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北京汽车博物馆。在学校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中国梦,汽车梦”的社会实践活动。
到了馆内我们班分成了六个小组,我们小组有5名同学,大家一起走进了汽车的世界。
馆内共有五层展览,各个楼层都有很多珍贵稀奇的车,有指南车、蒸汽车、装甲车,看后让同学们叹为观止。还设有汽车科普和汽车娱乐。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张博物馆发的答题卡,大家一边观看一边回答问题。
最让我们小组同学好奇的是,有一个汽车只有两个轮子,并且还站的很稳。有一个汽车像火箭一样,尾巴长长的,头尖尖的,可它还是一辆汽车,在地上走。有一个汽车没有门,它是通过遥控器指令,把整个车棚锨起来,再坐进去。还有一个车又像雪橇又像马车,但它不用在雪上走,也不用马拉,最特别的是它没有方向盘!
我们还看到了用废旧汽车的零件做的各种装饰品,有自行车、长颈鹿、羚羊、小号等,真是巧夺天功、维妙维肖让大家感慨艺术的想像力。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有趣的汽车知识。了解到汽车的起源和改进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制作一辆汽车要非常幸苦认真,不能有丝毫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