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火烧圆民园》这部影片后,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圆明园中,原来有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热闹的买卖街,还有田园风光、宛若仙境的蓬莱瑶台,被称为万园之园。
可1860年10月6日,是我国灾难的一天,侵略者在园内到处抢夺,把园内洗劫一空。更可恨的是,10月18日和19日,侵略者把空空如也的圆明园纵火烧毁了,这一天,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惋惜。
英法联军,你们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为所欲为,居然还烧毁了一百五十多年的、能工巧匠的心血。这样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就这样变成了一片灰烬。
更让我感到气愤的是,在皇帝不管老百姓,自己到避暑山庄避难后,英法联军尽把从圆明园里抢来的东西厚颜无耻的拿去拍卖,他们把赃物一件件卖过去,买不到好价钱的,就当众毁掉,一幅幅珍贵的名人书画,就这样被火舌一点一点吞没了,变成了灰烬。
如今,原来那座美丽的皇家林园——圆明园早已变成了一片废墟,残留的几根石柱似乎在向我们哭诉着那段屈辱的历史。
古人云:“落后就要挨打。”也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才导致了这座万园之园的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