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奶奶坐在电脑旁专心致志地观看《安全第一课》。在那观看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在第一部分里,我知道了要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在第二部分里,我知道了如何严防溺水,正确施救……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刚刚所说的第一部分: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
在这里,我对安全更进一步了解,俗话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所以,大家不可以拿宝贵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在过马路看见绿灯要变成红灯时,请不要硬闯,耐心地等待下一波绿灯吧!如果你想去对面的话却迟迟不见斑马线,请不要投机取巧地过去,应该从天桥或地下室里通过,如果你在过马路时,不小心把东西掉在地上,请你提高警惕,确保周边已经安全时,在迅速地把东西捡起来……同学们,安全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哦,所以大家要对自己负责。
看完了提醒大家的《安全第一课》的视频,我的心就会紧张的像十八个吊桶,七上八下,砰砰直跳,就感觉像做了亏心事一样,就在这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随时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的片段:有时候,我和奶奶要到对面去坐车,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有时候,我去参加兴趣班时,要经过斑马线,当我看见红灯亮的时候,却没看见汽车行驶过去,于是,我大胆地冲了过去;正当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回家时,为了更快乐,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玩玩闹闹,不知不觉地来到马路上……接着,我又想到:虽然这一次次冒险都是万幸,但是不是每次都是万幸,所以我们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看完了《安全第一课》它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