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黄的季节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沉甸甸的丰收歌唱:从那镰刀斧头光芒指引的大道上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红火火的事业歌唱。那南湖游船、井冈翠竹、皑皑雪山、光辉延安在我们的梦乡中越来越近,几回回,那北国飘香的麦穗、南国早春的莺花、东部城乡的日夜繁忙、西部沃土的苏醒,燃烧起我们所有的激情和快乐,在十月的节日里为您大声放歌,祖国啊,母亲!愿您永远繁荣、昌盛、文明、富强!
在这个伟大的节日里,您的宽广胸怀充满了力量:从南昌起义黎明的那第一声枪响,到遵义会议上那划时代的抉择、延安窑洞和西柏坡燃起的预示着新中国即将在这里诞生的长明油灯,无数的革命先烈、无数的共产党人都是这样前赴后继、一往无前地实践着真理,求索着天下劳苦大众未来的光明呀!皑皑的雪山不会忘记,茫茫的草地不会忘记,杨家岭成长起来的孩子不会忘记,西柏坡的苍松翠柏也不会忘记,那个在峥嵘岁月、血火洗礼中诞生的名字,那个始终以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宗旨的政党,她猎猎飘扬的旗帜是一种怎样的吸引,是一种怎样充满感召和鼓舞的神奇力量,引领亿万中国人从贫弱走向强大,从封闭走向开放。站在新世纪的起跑线上,重温历史,让我们信心万丈,“三个代表”的光辉思想像那世纪宣言引领我们再创辉煌!
在这个伟大的节日里,我们为自己是您的儿女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从战斗年代的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到和平年代的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从激情燃烧的年代的东北大庆到改革开放时期的粤海深圳……在每一个成长的日子,在每一寸被镰刀斧头覆盖的土地上,时时都充满生机,处处都沾满惊喜。历史证明:那个流淌着祖先殷红的血脉、具有创新意识的民族是个不屈的民族、优秀的民族,那条腾飞在东方的巨龙,目光深邃瞩目美好未来,它的儿女勤劳聪慧、勇敢自强。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拥抱着香港和澳门这两个迟归的孩子,重温那个2001年7月13日10时09分国人为奥运不眠的沸腾之夜,还有什么语言可以替代你的自豪和升腾不息的梦想!
在这个伟大的节日里,我们为您的光辉事业充满无限景仰:从新中国成立时,毛泽东那句面对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浓浓湘音,到邓小平那句铿锵有力的“实事求是是检验和实践真理的唯一标准”,再到新时期新形势下,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直至习主席的“中国梦”,祖国母亲永远都是那么青春永驻、活力四溢。她以海的胸怀、光的速度、钢的品质容纳世界,独立自强、捍卫自己的宁静家园。她以手中放飞的圣洁白鸽呼唤友谊、和平;她以绿色的橄榄枝呼唤人道、尊严,抚慰那些在野蛮和苦痛的战争边缘挣扎着的受伤的心灵。
成长在你的红旗下,我们走向世界,世界给我们一片掌声,阵阵喝彩。
在十月的节日里为您放歌,祖国啊,母亲,祝福您永远美丽、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