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是我们全家增进感情的时候,同时看电影也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并且增广见闻。《阵头》这部电影是近期非常卖座的一部影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片。
这部片内容描述在外地工作想要出人头地的男主角,因为种种因素,放弃他的音乐梦想,回到家乡来参与阵头活动。起初他的父亲非常反对,父子常常吵架,甚至也与团员有争执;比赛过程也发生很多挫折的事,但是团长始终没有放弃,这些挫折反而让团员感情变更好,最后完成了一场独一无二的表演。
在这部
影片中,有好几个情节我都好喜欢:例如男主角与他的团员因为意见不合而吵架,最后团员因为生气而离开,他们的友情出现裂痕,让我觉得很遗憾;之后男主角把团员一个一个全部找回来,他们归队之后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带着一尊三太子,每天一起训练,从山脚一直跑,跑到山巅终点,让我觉得很佩服;此外,原本和男主角敌对的对手,最后感情也变和睦,还共同精心策划了一场独一无二的表演,让我觉得感动不已。
阵头中,有一段所有人一起跑步的情景,描述大家筋疲力尽都不想再继续训练,但是团长自己坚持努力的跑,当队员们看到团长的努力,一个个也都纷纷开始跑了起来;就是这种坚持的毅力,让他们最后完成了
表演,这一段让我学到: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甜美的果实。此外,男主角表示不想学音乐,打算练习阵头,为此与他爸爸吵架,对他爸爸说了一段坚持理
想的话语,他爸爸就因为这段话让他练阵头,这一段让我知道只要坚持梦想,就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与支持。
看完这部影片,我想要分享给全世界的人,希望大家从这部影片可以体会到:坚持梦想,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就放弃梦想,要努力才会有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