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感受到清风拂面的温柔?能否碰到鲜嫩活力的叶片?能否看见澈蓝天空的奔放?这即是春天,一个从满活力的季节。
小时候,总是憧憬着收获。小小的手掌中拖着一枚小小的种子。紧握着小小的铲子,坚定而缓慢的挖着带着湿润气息的泥土。在撒开手掌,种子亲吻着泥土的一瞬,是否也是在幼年的心中播下一粒梦想的种子?
泥土并不是黑色,暖暖的阳光直直射入土层,撒在我的脸上,在盼望发芽开花,结果的同事,也是不断的努力,那坚实的果壳,像是父母轻柔的怀抱,又是结实的护盾。拥着我慢慢长大,成熟。现在我也要发芽,开花,找到我的春天。
眼前是一片葱绿的芳草地,一簇簇小花小草,如同雨后春笋,不断滋生出来,是春天魅力引导了它们?俯下身子,轻轻触摸,小草柔顺的贴在我的手指上,那细嫩的身躯像是一触即断。突然醒悟,那不就是我们吗?不断滋生的小草,柔嫩搞的小草。都将要接受风雨烈焰,接受暴风雨能够持续多久?狂躁的烈风几乎要将我的脚跟扯断。剧烈的疼痛,刺耳的怒号。唯有咬紧牙关,才能有机会看见明日的彩虹。温和的春天也有风风雨雨。
一只麻雀以优美的身形从空中一略而过。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之中,如此的温暖,手捧一本书,不断地翻,眯着眼,像是走在一条小路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想要提升自己为了秋日的果实,多么希望每天都是春天,每天都能自信的跨出去。
像是经过了一个世纪。再次醒来眼前是春天,抖动一下叶儿,清晨凝结的甘露流进了嘴巴,咂咂嘴,多天!不知不觉,长大成了花儿,观察蝴蝶在花丛里忽上忽下地扑腾。忍不住赞叹,啊,春天!伸展开粉嫩的瓣儿,向着阳光期待明天。只是想说,像春天一样,我在努力,有一个硕果累累的那个时候。
春日的一天,倚在树干上,手上的书被风吹得如蝶一样飞动,落在某一页上,是那首诗吗?
打开大门把墙上的阳光放进屋里,
在城市的阴影到来之前,
让来自宇宙的能源,
把生命晒绿。 柳枝在地上长根的日子,
蜷缩在墙角的一棵青草,
向天空伸展腰肢,
头发和皮肤开始发芽。 并不是在期待丰收的秋天,而是春天做春天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