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说这部电影前,先看看它目前的成绩:时光9.3 、豆瓣 9.4、迅雷9.8、imdb8.1.虽然不能以这样简单的打分成绩来作为评价一部电影的手段,但这么高的评价已经可以说明了这部电影确实感动了非常多的人,确实让我们发现了心中那些尚未被这个世界所吞噬的美好。
这部电影时间有点长,2小时40分,名字在一些地方更是被无耻的翻译为《三傻大闹宝莱坞》,我想大部分人看到这个名字一定会以为这是一部又丑又长的印度阿三脑残电影。但看完整部电影,一点都没有冗长的感觉,故事情节十分紧凑而且剧情超级跌宕起伏,看到最后我差点以为男主角发明时光机器返老还童了·······
整部电影会让你经历— 笑—哭—笑—哭—笑的情绪起伏。男主角阿尔米汗据别人分析是汤姆汉克斯+吴彦祖+青年版憨豆的混合体。演技十分强大 ,45岁高龄完全演活了一个20岁大学生,看了一些他的个人简介,发现他简直是电影中wangdu的真人写照,他21岁爱上邻居家女孩,因为宗教信仰不同,父母极力反对,然后他们两人私奔,现在仍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今天屋外超过37度,看完这部电影后就像刚刚在大海里翻滚一番凉爽无比,整个人热血沸腾,却又充满力量。在这个夏日炎炎的天气,能看到这样一部电影真是件幸福、美好的事情。
其实这部电影的剧情并不是多么奇特,多么与众不同。在一些人眼里,甚至很俗。但不得不说,演员的配合十分有爱,演技真诚不做作,仿佛就是生活中10几年的老朋友一样。电影中的那位教授简直是现实中的无数老师,家长,以及一些装模作样的“老前辈”,他们通常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们,社会上人心险恶,善良和按自己兴趣是没有饭吃的,我们每天都要在不断竞争中活下去,你不竞争,这个机会就被别人拿走了,按自己的兴趣找工作,能养活自己吗?能买房吗?·····
整个社会的浮躁也使我们越来越急躁,这种竞争意识带来的不安全感致使我们越来越没有耐心。正如一篇新闻报道中所说的那样,现在的我们最爱“快进”,狂点“刷新”。评论,要抢“沙发”。寄信,最好是特快专递。拍照,最好是立等可取。坐车,最好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磁悬浮。坐飞机,最好是直航。做事,最好是名利双收。创业,最好是一夜暴富。结婚,最好有现房现车。排队,最好能插队。若不能,就会琢磨:为什么别人排的队总比我的快。
上面这些是竞争意识带来的最直接的弊端。而电影中的主角wangdu完全不安这个社会的规则出牌,什么狗p竞争意识,什么教条框框,什么罗嗦乏味的理论基础,这些他都无视。他鼓励身边的朋友追随自己的兴趣,学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鼓励教授千金不要去为了结婚而结婚,就像现在的社会结婚潮一样,很多女生到了适合的年龄,家长就迫不及待要把女儿嫁出去,只要找个老实点的,有房有车的男的就可以了,管他们直接有没有爱情呢,没有的话,结婚后慢慢培养吧。
电影中的主角们所做的就是生活中很多人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面对亲朋好友的攀比,我们不得不越来越功利,我们放弃了我们的生活爱好,我们渐渐变的是顺着社会上应有的生存路线而活下去,而不是为了自己过得更美好,为了每天不一样的精彩而生活下去。
当然电影中最精彩也最感人的部分是关于友情的。3个idiots过着的生活是我们向往的,3个idiots彼此坦诚相待,3个idiots可以为兄弟赴汤蹈火。这三个白痴看的好让人羡慕啊。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白痴”朋友呢?社会的残酷让更多的人封闭自己的内心,我们越来越难交到知心的朋友,很多人最好的朋友都是学生时代的吧,对我来说,就是这样。
正是这些已经在现实世界中被吞噬的美好,被这部电影激发出来,才会让这么多的朋友,在看完电影的第一时刻马上激动不已的打上最高分,来表示对这种美好的渴望。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都不会做了。
其实我们都可以有这些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