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在学校观看了一部电影《海洋朋友》,让我感动不已。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海洋世界里的故事。有一个叫小奇的孩子,在极地海洋世界里交了好多朋友。有可爱的海狮“波波”,有会魔法的老海龟“汤姆大叔”,还有能和小奇说话的小海豚“琪琪”。
琪琪长着一双黑纽扣似的眼睛,大大的嘴巴里有一颗颗雪白的牙齿。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光滑的皮肤,摸上去一定非常地舒服。可是这么漂亮的琪琪在极地海洋世界里过得并不快乐。他很想念失踪的爸爸,所以做出了一件又一件的蠢事。不吃也不喝,甚至不顾自己生命危险撞向水池边。
能和琪琪心灵感应的小奇知道了这一切,就想方设法地让琪琪回大海找爸爸。当小奇和小伙伴们趁大人睡觉时,偷偷地把琪琪装上大推车,一边不停地给琪琪浇水,一边飞快地往外运,希望琪琪能快点回到爸爸的怀抱……我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为了朋友的幸福,为了朋友能早日回家,小奇和他的小伙伴们不顾深更半夜的劳累,不顾被爷爷发现后的责骂,毅然做出了一个朋友应该做的事情。小奇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朋友,什么是友情。
而我对待朋友呢?和小奇他们比起来可真是天壤之别啊!有一次,同桌请教我一道数学问题。我当时正忙着做作业,就说:“过一会儿,等我做完作业好吗?”后来她去请教别人了。
我真惭愧,自己这么自私了,对待朋友应该无私地奉献,应该春天般地温暖,这就是小奇和他的朋友告诉我的。将来,我一定真诚地对待朋友。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