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萱
他和她终于看到了彼此不曾看见的,他指尖的舞动,她足尖的跳跃。最后都明白:他们所遭的一切,并不是在阻挡他们的前进。而让他们下定更大的决心。
电影里的裕翔,天生眼盲,却弹得一手好琴,却因为对手不留意的一句话,而再也不参加比赛。在学校被同学排挤,他也只是憨厚地笑了笑。因为他明白这个世界并不亏欠他什么。他所想要的,只不过是正常人的生活。而小洁,一个在台北打工的女孩,繁忙的打工族,却有着一颗热爱跳舞的心。在遇见裕翔之后,她明白生活不仅仅是母亲的破费,辛苦地工作,一厢情愿的爱情还有她无比热爱的舞蹈。
他给她勇敢的信念,重新捧起对跳舞的热爱。她做他的眼睛,让他感觉世界的多彩。这让裕翔明白,这个世界,除了不愿放弃他的妈妈,还会有一个人对她说:“来,把手给我。”
我突然明白,那些被我们忘了的梦想,是因为只知道热爱,而并不去努力,所得的结果。只知道嘴上说着很喜欢,计划着要怎么去做,该做什么,谠样,计划了半辈子的宏伟蓝图,最后追不回流逝的青春,溜走的喜爱,便忘记当时为什么喜欢,梦想的初忠。
谁说得奖了才说明有才华;谁说了不能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谁说一定要朝光的方向飞翔才能找到出口,生活不一定有想象的这么好,也可能会有想象的这么糟。但听自己的心,不要受任何束缚,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