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解放军叔叔
您好!
每当我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你们——最可爱的解放军叔叔。在去年的雪灾和“5•12”大地震时,你们都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
你们在雪灾发生的时候,驻守在工地上修电线杆,为的就是让我们这些老百姓过个好年,可你们连过年都是在工地上过的。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个画面:在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个普通的抢险电力工人,因疲劳过度从电线杆上摔了下来。而第二天,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仍然奋力地修着电线杆。看到这样一个场景,我想全国人民的心肯定都隐隐作痛。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几天后,你们又奋不顾身在从一千多米的高空中跳下来,这是何等的勇敢。到达灾区以后,你们又不分昼夜在工作起来,有铲子就铲,没铲子你们就用手刨,手的皮肤是多么的脆弱啊!没刨几下你们的手就已经伤痕累累,可你们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这是何等的坚强。要发后余震了,你们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人把你们拉开,你们竟然哭着吼道:“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让我再去救一个吧!”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都碎了,那些人跟你们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你们却拼命地救他们,这又是何等的仁慈啊!
最后让我们为那些在雪灾和“5•12”大地震牺牲的同胞们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