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就像一个精美的万花筒,装满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花”,那些都是我美好的童年回忆。其中,最独特的那朵“花”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天是五一节,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和各自的妈妈一起去香港露营。我们来到一个海滩边,看到许多人正在大海里玩皮划艇,他们在海上自由自在地划来划去,我一下在就被吸引住了,我还没玩过皮划艇呢,干脆也来试一下吧。马上跑去让妈妈找了一个教练来教我,我兴奋地只记得教练告诉我,如果想让船向左,就划右手;如果想向右,就划左手,教练话音未落,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向了大海边的一个单人皮划艇,爬上去向大海划去。我一边在浅海区手忙脚乱的划着,一边东张西望地看着四周的热闹。突然,几个男同学笑嘻嘻地游过来把我的小船推到了深海区,我一下就慌了,止不住地开始胡思乱想:我怎么回到岸边呀?万一皮划艇翻了,水很深怎么办呀?谁来救我呀?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划了,急得呜呜的哭了起来,有位同学的妈妈见了划过来告诉我,不要慌,并让救生员把我的皮划艇推回到了岸边。我终于松了口气,想赶快爬回沙滩,可妈妈鼓励我再试试,我咬紧牙关壮起胆,继续回到浅水区练习起来,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感觉,终于掌握了划皮划艇的技巧。我顿时感到勇气倍增,嗯!这回我可不怕那些调皮的男孩子们了。我轻松地划着桨,看着湛蓝的天空,感觉自己就像一条小鱼,在辽阔的大海里任意地遨游着。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和颜悦色地对我说:“首先要表扬你敢于尝试新事物地勇气,其次记住,再遇到了困境,要学会先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慌,要想办法解决困难,逃避和哭泣对你没任何的帮助。”我若有所悟地点着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还一直记在心里,这也是我童年记忆中最深刻,独特的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