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可以危害我们的生命,也可以缩短我们的寿命,还可以摧毁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今天我们观看的这部《纸飞机》的电影说的就是一个家庭被毒品害得支离破碎的故事。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三口之家,爸爸是摄影师,妈妈是服务员,何亮是个小学生,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妈妈阿晨有一次在朋友家过夜,因为失眠朋友给了她“安眠药”。她觉得很管用,于是天天服用,慢慢地就成瘾了。老公发现她吸毒,抛弃了她和儿子。警察知道这件事后,把阿晨带进了戒毒所。亮亮十分伤心,他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戒毒所。在高强外,他折了许多纸飞机然后扔向墙内,嘴里不停地说:“妈妈,回来啊!我是亮亮,您听见了吗……”此时,在戒毒所里的阿晨泪流满面。她觉得自己对不住孩子,就割腕自杀。幸好狱警来的及时,保住了性命。同时,在亮亮的学校,他同桌的家长要求给孩子转学,说千万不能跟吸毒人的孩子坐在一起。班上的同学听到老师和家长的对话,纷纷训斥他,不和他玩。亮亮默默地流着泪,强忍着心底的伤痛,他一直坚信妈妈是最爱他的,自己一定要陪着妈妈度过难关。医生告诉阿晨要有决心和毅力才能戒毒成功。她一天天地好转。25天后,她出来了。亮亮和妈妈相拥而泣。警察给她找了份洗车的工作。虽然她有时会脸色苍白,手脚颤抖,但是她坚持着。阿晨的前夫找到亮亮,好几次都求孩子跟他回去,但都被亮亮拒绝了。他想要和妈妈好好地生活在一起……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触颇深,我想对那些吸毒的人说: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戒掉毒品,真爱生命!