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题记
春天恰似一场婚礼
绿叶为你披上嫁衣
春王子轻轻地将你的手牵起……
手捧心爱的《幻城》,穿上雪白的旅游鞋,戴上我最喜爱的白色耳机,嘴里哼着歌儿……浓浓春意中,我跟母亲踏上了前往沂南竹泉村的旅途。
今天是个尤其特殊的日子,因为我的拙作在莱芜博客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同时获得了金海国际旅行社提供的一次竹泉村免费旅游的机会……再加上是清明踏青的大好时光,我的心情真是喜上加喜。
不久,我们娘儿俩来到了银座肯德基集合地点,跟着旅行团踏上了去往沂南竹泉村的旅途。一路上我们欣赏风景,有说有笑……
一路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沂南竹泉村。我们在导游的引领下,游览了凤仪桥、福寿广场、竹林……一路上,背着背包,寻寻觅觅,只为寻找心中的“王子”——诗意盎然的春天,一个最美的踏青。
天气
在我们一行游览的分分秒秒里,天气不很晴朗,像是个顽皮的孩子,时而阴沉,时而晴朗——不过,这并没有改变我们心中的兴奋与激动。
一阵凉风吹在身上,两鬓的头发随风飞扬。这风好似略带些海水的味道,让人感觉湿润润的。当春风掠过肌肤,留下的却是一种温文尔雅、回味无穷的感觉。像是人生中跟好朋友一次分别后,留下的丝丝“流恋”。
春天的阳光也是温暖的。在景区来回晃悠,不经意间阳光挥洒在身上,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尽管这阳光有时候会很短暂。
坐在景区的秋千上荡来荡去,景区的阳光洒在身上是温暖的、幸福的……我要珍惜这短暂的阳光了。
竹林
“昔我十年前,与君始相识。曾将秋竹竿,比君孤且直。”竹泉村的竹子树特别多,翠绿的竹子,密密匝匝,一眼望不到边。看着一棵棵挺直的竹子,脑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现出军人坚守岗位的身影。竹子的颜色又让我想起环保卫士,他们为人民服务的丝丝回眸一笑。
看到这翠绿的竹子,我便情不自禁的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同样为那些驻守边疆的军人们感到骄傲。
泉水
在竹泉村,无时不刻不看到泉水,泉水旁边有老式的水车……泉水甘甜可口,有着清咽润喉的作用。一口气喝下几口泉水,感觉就像是心在冲刷一般,感到呼吸道极其的清澈通畅。
泉水的澄清,难免会让我在景区一愣,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刚刚读完的《穆斯林的葬礼》中“纯净”的新月。在新月离开的那一夜也很美吧,天空看上去也很“纯净”,没有一丝划过的“伤痕”。是如此的“柔和”,如此“静夜”,令人思索;然而星空却活生生的把楚老师和新月分开……想到这儿,望望紧握在手中的水杯,泪水不禁流下来,恰好正赶上滴在手中的杯子中;杯子中的泉水不再那样的清澈……让我“痛惜”,同样为新月心疼。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无缝杨柳漫絮,不雨棠里满地花。”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
迎春花有着又细又绿的枝条,支撑着众多黄黄的、怒放的花朵儿。迎春花的花朵虽小,但是它开的却很丰满、灿烂。花朵儿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在春风的吹拂中摇曳着,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了几分生机。
妈妈身处在美景之中却没顾得上看看手中的表,此时早已到了午餐的时间;导游让自主活动,而妈妈却丝毫不提吃饭的事。只是妈妈的笑格外甜美,让我这个做女儿的也很高兴、很满足……
妈妈高兴的竟忘了吃饭……看妈妈如此的高兴,我也没有敢前去打扰,只是给妈妈两块面包,让她垫一下肚子。
垂柳
在河边,柳树下垂,像是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姑娘一般。是多么的美丽动人。一阵春风吹拂,像是女子的头发被吹得杂乱无章一般,时不时的越过脸颊……
四处寻寻觅觅,看见草儿早已发出了稚嫩的芽儿,又见枝头吐新绿,感觉行走在春里,踏着春天的脚步真的好幸福。
看着妈妈的笑容定格在那一刻,我亦是高兴,亦是难过……我想我要好好学习了,这样才能和妈妈环游世界……
用手触摸绿叶,用手触摸嫩草……感受大自然的亲切,拥抱大自然的温馨,真是幸福!
无意之中,
陶醉其中,
春风偷偷地送我一个吻
我害羞的笑了……
花蝶纷飞的时光,让我们一起共享春天的芬芳,让我们一起触摸那片新绿。这次旅游不仅仅是眼前绿了,我的心也“绿”了;这次旅游使我检讨了很多,触动了心底的柔软。
让我们跟随着春天的脚步,触摸那片“心”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