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是由徐兵编剧兼执导,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秦汉、赵峥主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 "New World" is a real -subject TV series starring Sun Honglei, Zhang Luyi, Yin Yan, Wan Qian, Li Chun, Hu Jing, Qin Han, Zhao Yan.
《新世界》这部戏在人物角色的设定上太过于鲜明,大哥金海果断、睿智、有胆量,老二铁林简直就是一个软包,老三徐天又是一个惹事包,真的很难想象性格差别这么大的三个人,是出于何种原因可以成为结拜兄弟的。
除了三兄弟的性格对比鲜明,女主方面也是让人惊掉了下巴,一边是万能的田丹、只手遮天的柳如丝,一边又是展现傻气十足的大缨子和没眼力劲还强势的关宝慧,重点是这些差距很大的人,却偏偏还能纠缠到一起,真的很佩服编剧的脑洞。
在最新剧情中,铁林的媳妇关宝慧连着两次被扇耳光,虽然不支持这种动手的粗暴行为,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一段剧情看的很解气,关宝慧的没眼力劲和无理取闹的特征这一刻展示的淋漓尽致,一个好女人可以成就一个男人,一个不争气的女人完全可以毁掉她的男人,此刻完全可以理解铁林的无奈,他的略显窝囊的性格就是这样养成的。
如果关宝慧只是简单的没眼力劲,或许观众还会原谅她的这些过激行为,对丈夫的不关心才是引起观众认为该打的主要原因。
关宝慧的眼中只有自己,当铁林手捂着脖子赶来的时候,换做任何一个爱着自己的妻子来说,首先应该做的是关心,自己被扇耳光的那点小委屈,在丈夫受伤差点回不来的意外面前简直不值一提,无视铁林的受伤还逼迫他去为自己找回脸面,别说此刻的铁林心寒,就是屏幕前的观众也会跟着心寒,关宝慧不自醒反怪铁林窝囊,还不让受伤的丈夫进家门,难怪观众说该打。
不知道自己的位置,不知道柳如丝的实力,关宝慧被打只能怪自己没有眼力劲,也可以怪自己的丈夫铁林没实力,没能做到保护自己的责任,但是接下来被金海扇耳光,真的是找不到任何一点可以原谅的理由,完全就是无理取闹加自私的典型举动。
被金海扇耳光后的关宝慧依然没有自我反省,还挑拨丈夫铁林与大哥的关系,称金海看不起的不是自己,打的也不是自己而是铁林。
话说的没错但是也要分场景,如果自己不是有错在先,关宝慧的这个歪理也还能过得去,只是事出有因果,你是铁林媳妇,金海打你就是不给铁林面子,那么你当着大哥的面踹小缨子,难道就给金海的留面子了吗?那可是他的亲妹妹,这个时候怎么就没有反位思考了呢?
自己的不争气、自己的无理取闹,还将责任将推给铁林,这一段剧情看的人很是糟心,被打不是没有原因的,可能是打的太少了,满屏飘过“该打”的弹幕已经说明了一切。
更让观众气愤的是,关宝慧的无理取闹也就算了,铁林居然也会因为她的一番歪理,对金海也有了误解,兄弟情的分裂在此刻已经埋下了种子,一个不争气的女人真的会毁掉自己的男人。
无理取闹不可怕、没眼力劲也不可怕,怕的是缺点一堆不自知还特别强势,连药房的掌柜都能看出,铁林的窝囊用药不一定有用,心理上的问题才是根本,关宝慧太过于强势了,导致铁林在她面前也是一个软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