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是一个乐观的人,有时甚至会忧郁地望着天,仿佛天会塌下来,瞬间把我压扁。所以,当我看了《笑对人生》时,我心中别无他想:佩服!
他叫蔡振国,三岁时他家发生火灾,将他几乎变成了一个“烤人”。当我看见他时,我掩饰不住我的惊讶:他的头骨都露了出来,右臂消失了半截儿,嘴也要歪到西天去,看起来像个怪胎。可是,即使他这样子,他的父母依然不愿放弃他,由此,他有了笑对人生的勇气。
他积极治疗,终于可以出去溜达一圈了。几乎是他一出门,行人就团团围上,把他簇拥起来,就像迎接英雄凯旋一样。可他压根把行人当做空气,甚至对他妈妈说:“妈,咱不管他们,咱玩咱的,好吗?”于是,他依然玩得高兴。我想,如果换做是我,我早就羞愤的去自杀了。
目前,我正在为理想的中学奋斗,想想他,心里更是不甘!他是一个残疾人,曾经数次被学校拒绝,可是他仍是奋斗着,目前已经上了清华。而我这个能跑能跳的健全人,又怎么能说考不上?我心中酸甜苦辣咸,心里云:我不会笑对人生,成绩也不出类拔萃,我怎么有脸见江东父老。
人需要改变,虽然现在传言2012世界末日,可是我也不能荒废学业,成天躺在床上掰着指头等死吧!哪怕就是末日了,可是我还有半年,我依然可以笑对人生,乐以继日。哪怕我流落街头,做一个在街上傻笑的人,我也是快乐的,幸福的!
屈指一数,比吾差之者,数不胜数。吾何须忧,何尝不可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