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在下着,滴滴答答。
最近天气正在转凉,一些身体强壮的人还穿着短袖。行走在街上,闭上眼睛能感受的也只是脚踏上的坚硬的水泥地。
凉风勾起了裸露在外的皮肤的鸡皮疙瘩。是有点冷。
周遭许多成群结队的人,只是我愿意一个人走着。耳边流淌的是他们互相温暖的窃窃私语。
用心去感受一件事是我一直信奉的话语。
之所以会信奉这句话是因为我常常总有脑子一热的时候,一些人的甜言蜜语总会使我开心,一些人默默做的事情我总是能忽略掉。总是恨不得能把眼睛蒙上,感受他们到底做了什么事。
现在的人们大多数都很成熟,很多极具道理的鸡汤书会被他们不断翻阅,他们懂得很多。只是“道理我都懂,可是做不到。”
所以我决定摈弃这些道理,开始注重一些生活的细节,这种细节常常被人们所忽视,所以我每次发现一次细节总能令我感动许久。
用心仔细地去感受一件事,收获往往是我们所意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