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并不擅长写影评,以前也没有写过,这是我第一次为电影写影评,其实严格来说也算不上是影评,只是我内心的感受而已,我以前觉得写这种观影感受其实很莫名奇妙,我认为只要在自己的内心留下痕迹和启发就足够了,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因为主观和客观的因素是有不同思想的,可是我后来突然明白,人们为什么会留下文字呢,无论是作者还是其他文字工作者,我想是因为他们希望当别人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是有启迪的,无论读者的态度是赞美,欣赏还是反驳,不屑,都令这些文字的主人都得到了人们的态度,这对他来说这就是一种反馈,所以人生中那些幸与不幸看来都需要语言这种符号承载下来,因为最美妙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你留下来的语言对别人来说是怎样的存在,无法推断无法考究甚至无从发现,原来这就是他们对我的意义,《无法触及观后感
或许我并不懂电影,我无法说出电影的拍摄手法有多么的新颖,光影的效果多么的美妙,用这些专业的术语来评价一部影片的优劣,但是我却又觉得自己最有资格来评价电影,因为当我选择观看一部影片,我就成为了这部影片的观众,我所有的感官所表现出来的是最真实的反应,我的眼睛,我的耳朵,甚至我的心灵在那一刻是只为这一部影片而存在,观后感《《无法触及》观后感》。
《无法触及》这部影片的两位主人公都十分具有幽默感,这种幽默感并不是我们普通意义的名词,我觉得它可以代表了他们两人对生活的希望和绝望,他们厌恶自己的现状甚至自我解嘲,却同时有希望幸福就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近一点,再近一点。电影的节奏让我觉得十分舒服流畅,对于这一点片中的音乐功不可没,故事情节和他们的友情发展地是那么的自然,其实片中的两人的身份阶级差异是很大的,可是让人奇怪的是他们的友情来的一点儿也不突兀的牵强,反而更让我觉得理所应当,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但却是我真实的感受。整部影片不但丝毫不显得沉闷冗长,反而趣味横生。菲利普的面部表情真的很到位,尤其是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让我印象深刻。黑人老兄你不要吃醋哦,你那一口炫白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真的有把我迷倒。没有一种人生是完美的,可是我们的生命中一定会出现让人惊喜的礼物,我们只需要接受它,而不是占有,因为即使是礼物也有自己的轨迹,其实我们就在不完美的人生中活出了真实的自我,这一点很重要。古人说“词不达意”“意在言外”,都说明了语言的局限性和精神与思想的不可言说性,我说了很多又好像什么也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