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电影的尾音结束,我还深深地沉醉在电影里。感动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滑落我的脸庞,我的心灵此刻受到极大的震颤,久久不能平复……
《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小师爷的冒险故事,他为了寻找传说中远古时期的大禹宝藏,不顾父亲对自己的殷殷期待,毅然地和小伙伴们踏上寻宝的艰险旅途。一路上,小师爷经历了千难万险,虽然幸运地找到了传说中的大禹宝藏,但是小师爷自己却陷入了险境。就在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小师爷的父亲——老师爷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攀住了岌岌可危的吊桥,从山的这一端,爬到了山的那一端,拯救了小师爷的性命。这段冒险的寻宝经历,不仅仅让小师爷寻找到了宝藏,更为重要的是,让小师爷明白了亲情是比宝藏更为珍贵的财富,是人生最大的珍宝。
看完这部影片,我想,与其说是少年师爷的冒险寻宝之旅,倒不如说是寻求缺失的父爱之旅更为贴切。在冒险故事的外衣下,父子情才是影片的根本主题。影片中,老师爷希望儿子能够和自己一样饱览群书。当小师爷违背父亲的期望去冒险寻宝时,父子俩开始闹起了矛盾。而在冒险过程中,由于遇到的种种危机和困难,让小师爷父子的情感变得更加深厚,最后,老师爷冒着生命危险救了小师爷的性命后,父子俩的矛盾终于烟消云散了。通过这段经历,小师爷也重新理解了父母对自己深深的爱意,明白了什么是亲情,什么才是最需要寻找的宝藏。
亲情,是最珍贵的,是我们生病时的贴心照顾,是我们遇到困难时的无私帮助,是陪伴我们成长的无穷动力。而父亲给予我们的爱如同高山峻岭一般。像大山一样沉默寡言,像太阳一般炽烈。他们虽然默不出声,但就是他们的默然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与感动。
这就是《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向我们每一位孩子所传达的:亲情是人生最大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