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赞美、去歌颂那些最可爱的人:我们的亲人解放军。当然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如此壮大的队伍:武警、消防队员、民兵预备役部队以及无数的志愿者们。
还记得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叫《谁是最可爱的人》。说实话,当时学了也就学了,分一分段落,学几个生字生词,总结一下中心思想,完全对为什么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没有直观的感受。直到长大了,不断的听到、看到我们的军队、警察中有那么多令人肃然起敬的人和事,才真正地懂得了“可爱”两字的真正含义。甚至在前段时间还写过武夷山风景区一名武警因为救落水者而壮烈牺牲的事。因为这是在和平年代,我们真正的感动还不是很强烈。
可是这次完全不一样了。当你看到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在废墟里救人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写好遗书义无反顾地跳下飞机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不顾自身危险从不断滑落的巨石下跑步通过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齐心协力用自己的手为埋在废墟里的人撑起一片天空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连自己的亲人都顾不上却在救援一线奋力抢险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像蚂蚁搬家一样将废墟里的砖瓦传递出去为被埋的人透进一丝阳光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徒步几十公里赶到震中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连续奋战几十个小时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的时候;当你看到他们抢救出来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的时候……我们终于最真切地感受到,为什么他们是那么可爱的一群人。是的,他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他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可是,如果不是在最危难的时候,我们的感受也不可能这样强烈。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这样一个世界瞩目的大灾难面前,他们用他们的行动注释着一个兵的应该拥有的素质,展示着他们为人民的利益而奋不顾身的优良品质,诠释着一个“最可爱的人”的全部意义。
让我们记住这一切吧,历史也不会忘记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