我便好奇地问爷爷:”动物怎能么能表演杂技?”
爷爷略有所思地说:”人的力量是无穷的,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我们努力去做,动物也能训练好的。”这使我有所悟:凶猛笨拙的动物尚且能训练好,况人乎!”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今天我格外高兴,即游览了公园,又增长了许多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