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季节里,在10月13日,我的学校平阴四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这场运动会,也是我进入初中以来的第一场运动会。
比赛开始了,我看似悠闲地坐在观众席上,你可不要被我的悠闲所迷惑,其实我心里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因为我所关心的我们班的运动员们好像比别的班的略逊一筹。
第一项比赛三千米竞走马上就要开始了。听到三千米这个数字后,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三千米!要围着操场走上十圈,走三千米已经够累了,还有几个对手时时刻刻都会超过你,不管是毅力还是勇气,都有很大的难度。
只听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每位运动员都毫不犹豫地加速向前走去,由于我们班有一位女同学参加了,所以,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参加这场比赛的运动员们。
一开始,我们班的那个同学就落后到倒数第二名,我感觉,我们还有反超的希望,反正还有很长时间。但是我们班的那个同学体力渐渐下降,最后一名离她越来越近。到了最后几圈的时候由于最后一名和我们班的那个同学是小学同学,他们开始说起话来了,我看着,总感觉怪怪的。不出我所预料,最后一名在离终点十米处反超了,我们班取得了最后一名的成绩。
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我们班第一棒落后在第三的位置上,可是,当第一棒将接力棒递给了第二棒时,第二棒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实现了反超,连续超越两名对手,成为了第一,当田乐源把接力棒递给张旭的时候,我们的胜局已定,只见张旭冲向终点,离终点越来越近,后面的对手再怎么奋力追赶也无济于事,我们赢了,第一名!当他们回到班级时,我们的掌声久久不能停息。
最扣人心弦的是下午的男子4*300的接力,我们班一开始就处于领先的位置,在我们的田乐源接棒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就要赢了,当第二名接棒的时候,田乐源已经跑出去快半圈了,可田乐源还在加速,他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遥遥领先后面的选手,当我们的最后一棒张旭接棒的时候,第二名已经毫无胜算,张旭就像一只黑色的猎豹一样,飞快的向前冲去,“张旭,加油!张旭,加油!”我们热情高涨,加油助威声高过其他班级,离终点近了,更近了,十米,五米,二米,一米,赢了!我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当宣布成绩的时候,我们班获得了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
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集体荣誉不是一个人得来的,是靠我们的团结拼搏出来的。成功是靠拼出来的,只要肯努力拼搏,才能品尝到成功的果实。
我相信,这个启示会伴随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