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这一刻,被泪水定格成永恒。
楼房像一只只废旧的纸盒,一触既碎,尘土混着哭喊声漫天飞扬,瓦砾、钢筋、预制板,那些我们曾经引以为豪的高楼大厦,就这样迅速的在我们眼前消失。面对大片的废墟,终于意识到,在咆哮的大地面前,我们的生命脆弱如蝼蚁一般。
努力,奋斗。那些叫军人的队伍,为了从自然手中,夺回我们苦难的同胞,上刀山下火海,万死不辞。我看到银幕里,那个义无反顾的解放军,用自己的鲜血换回了三个孩子,在白色的担架上,他走的如此从容!
废墟里是无穷的黑暗,回荡着那个老奶奶的呢喃:“玥儿、玥儿……”她在房子坍塌之前的最后一刻,把婴儿抛了出去。轰然倒塌的巨响中,那些洒落的樱桃,也许已经注定了一个生命的消逝。决定放弃之前,她告诉救援人员:她不是没有坚持过。她自己推开了那根决定她生死的柱子……为了让救他的人迅速撤离,以逃避洪水,还是为了别的什么,知道答案的也只有她自己了。
“死亡”这个压抑而沉重的词语,在战士们的眼中,轻如鸿毛。为了抢救人民不惜一切代价。
2008年5月12日,祖国汶川的上空飘满亡灵。然而活着的人们都不怕,因为,所有的人都知道,有信念、有爱,我们就可以扛起塌下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