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姑父和姑姑一起去电影院观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重返地球》。
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位高级指挥官瑞奇带着他的儿子基泰在一次星际航行的过程中,遇到了小行星风暴,于是他们迫降到地球(此时的地球已经不适宜人类的居住,人类已搬离地球近1000年了)。着陆后,瑞奇发现自己摔断了双腿,飞船也摔成两半,无可奈何之下,只得让他的儿子基泰去100公里外的机尾取信号发射器。在途中,基泰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当空气的净化水只剩下两瓶,父亲命令基泰回来时,儿子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比他更勇敢,于是选择了跳伞。不幸的事发生了,在基泰跳伞的过程中,一只老鹰发现并拼命地追赶他,最终基泰被老鹰带回了自己的巢穴。基泰醒来时,突然有豹子前来袭击,老鹰妈妈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与豹子们开始了生死搏斗,基泰也为了保护老鹰宝宝们和豹子进行大战。虽然赶走了豹子,可是刚刚出生不久的老鹰宝宝们还是都逃不过死亡的命运。在老鹰妈妈为自己孩子的死痛哭悲鸣时,基泰悄悄地离开,继续前往机尾。途中基泰未能及时赶到高温区域,而因为空气骤冷而昏迷,就在这个时候,老鹰妈妈发现了他,并为他用树枝树叶搭了一个巢穴,而自己盖在上面为他保暖。第二天基泰醒来,发现老鹰妈妈已经被冻死了。基泰经过千难万险,终于到达了机尾,但他发现发射器没有信号,与此同时,他也意识到厄萨(一种怪物)已经从机尾的笼子里逃了出来。基泰跑到北面的山顶上用发射器发射求救信号,但危险也随之而来,厄萨发现了基泰。基泰历经艰险最终战胜了厄萨,基泰和他的父亲都得救了!
从这部影片中,我感受到:动物也是有灵性的,它们也懂得知恩图报,就像影片中的老鹰妈妈为了报答基泰拼命为了救与他毫不相干的宝宝差点受伤,为他用树枝树叶搭了一个巢穴,自己盖在上面为他保暖,这种牺牲自己保护别人的精神令人敬佩。有着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不畏艰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精神的人,心中只想着如何可以解救其余的人,这就是英雄,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一名英雄,因为英雄是不分强弱、不分等级,只要有颗善良的心,包括动物、植物都可以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