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打开窗,一阵清爽扑面而来,哦,是春天到了。好快呀,我静静地看着小草已经探出了头,花儿绽开了笑脸,柳条抽出了新芽。
空气中隐约有一阵扑鼻的芳香袭来,是什么啊?是迎春花在窗前对我笑呢!
太阳的脸渐渐地红了起来,渲染着它用云朵聚成的彩衣,悄悄的布满了天空。一阵风吹过,春天的气息遍布了整间房,我突然想到“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此时,正是春天,我要抓紧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呀。
午间,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了我的身上,使我哈欠连连。俗话说“春困秋乏”,想睡觉是自然的了。望着窗外,如此美丽,如此明媚,到处是希望的种子,在泥土下发芽。
下午,我迎着和煦的春风,情不自禁地走进了公园,啊!春天,是春姑娘的魔法把公园变得如此绚丽多彩。
我靠在柳树上,闭上眼,周围一片寂静,偶尔传来几声鸟鸣。咦,脸庞为何如此之痒?睁开双眼,是柳条在向我打招呼呢!我看着枝条上的嫩叶,不禁吟诵出古人的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放眼远望城市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还依稀能看到大自然的绿色,我已经是心满意足了。我往身边看,仿佛自己置身在田园中,随着小溪奔跑,溪边的花开得正艳,火红的杜鹃花,雪白的玉兰花,还有更多不知名的蓝色的小花。疲倦时,就躺在茂密的草丛里,十分惬意。可是,城市的高楼大厦里是不会有这些美好。那柳树,也在用它凝然的双眼,望着远方。难道是我与柳树产生了共鸣?
夜晚,去外婆家的路上,几滴调皮的雨珠跳到了我的肩上,头上。不一会儿,雨便淅沥淅沥地泻下,我只能躲在一个楼洞中避雨。楼外的雨声很清脆,空中弥漫着一股水的清新。我侧耳细听,是一首欢乐的歌曲,它在歌唱春天的美好。
微弱的灯光下,雨如同一层薄纱,稀稀疏疏地下着。我仿佛也是它们其中的一员,在灯光下闪烁着。
春天,是一首歌;春天,是一个故事;春天,是一座花园。
触摸了你,春天;我嗅到了你,春天;我看到了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