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经过一场透雨的滋润,校园的玉米地、白薯地、黄瓜地里到处可以见到杂草的身影,它们甚至比种植的庄稼、花草长得还茂盛。为了还校园一个优美的绿化环境,我组织五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拔草劳动,用大家的双手去清除这些杂草,美化校园。
在校领导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此次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上午第一节课老师和同学们立即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中,由于教学楼周围的绿化面积大,植被生长茂盛,杂草生长其中,给这次拔草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迅速地投入到事先分配好的各自的区域中,开始了一场紧张的拔草“比赛”。同学们争先恐后钻进了草丛,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扎,仔细地清理着每一棵杂草,深呼吸着芳草的气息,感受着劳动给他们带来的乐趣。整个劳动场地都回荡着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大家都一个劲的低头拔着,即使额头上都沁出了一层细汗,还是一心一意地拔草,一会功夫,就剔出了好多的杂草,同学们拍拍脏兮兮的手,都欣慰地笑了。同时,同学们也真切地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劳动过后,放眼望去,学校绿地里的庄稼更加翠绿。
校园拔草活动不仅是净化环境、美化校园的活动,更是一次让每位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得到锻炼的机会。通过这次拔草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劳动,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同时也增强了团结合作意识,在每位同学的学生涯里,添上了美好而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