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她见到父亲时,他的身体早已被白色的被单盖上,她掀起被单,一张充满慈祥的脸尽露,双手在无意间触碰到那早已冰冷的身体,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但很快又走进父亲,握住父亲早已冰冷的手。泪已像开了闸的洪水,已泄落到了父亲慈祥却已冰冷的脸上,那沾满泪水的脸,却透露着另一种的坚韧。
父亲还健在时,她却总是善于向父亲撒娇的小女孩,可他现在远走了,她明白自己必须变成一个坚强的的女孩。
琵琶曲,演奏出来的每一个音符都会对父亲的思念。不管是父亲哼的小调《茉莉花》,还是一时兴起的《将军令》,她首首能弹,忽而低眉手,时而转轴拨弦。用着那一个个音调去述写着给父亲的一封信。
父亲生前时喜欢琵琶,是因为母亲爱琵琶曲。她喜欢琵琶,是因为父亲从来没有骂过她,打过她,所以,她也喜欢上了琵琶。当她决定学琵琶的时候,父亲曾劝阻她,让她专心学习就好,可是,父亲却拗不过她这座小山。之后她真的爱上了它。
当她有模有样地竖起琵琶,想尽露一副身手时,自己不小心的一拨,一声刺耳的声响,让她丢下琵琶,直跑房里哭。不管父母怎样的说,都没用,只有父亲的那一句“到底学不学?”便让她打开了门,拾起琵琶,回房。
终于,会弹上一首《茉莉花》,便兴冲冲地来到父亲面前,坐好,演奏。如流水落花婉转优雅的《茉莉花》,父亲听的出神,便大夸她是天才,还带她出去玩了一天。她那时才发现,原来她也可以让每一个人都开心快乐。
父亲下葬了,她抱上琵琶,演奏父亲第一次听的琵琶曲,不再是优雅,不再是婉转,而是一丝丝的悲凉,一丝丝的牵挂。一曲终了,便扬起笑脸朝天微笑,让父亲更清楚看清自己的笑脸。
一曲琵琶曲,一封信,载着多少的思念,多少的感恩,只因为那触摸不到的信,才让爱在空气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