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的雨平和而清冷,城市上空的灯火渐次绽放然后混合在一起,竟成为一种有些血腥的颜色。我徘徊在雨中,那种刺骨的冰冷一直凉到脚底。风雨中,我失意得如一只流浪的狗,没有方向地乱窜……
一想起试卷上的叉叉圈圈,我的心就如针刺一般。此刻的风雨毫不留情地将我摧毁,把考试失利的伤痛推向了极点。迷乱中我踏上那沧桑而古老的老桥,这儿曾是我儿时的乐园,曾是我成长的起点。老桥以它那博大的心胸接纳我,用它那深沉的静思化解我的忧伤。就连那漾起春波的绿水,也似乎在启示着我要冷静思考,突出重围。
我的路在何方?成功的芬芳,让我醒悟。失意如水,坚强似桥,只要信念坚定,终会再度辉煌……
家园温馨心花绽
冷冷的雨把周围空气里的温度带走,把燥热的泥土变得冰凉,黑夜把荆棘、蒿草的轮廓涂抹成黑色,在这失去温度的寂静里,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回家的路……
到站了,雨停了。可心还在滴血,成绩下滑的痛楚一直萦绕于心头。“回来了?”爸爸一边叭啦叭啦地抽烟一边问道。“嗯。”我低声地应答。“考试成绩怎么样?”他又问。“很差。”我吞吞吐吐地说道。他沉默了,眼睁睁地看着那烟烧到了尽头,不留痕迹地滚落下来。我想:我的命运也大概如此吧。可没想到父亲心平气和地说:“没事,咱重来,你也有过属于自己的辉煌,我们把它找回来。”
是啊!面对挫折,我应更加坚强,努力地找回那属于自己的春天。
风雨浇开幽兰香
高山那边是大海,只要我们信念坚定,就会迈向人生的大海。然而在前行的路途中,我们会遭遇风雨、历经坎坷……只要我们不忘努力,不断奔突,就会走出困境,实现梦想。
在挫折中,我得到了历练;在雨季里,我学会了坚强。在那无尽的黑夜中,希望如一支烛火,照亮人生的道路。在努力血拼中,我闻到幽兰的芬芳,看到人生的未来……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远,不管生命中还有多少风和雨,我都会一路走来,一路歌。因为风雨中,成功之花绽放在生命的枝头,我欣然地触摸到生命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